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首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那麼一首歌
讓我想起某個人
想起她的不同面貌
不同時刻
不同靈魂
想起她開心微笑的模樣
想起她流淚的樣子
想起一起分享耳機看影片
想起一起吃著牛肉麵
想起談天說地
聊電影聊小說的情景
當時沒有察覺
如今想來卻是最珍貴的回憶
原來志同道合的朋友並非時刻都能遇見
把這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是我的錯
那首歌又在耳邊響起
如今的她生活在他方
不知我的心意
她能否聽見
願將我最純潔的祝福
放在妳心中
2會員
58內容數
詩,最自由也最限制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伍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遠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狂飆世界的最後一位情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詩人之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機遇之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完整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觀影。觀癮】記得童年那首歌這部電影創下巴西25年來最賣座電影,2006年代表巴西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記得童年那首歌 ( Two Sons of Francisco),說的是一位父親窮盡畢生所有,望子成龍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香柏樹
2022-09-22
關於那句話那首歌的答案,與舒伯特──「我不會嘗試舒伯特的愛情,因為那太悲傷了。」 舒伯特的愛情很悲傷?為了解開這個問題,我開始找書來看。舒伯特幼年便展露他對音樂的天賦與創作的熱忱,每讀到他的練彈及創作曲,我便一邊點放youtube來聽,想一此甩開那首悲傷的旋律,然而,卻慢慢地令我更加著迷——為什麼他後來會那麼充滿哀愁……
Thumbnail
avatar
飛走吧!小熊
2022-05-15
找到生命中最想唱的那首歌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令自己心動,並且最渴望唱的那首歌,願此刻的我們都已經正在哼著⋯
Thumbnail
avatar
肆月雪*悅讀心光
2021-11-07
遺落在「故鄉」的那首歌在北國一家神祕的音樂盒店,有一種特製音樂盒,只要打開,就會召喚出每個人無心遺落的回憶......。 如果每個有心事的人,心裡都藏著一個音樂盒,你是否好奇,在你心裡無聲撥放的樂曲,會是哪一首?
Thumbnail
avatar
采實文化
2019-03-11
記得童年那首歌裏的努力與機會「好好看喔!」看完「記得童年那首歌」,A寶忍不住贊歎著。   「可不可以再把最後面附的那一段現場演唱會的紀錄片再播一次?」B寶也捨不得就這樣關掉投影機。   我有點邀功的問她們:「這部影片有沒有符合你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