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到異世界 007

2023/06/2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本狐與狐狸精神體站在同陣線,使戰況起了巨大轉變,打得大塊頭群滿地找牙!(如果他們有牙的話)

有點誇飾啦,不過整個戰局確實已由我方主導了。

其實關鍵在本狐,自從成功發動咬擊後,做了一項靈魂界的創新攻擊!

命名為「360度飄移連咬」!



我知道有點蠢,但這招真的好用!

開發此招的靈感來自大塊頭們的習性。

大塊頭只要咬到殘塊後,幾乎同等被上了控場技能,什麼都不幹地待在原地。

除了攻擊範圍內出現比口中殘塊更具價值的目標之外,他絕不放棄現有的殘塊,直到完全吸收。

嘿嘿,想必各位已經猜到本狐的戰術了吧?

就是當本狐咬到殘塊後,若殘塊主人還未崩壞,那口中殘塊也不會崩壞,直接把它丟到一旁大塊頭們不容易到達的安全區域。

然後本狐可以馬上再發動第二次咬擊!

沒錯,實現了真正的連續咬擊!



請不用管招式中「360度飄移」字串,雖然跟連咬沒有關係,但是這是本狐的特色,加在前面也是應該的!

偶爾會有些大塊頭想去撿殘塊,不過這樣更好,他的行進路線會完全暴露出意圖,本狐更容易再對他發動咬擊。

大大塊頭?這個嚴重的威脅當然也要處理。他會比較棘手是因為速度與破壞力都較一般的強,並且混雜在大塊頭群中不易分辨。

常常習慣了一般大塊頭的速度,回避都沒什問題,突然來個進階版的,防不勝防。

狐狸精神體在混戰中就數次被大大塊頭咬擊得逞,所以若放著不管,我們就會有高機率被襲擊。

既然都是咬殘塊,那麼就請他不要咬我們倆身上的就好。方法很簡單,只要把我咬到的殘塊丟給他即可,他可是來者不拒照單全收,如此便能將他控場到最後了。

甚至有時殘塊的主人還會去咬大大塊頭,似乎是想奪回殘塊。但是當大大塊頭吸收完畢後,這主人就會跟著進肚子與殘塊相聚了。

好狠啊...

所以呢,我的戰鬥模式就是不停的重複蒐集殘塊、再咬想取回殘塊的大塊頭、餵養大大塊頭、大大塊頭幹掉自己人...之類的。

一個個的搞掉大塊頭。

而狐狸精神體則是當個稱職的目標,她吸引了絕大多數的大塊頭,才讓我有機會一對一下手,功不可沒。

也確實是她救了我,少了她我是絕對沒法活到現在的。

因為持續都有大塊頭在崩壞,不斷產生小球體,狐狸精神體是越打越輕鬆。她邊吸附小球體長大邊戰鬥,體積反而越來越大。

沒一會兒,場上就只剩兩隻狐狸和一顆球。

用我的體積當作基準的話,狐狸精神體約是我的4倍,大大塊頭伙食不錯,但也只有我的2倍多一點而已。

這樣當然不用玩了,我倆一起分食了他!

當大大塊頭體積被咬得只剩一丁點、差不多再減少一點點就會崩壞時,狐狸精神體叫我趁未崩壞前一口把他給吞了!

「吞了他會怎麼樣呢?」

「長大。」

「所以妳來這邊是為了要讓我長大?」

「你必須快點長大。」

「為什麼呢?」

「...你很弱。」

「啥?」

就體積來看,小她很多是真的,但也說得太露骨了吧。

「變大,活下去,變強,活下去。」

我知道,不想死當然就一定得要變強。不過...妳的口氣怎麼跟剛剛差那麼多?明明不久前還在尖叫的說。

我張開嘴巴將殘塊一口吞掉。

「...打倒精神體,吞噬他,快速成長的捷徑。」

「打倒是指...,把他們咬成小小一塊嗎?」

「是。」

意思是要我時常去打倒並吞噬大塊頭吧?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

「妳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你很弱。」

知道了,請別再強調了。

「那些精神球體的目標其實是妳,對吧?」

「...不是。」

「那麼他們為什麼會出現在妳附近呢?」

「他們要找的...是你。」

「欸?」

「...你很弱,沒法察覺他們。」

好了好了,還請別再強調了。

「我為什麼會被當作是目標呢?」

「你很奇特。」

這還蠻好理解的,畢竟我是從別的世界過來的,而且擁有前世的記憶。

「沒錯,在這個世界,我確實很特別。」

「保護稀有的靈魂,能幫助這個世界,延續下去。」

喔?聽起來很重要,意思是這個世界需要我,不會讓我輕易地掛掉嗎?

「所以,就像剛剛那樣,我以後若再遇到危險時,妳就會出現保護我嗎?」

狐狸精神體遲疑了一陣子。

「...你很弱。」

好了啦,我知道了,請妳不要再反覆強調了啦。

「必須快快長大,....以後無法再保護你。」

了解了解,我知道我很弱,就是要長大,更何況我也不想在這世界被吃掉。但是...

