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到異世界 022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哎呀呀,妳似乎傷得不輕呢!」來者是露姆,手裡還拿了個樹枝樣的東西。

這時間點她應該不會在這兒,要準備採收晚餐的果實才是,放著重要的工作不管可不好吧?

不過既然露姆出現了,還是請她治療一下已經鼻青臉腫的蘇媞吧!我朝她膜拜,示意著請求祭司補血。

在旁的馬納歐沒事也學著我的動作,跟著一起膜拜,越看越可愛。

「沒問題的,早想到會變成這樣,我過來的目的之一就是要幫妳治療喔。」

露姆用同樣的方法,取出樹葉並輕輕地按住傷口,沒幾秒鐘就完全恢復了。

跟粗魯的魯娜姆不同,這是天使般的治癒啊!受傷部位還有很多,露姆依序地為我療傷。

「妳看起來很努力呢!」

嗯,為了要完全駕馭這個軀體,我的確很努力的練習了。尤其是今天,用鬥志滿滿的氣勢,換來傷痕累累的全身。經露姆這麼一講,反倒是感覺在調侃我很努力的讓蘇媞受傷。

「 若蘇媞知道妳這麼努力,她一定會很高興。但照護她的人並不是妳一個而已,不要把所有的責任都往自己身上攬喔。」

露姆是蘇媞的搭檔,當然會這麼說。只是我也不願讓她受傷啊,會搞成這樣除了心疼、無助,更覺得自己沒用吶...。

「蘇媞是個很有勇氣的女孩,既使因練習而造成遍體鱗傷,也不會有任何疑惑。依她的個性,一旦定下了目標,那麼就會勇往直前地練下去,直到學會為止。」

沒錯,當時她在塵點中為了保護我,面對百倍數量的初始靈魂,即便勝算不大仍沒有絲毫猶豫,個性是如此地勇敢豪邁。

那時的我即將被初始靈魂們分食,千鈞一髮之際也是她用了某種特殊的方法緊急地將我保護了起來,如此才得以讓我渡過過死劫。

被救一命的恩情還未報答,還讓她陷入無盡的沉睡,這種有愧於己的事深深烙印在意識中。因此不管往後會遭遇怎樣的困難,說什麼也要讓她能再醒過來、再次使用這個軀體。

而露姆的意思就是「儘管放膽地去嘗試吧,不要害怕皮肉傷,這才符合蘇媞的個性」。但...畢竟是會受傷的,若不慎把頭整個撞破、變得無法治療的話,蘇媞就回不了這個軀體了,我總不能無腦的一直練下去吧?

「我知道妳在擔心什麼,我有辦法讓妳能儘快熟悉蘇媞的軀體喔!」

真假?既然有方法那還不趕快讓我知道!快說快說,洗耳恭聽!我拼命的點頭示意。

露姆把拿在手中的樹枝展示出來,是個像髮圈的東西。

「這是個頭飾,戴上它應該能幫助妳心平氣和,去除雜念。希望往後妳遇到一切不順利的事都能迎刃而解。」

乍看是個由普通、遍地隨手可得的樹枝,經過簡單編織而成的。特別處在於其中一側有根突起的細枝,戴在頭上像是長出天線般,枝頭還冒出可愛的小嫩葉。

雖然懷疑它的功效,但現在我想不出下一步該怎麼做,只要有新方法我都願意去嘗試,低下頭來表示同意。

露姆親自為我戴上髮圈,非常地開心:「真是可愛呀!」

咦...我好像被玩弄了,露姆的目的不會只想要妝扮我吧?這玩意兒真的能幫到我嗎?

至於效果嘛...我活動了一下身體,原地走了三圈,也沒感到什麼特別的。回頭看了看露姆,也只是跟往常一樣得到她的微笑而已。不過既然她說有幫助,就別懷疑地相信她好了。

「那麼,之後就請妳多多加油吧!」露姆揮手跟我們道別後便離開了。

「露姆祭司拜拜!」馬納歐很主動的跟露姆道別,牠搖著尾巴、原地轉圈來回地跑跳著,像極了一隻興奮的小柴犬。

嘛...既然得到這個髮圈,那麼再爬上高處去試試吧,希望它的功效是貨真價實的。

實驗結束,果然不出我所料,又不受控的摔到地上了。這時的蘇媞顏面貼地,跟卡通人物的搞笑動作沒兩樣...。

哎呀呀,疼歸疼,好家在沒撞出個傷口來,露姆離開後沒人能幫我治療。今天實在是摔太多次,不應該再鐵齒了,先回幼兒專屬的安全區去做基本練習才是。

傍晚時分夕陽沒入前,我與馬納歐進行今日第二次送餐。先回到精靈樹向露姆領取果實,份量是卡忽姆、馬納歐和我總共九顆,確認數量無誤後就立刻出發了。

雖說是傍晚,陽光已越來越微弱了,但視覺上似乎不受阻礙,能見度仍跟日落前差不多,視野十分良好。

能看得這麼清楚是拜獴狐的眼睛所賜,這種族能在昏暗的地方暢行無阻,即便到了深夜只剩微弱的月光,依然有著宛如白天的視覺,跟前世的貓眼沒什兩樣...甚至更強?

