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閉上簾幕
雙面法蘭絨失去光澤
最耀眼的時光在背後那扇門
慢慢掩上
我背對著我
他離我越來越遠
帶著傻氣的笑容在台北街上
同款式的背包
不同款式的人生
希望還懸掛在他的心上
愛情還未乾涸
社會的巨槌還未摧毀他的內心
眼淚還未成詩
無情的疤痕還未蔓延在四周
好友已成雲煙
我抓不到我的步調
他好像在拼命逃離我
往光明的過往奔去
面對未來
我無法移動
風像黑暗中的獅子
吞噬我的一切
我願意停留
只為逃離那沒有希望的未來
我又出現在我面前
懷疑的眼神空洞地射向遠方
誰也找不到那安穩的所在
前進或是後退
走在生命的長流中
每一步
都是自我質疑
每一刻
都是靈魂拷問
落日將盡
最難平息的
是那未活過的時光

2會員
58內容數
詩,最自由也最限制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伍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完整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首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慾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困頓的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影劇音樂看人生|新海誠《鈴芽之旅》面對遺憾,療癒創傷失落的聯想與思考被問起為什麼哭,只用眼淚來回答。創傷、陰影、遺憾,要石的來源是「宗教信仰」或「無奈犧牲」,「人心的鎮壓」或「記憶的緬懷」才會出現鎖頭,使用誠心的意念轉入鑰匙。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3-03-07
【怪獸雙週快報#2】窮忙世代的翻身準則X成功竟然有公式、面對AI的三大思維掌握人生新高度人生很多的來不及,往往都從「看不起」開始。隨著 AI 的應用範圍日趨廣泛,加上 ChatGPT、Midjourney 在網絡效應的加持之下,如果你看不起這波浪潮、跟不上這波浪潮,不僅會錯失很多機會,更是難以應對當今的各種變化與不確定性。在 AI 這麼強勁的情況下,我們應該掌握哪些能力?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3-02-14
《書寫修復練習:面對人生低潮與困境的12個書寫練習,把摔傷的自己重新拼起Night Bloomers: 12 Princ《書寫修復練習:面對人生低潮與困境的12個書寫練習,把摔傷的自己重新拼起Night Bloomers: 12 Principles for Thriving in Adversity》 📖 生命中有許多猝不及防的時刻──失業、離婚、疾病、驟逝、金融海嘯、社會動亂等,當我們遭遇人生低潮時,該如何自處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2-10-21
休閒與運動平衡的雙面人生|UNIQ Revix Apple Watch 雙色防水矽膠磁吸錶帶買apple watch的周邊我還是會先看原廠的,但是一般來說看完還是會去看看有品質的副廠週邊,而UNIQ就是我的首選。 畢竟原廠的價格我可以買兩個副廠的了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2-09-27
雙面勞倫斯你是主角 還是配角  這部電影的省思,其實反應著我們不管是那個角色,都有著壓抑的情愫!也框架我們的格局! 【唯有善待自己照顧自己做自己】才有辦法突破。 何嘗我們自己不也是當中的壓抑者! 每個角色都是現實的我,裡面角色扮演過程,並不開心,當回到後台的我們也就只有我們,最誠實最放鬆最像自己!但也是最孤單
Thumbnail
avatar
Chi Wu
2021-06-09
雙面帷幕書衣,揭示戲裡戲外人生——《戲如人生》裝幀設計介紹第一層的書衣是帷幕、第二層的封面是劇場空景,而內頁則是乘載著文字推進劇情,也因此《戲如人生》的書頁便是角色林天佑、陳淑惠、張仲禮和顧封的演出場景。
Thumbnail
avatar
一木書籍出版
2021-02-17
雙面薇若妮卡|電影分析《雙面薇若妮卡La double vie de Véronique》 1991|波蘭、法國|奇士勞斯基Krzysztof Kieślowski 👥推薦對象 1. 將看電影視為一門藝術 2. 願意嘗試觀看偏哲學類型的電影 3. 對電影史上鉅作《藍白紅三部曲》有興趣,想先從這部片下手
Thumbnail
avatar
多愁善感的me能幹嘛
2021-01-13
雙面有時為了保護得來不易的愛情,所必須犧牲的就是愛情本身。
avatar
林兮
2020-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