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你告訴我
我還活著
呼吸不代表我是個完整的人
我少了一塊
手臂、膝蓋、肋骨
無論是那一塊
總是殘缺的存在
我拿什麼來補?
身體四處響起警報
提醒我你少了一塊
妳永遠少了一塊
找不回來
2會員
58內容數
詩,最自由也最限制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伍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女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遠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狂飆世界的最後一位情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詩人之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機遇之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完整的人與現代人的處境:關於前圖紙  啟蒙時代一方面是這種「全人典範」的高峰,也幾乎是它終結的時候。宗教改革、啟蒙運動與科學革命一方面形構出了一種現代人的主體性,卻同時剝除了過往支撐人們活下去的前現代意義與願景。我們的世界逐漸變得「數值清晰」,文明的保守性取代了冒險的樂趣。人類的專業知識總額得到指數性的積累,卻更加侷限在自己的圈圈。
avatar
前圖紙
2024-06-05
我想成為「完整的人」有四十多年臨場經驗的澳洲心理學家史蒂夫·比達爾夫,所寫的《完整的人》,提出兩個關鍵概念。 第一個是超感知,第二個概念是,人的身體與心理組成有「四層公寓」......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4-02-17
《生涯慢慢學》成為完整的的人,而不是完美的人。––生命不是小說電影,完美的人並不存在。什麼是完整的人? 其實很難有一個真正的定義存在。 但追求「完美」可能是一種習慣,卻不見得是本能。 在工作上、學習上,我們確實一直都在盡可能的追求完美、要求自己要做到最好。 可是什麼是完美?什麼是最好? 在工作上或許能夠被定義,主管認可、客戶滿意,但生活上呢?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2-14
照顧殺人,長照體制不完整的人倫悲歌照顧殺人這專有名詞大家不一定聽過,但長期照護者不堪壓力殺死被照護者的社會新聞可是屢見不鮮。 隨著人類壽命持續延長,老老照顧也漸漸成為主流。所謂的老老照顧是指生病的年長者由同樣年長的配偶照顧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金麟生命
2023-11-30
《滌這個不正常的人》也是一個完整的人滌是一個高敏感、有強迫症的控制狂,同時也是一位拒絕出外工作、甚至極少出門的繭居族,這些是「滌」身上有的標籤,是的,他不正常,是一位沒有接受醫生診斷的精神疾病個案。然而,他也是一個完整的人。
Thumbnail
avatar
雙眼皮
2023-11-17
【電影觀後感】做工的人:在看似不完美的人生裡畫下完整的句點(微雷)他們的故事,原來是這樣展開的!延續了劇集的笑中帶淚與溫暖,對於阿祈與阿欽兩兄弟,我覺得是很漂亮的收尾,不再是一種他們離開的惆悵,而是讓他們在不算完美的人生裡完整了,有親情、友情、愛情,他們經歷過的每件事、每一刻,都會留在這些人心中,也留在了觀眾的心裡!
Thumbnail
avatar
Angela Kuo
2023-03-30
坐在我眼前的人, 是完整的嗎?疫情以來,很常出國的我們被逼困在城市裡。 快三年了,大家多了很多留在同一個城市時間,該去的地方都一再重溫,需要大花金錢的娛樂都開始生厭,終於想起身邊的各方好友, 然後說一大堆的理由,開展起「經營友誼」的各種聚會。 ---先從觀察者的角度說好了--- 每次我坐在咖啡廳/餐廳等待朋友的到來時,都習慣
Thumbnail
avatar
不住北極的北極熊
2022-09-23
完整的人不需要愛情
avatar
默默毋鳴
2022-08-30
【25 21告訴我們的:愛,教會我們成為一個完整的人】您是否還迴盪在《25 21》,白易辰與羅希度帶給我們的那些心動?還是您在正為兩人最後為什麼沒有在一起而罵著編劇?或是您明白了這部戲想傳給觀眾的某些訊息? . 接下來,讓我與您一起探尋: . ◆揭開「為何相愛的兩個人,最終無法繼續?」的謎底 ◆生命中的成長痛 ◆與傷和解
Thumbnail
avatar
禺見心理諮商
2022-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