這能力對前人類的我來說,簡直就是開掛。曾經幻想著是生活在黑暗中的忍者,為了搜查證據潛入敵營,觀察著不法之徒的一舉一動,並回報給我誓死效忠的主人。當接獲命令,趁敵人短暫離開光亮處的時候,俐落地將其正法。神不知鬼不覺遊走在黑暗中,沒有任何人會是我的對手!

每隻獴狐都具此等優秀的夜視能力,當夜幕來臨時,人類要是還膽敢進入森林,那便是自投羅網,定能打成連他媽媽也認不出來!

但說真的,剛開始時還真不習慣這能力。配合獴狐敏銳的神經,當睡覺時周圍環境有些微的風吹草動馬上就會甦醒,睜開眼就是無比清晰的視野,外加精神狀況超好,雖然實際上已經睡了一覺,但又好像不曾經歷過,有種永遠睡不飽的錯覺。總之,賴床什麼的已經辦不到了,這到底是優點還是缺點呀?

現在身為獴狐,為了抵禦人類任何時間的入侵,需要隨時保持清醒,這能力當然是好的。而且,處於這樣的環境下我也不敢奢望睡懶覺。

我和馬納歐憑著優秀的夜視能力,咬著用樹葉包裹的果實,朝著卡忽姆所在的森林外圍前出發。

行進中和以往一樣,馬納歐在前方領著我,沿著較高草叢的路線,並壓低了身子前進。

其實我認為馬納歐大可不必這麼緊張,為什?用想的就知道,夜晚是獴狐的主場,這時人類視線不良,發動夜間偷襲實在是不明智,反而很有可能被反殺。倘若真的有意要進攻諾姆族,也要選在天時地利都符合的的環境,這樣才可以減少傷亡,不是嗎?

依照以往幾天的經驗,晚上幾乎遇不到人類或是盜實者。欸...也不該這麼說,其實到目前為止,我在這個世界一次也沒有看過人類,不知道是不是長得跟前世一樣?

反正,夜晚對獴狐來說相對安全,稍微放鬆些警戒也沒有關係吧?總是把神經繃得緊緊的,小心高血壓和中風!

也許這就是獴狐的天性,馬納歐行進時總是格外小心,牠在草叢中穿梭時幾乎不會發出聲音。打從第一次尾隨在牠後面時就持續在觀察,要達到如此安靜必須具備兩個條件。

其一是踩草技巧:馬納歐前腳都會精準的踏在草根上,使其葉片儘量往兩側傾倒,短暫創造出能前進的空間,然後身體再快速通過。這技巧的難處在於不能踩斷草根,而是施與恰到好處的力量,只要空出身體足以穿過的間隙即可,所以通過後草叢便恢復原本直挺挺的樣子。

其二是毛皮:當身體在穿過草叢時,毛皮應該會與草叢摩擦而產生雜音。但獴狐的毛皮有某種特殊的緩衝作用,能起到降噪的功能,實際上如何達到消音的還不得其解。

有關踩草技巧,我行進在後方經常看牠表演,並依樣畫葫蘆,已經踩出心得了,相信不久後我的力道就會鏘鏘好,耶!偷學成功!

至於毛皮降噪,這點我模仿了很久也無法複製,似乎不是透過練習就可以學會的,感覺比較像是軀體的精神體能力,看來跟跳樹枝一樣,需要完全地駕馭軀體才有辦法使用。

也就是這樣,我跟在宛如開了靜音功能的馬納歐後面,並不斷地產生噪音。如果真遇上了人類,那麼被鎖定目標的絕對不是走在前面的馬納歐,直接就會衝著我來了。不打緊,現在不是白天,對我來說晚上超級安全。

偶爾會看到盜實者穿梭在高處的樹枝上,但我無法透過傳遞訊息的方式告知其他族人,也就不予理會。雖然我們帶著他們想要的精靈樹果實,但數量不多,若蠢到從容易隱蔽的高處下來搶奪我們的果實,一旦曝露那麼就要有被射成蜂窩的心理准備。他們的目標總是森林深處的精靈樹,那邊才有足夠多的果實好偷盜,對比搶奪我們的果實,風險較低且收穫較高。

不久,我們迅速安全地抵達目的地,果然一路上沒有任何盜實者敢把我們當成目標,卡忽姆也從駐守樹幹中走出來迎接我們。

「馬納歐,謝謝你,這次怎麼這麼多獴狐護送你過來啊?」

聽到這話我嚇了一跳,難不成又是野生獴狐?這路上我的確產生了不少噪音,會不會因此吸引到這幫野狐,然後又跟上午的狀況一樣,成群結對地要把我擄走?

而且,精靈若只憑藉著外觀不易分辨出諾姆族獴狐和野生獴狐的區別,卡忽姆極有可能把後方的野生獴狐誤以為是同伴了!

「咦?有嗎?我出發時只有蘇媞跟著我耶!」馬納歐回頭一望,一隻獴狐瞬間撲向馬納歐。

9會員
24內容數
俗話說的好,做壞事遭天打雷劈,但一位心地善良的高中生卻因此慘死,靈魂直接跑到了異世界?更慘的是沒有任何的外掛技能,全憑主角光環(?)與狗屎運。靈魂在能夠轉[生]以前,只能依附在其他沒有靈魂的軀殼上,偏偏遇到的軀殼都讓他「性別焦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