「不對啊,既然我很重要,為什麼那些精神體不會保護我,總想把我拆了?」

「初始的靈魂,只有本能。本能的聚集、狩獵、...產生共同的目標、最後吞噬。」

說穿了,就是大塊頭不懂我的價值吧?

回想在小球體密集區中,偶爾也會出現大塊頭,這應該就是她所說的「聚集」。小球體自動地聚在一起,長成了大塊頭。

但若還持續待在密集區裡,就會被小球體全身裹粉,最後反而被吃掉。

所以他們自動離開密集區域,到疏散區去「狩獵」,才能長大。

「嗯...原來如此!」

「要快速長大,...去打倒並吞噬,比自身大型的靈魂。」

好好,這妳剛剛有講過了,我就當作很重要,所以才會提了兩次。但是,我之前吸附小球體也會長大,有必要冒險去找大塊頭單挑嗎?

「我不能只吃小球體長大嗎?」

「靈魂是容器,塵只能補充,不能擴大容器。」

「塵?是什麼東西?」

「最小的靈魂。」

終於出現這個世界的專有名詞了-塵。

就她所說的,塵就是我認知的小球體。

「所以我之前被咬時,體積靠吃塵長回來,不算是長大?」

「那是補充。擴大靈魂容器,才是長大。」

「所以,精神體體積即使靠塵補充,也不會超過容器大小?」

「是。」

「那麼,要吞噬容器比我大的精神體,才算是擴大容器、長大嗎?」

「是。」

「有辦法明確知道我跟妳的容器差距多少嗎?」

「有。」

「怎麼判斷呢?」

「我的眼睛。」

「蛤?用我的不行嗎?」

「你沒有眼睛。」

「!」

這時才驚覺到,我跟她是根本上的不同。雖然已經變成了很像她的外型,但她似乎不只是精神體而已。

「用眼睛看就可以分辨了嗎?」

「我的可以。」

「妳會看到什麼?」

「不同顏色的光。」

「精神體都是會發光的,不過就我來看,妳、我與其他這裡的精神體都是發出一樣顏色的光。」

「你沒有眼睛。」

是是是,我知道,我這視覺應該只是精神體最基本能探索的能力。比較不算視覺,說是感知能力似乎還更為貼切。

「那妳看我是什麼顏色的光?」

「暗黑色,二級光。」

「這代表什麼意思呢?」

「你很弱!」

突然覺得自己超級蠢...問了之後才猛然想到,反而還被她給強調了。

「咳嗯...那妳自己的顏色呢?」

「紅色,二級光。」

「我們兩的差距有多少?」

「三個階級。」

「能夠用倍數來形容嗎?」

她思考了一下才回答。

「四個你,一個我。」

差了4倍,跟我觀察體積大小來判斷,兩者似乎沒有差距。

既然我會用最原始的的方法來判斷精神體體積,那麼這眼睛的能力我似乎不需具備也沒有關係。但是仍很好奇地問...

「我能夠跟你一樣,用眼睛看到精神體的顏色嗎?」

「可以,要練習。」

「怎麼練習?」

「變化得更像我。」

目前的我外觀是隻狐狸沒錯,但是這是指不動的狀態下,一旦動起來就變成安娜貝狐了。

「更像的意思是,連關節運動都要一模一樣嗎?」

「是。」

「那麼爪子、毛髮、表情、嘴巴張開裡面的口腔,這種細微的地方,有必要一樣嗎?」

「是,完全一樣。」

「欸?」

「要學,就要像。」

突然沒有動力想學了。

「我看我還是先去找其他精神體,提升靈魂容器大小比較實在。」

「是。」

狩獵出發前我又想到一件事了,這事非常重要!

「為什麼我們倆可以溝通?我不可能會說這個世界的語言啊。」

「靈魂交流,直達意識,不用透過語言。」

想著想著就可以把話語傳遞出去,我是漸漸習慣這種感覺了,但似乎不是這麼簡單。

「不需翻譯,就是說...即使妳不會說話,使用意識也可以和我溝通?」

「是。」

「妳是真正活生生的狐狸吧?」

「不是狐狸,是獴狐。」

獴狐?記得前世有種生物叫狐獴,不過這生物應該長得跟狐狸不一樣,是記錯了嗎?

熊貓和貓熊也搞不大清楚。

總之,目前得先變強,將那個光等級提升到跟獴狐女孩一樣。
9會員
24內容數
俗話說的好,做壞事遭天打雷劈,但一位心地善良的高中生卻因此慘死,靈魂直接跑到了異世界?更慘的是沒有任何的外掛技能,全憑主角光環(?)與狗屎運。靈魂在能夠轉[生]以前,只能依附在其他沒有靈魂的軀殼上,偏偏遇到的軀殼都讓他「性別焦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