最初的悸動---(1)

2023/05/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還記得初戀的感覺嗎?
還記得那種最單純最初的悸動嗎?

那年他們10歲小學4年級,林雨晴跟黃唯賢的第一次的合體表演在校慶園遊會上,他們是音樂班派出的表演代表,優美的管樂從司令台上緩緩譜出青澀清新的開場曲。
林雨晴站在右側敲著鐵琴,黃唯賢坐在司令台中央吹著小號,不到5分鐘的表演一結束,其他表演完的同學也緩慢的把自己的樂器收拾好,跟著老師一起慢慢走下舞台。
校慶的表演順序是大合奏→雙人演奏(1)→雙人演奏(2)→結束。
雨晴沒仔細聽老師在說些甚麼,一心只想著剛在司令台上的表演,一時分心剛有一個音節敲錯,沒打在節奏上,直到旁人拉了雨晴的手,雨晴一抬頭才發現老師站在自己面前!
黃老師生氣的問:「林雨晴妳在幹嘛?老師講話都心不在焉。」
雨晴嚇了一跳,猶豫著不知道該不該把事實說出,一抬頭才發現所有同學的目光都在自己身上!
雨晴怯怯地說…「老、老師,我在想剛剛的表演,我好像有一個音節沒有打準。」反正都要被罵,只好實話實說吧!.
黃老師聽完馬上大聲罵:「練習這麼久妳還出錯,妳不知道校長多重視這次表演嗎?上台表演還不專心,下個月校外教學不用去了,老師直接把妳的名額取消。」
林雨晴一聽到老師的決定,眼淚馬上掉落,「老師…我不是故意的,拜託可不可以讓我去?」
黃老師冷冷地說:「妳出錯就要有懲罰,這樣妳才會記得不要出錯。」
說完後,黃老師丟下一票學生就跑去司令台後方找校長請罪,避免自己要升主任的決定被更改。
原來校長私底下告訴過黃老師,只要這次表演獲得好評,就讓黃老師升上音樂主任,在樂穎國小裡,音樂主任的地位職權只在校長下,以音樂出名的學校,怎能容許學生出錯呢?
單純的林雨晴跟其他同學並不知道,老師跟校長的私底下協議,更不知道底下的來賓有很多是著名的音樂人,想趁著。
陳依璇看著身旁的雨晴,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其餘的同學有的幸災樂禍,有的投射同情目光,雖然雨晴的表現是大家有目共睹,卻有不少人以為雨晴是靠著爸媽的巴結才擔任這場的重點表演手之一,只因這段表演中有一段鐵琴獨秀。
幸災樂禍的那群同學裡是由李姍姍帶頭,她氣林雨晴把機會搶走,這明明就該是自己的機會,那個醜八怪憑甚麼。
李姍姍幸災樂禍的說,「不是一心想要這機會,搶走了又不珍惜,去不了活該啦!」
以李姍姍為首的一群人聽到姍姍這樣說,馬上附和「對阿,活該啦」、「憑甚麼跟姍姍搶」、「靠巴結的也沒多好嘛」…,一人一語讓小小年紀的雨晴完全無法招架。
我爸媽根本沒有巴結老師,就是因為我不巴結老師才處處找我麻煩,這表演根本就是我靠本事爭取來的,雨晴心裡大喊,看著眼前的人卻一句話都說不出。
陳依璇聽不下去出聲嘲諷的說,「夠了沒?雨晴爸媽根本就沒有巴結,她又不是某人,巴結了還不是得不到機會」
李姍姍還想出聲反駁,餘光看到黃老師走回來只好作罷。
黃老師走回來看到學生都還在一個都沒離開,慶幸自己的苦心教學沒有白費。
「好啦,大家把樂器收一收放一放就可以去參觀園遊會了,千萬記得不能撞到樂器,尤其是『鐵琴』,知道嗎?」黃老師在講到鐵琴時,特別加重語氣
黃老師話一說完,就往李姍姍的位置走去,「姍姍今天的表現不錯喔,妳跟唯賢的合奏獲得校長跟來賓的好評喔,下次要繼續努力。」
聽到老師的讚美,李姍姍高興的說「謝謝老師,我會再努力的。」
轉身要找黃唯賢,卻發現黃唯賢往林雨晴的方向走去,唯賢幹嘛去找那個失敗者
「需要幫忙嗎?」唯賢走到雨晴旁邊問。
聽到聲音,雨晴抬頭一看發現是唯賢,這時候沒有人肯幫自己,鐵琴又重的要死,自己跟依璇兩個人一定推不動,看到唯賢過來幫忙,想了一下還是說聲「好」。
李姍姍看到唯賢過去幫雨晴的忙,生氣的想過去阻止,卻發現有人拉了她的衣角,這時才發現老師還沒離開,只好作罷。
雨晴、依璇、唯賢就這樣一邊走一邊推著鐵琴往音樂室走去,唯賢說了不少笑話給雨晴聽,雨晴心中的雨天因為他的笑話變晴朗不少。
而唯賢很單純的只是希望眼前這女孩可以開心,不在淚眼汪汪。
這一切都看在姍姍眼裡,小小的心裡起了忌妒之心,從小被捧在手心的千金小姐,只要她想要沒有甚麼得不到,憑甚麼那個醜八怪可以霸佔屬於我的東西。
當天回家後,雨晴的媽媽聽到老師的決定,氣到想去找老師理論,最後被雨晴的爸爸拉住。
雨晴爸爸默默的說:「妳去了也改變不了甚麼,黃老師是怎樣的人我們都知道,我們沒有錢沒有權,講再多還是一樣,這樣只會讓雨晴之後再學校更難做人。」
這些話聽在雨晴耳裡反而更難受,雨晴告訴自己,以後我一定要變成更好的人,我要讓爸媽過更好的生活。
那天過後,雨晴隱藏起自己的光芒,凡事不爭只求可以安全渡過這一年,五年級開始換了班級,雨晴退出音樂班,回歸正常班級,她不想因為自己喜愛的音樂讓爸媽在擔心。
就這樣安穩過了兩年,畢業那天,雨晴的爸媽難得來參加,以往雨晴的學校活動她們幾乎沒有出席過,雨晴爸媽的出現,讓雨晴特別開心。
雨晴以為畢業了,放棄自己喜歡的音樂,以後的日子會單純開心許多,沒想到上了國中,是另一場更大噩夢的開始…
最初的悸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36內容數
多年前無意間寫下了開頭,卻因為某些原因斷更,後來補足了後續篇章,成了粮涼筆下第一部情慾小說,帶我走進了這個全新的創作領域,以女性角度為主軸,帶進GL情愫,融合了男女情慾與愛恨的情慾色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