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祈求繆思的靈感
別在此時就離我而去
青春歲月雖已不再
生命的光芒仍微微亮閃
我祈求惡魔的耳語
別在此時輕聲訴說
掏空的靈魂低人一等
像檜木沉入惡臭沼澤
我用耳朵交換巧思
隔絕無益的噪音
保持靈魂的清明
不再有狂風怒吼
不再有浪濤襲擊
復歸至自然的懷抱
是我心靈最後的歸依
妳將遠行
金色的項鍊扣著雪白的頸項
手飾上殘留著淡淡花香
風吹起妳一綹的秀髮
妳佇立的模樣像雅典娜女神
堅定而又深邃
詠嘆妳的美已不再有意義
天地之間再沒有神的美
比得上妳
我寫下的詩也沒有意義
後人如細細斟酌
會發現詩像房子的斷垣殘壁
掉落在世間的各種縫隙
我追求詩文押韻毫無意義
因詩人之神早已將我拋棄
白月懸掛在夜空上
像墨中純潔的白點
它的光亮已照不住廣袤的大地
純情少女再無倚窗而立的詩懷
它朦朧的帷幕被掀開
它神秘的象徵被解除
月神,不過是詩人美麗的幻想
銀光,不過是視覺的幻象
從此我們失去一個美麗的神祇
美麗的朋友
美麗的繆思
從此我們不再有美麗的遐想
科學家告訴我們她的表面坑坑疤疤
躺在鄉村荒地的牧童
兩眼凝視著那銀色的玉盤
裡頭閃現的並非荒蕪的礦石
而是佳人純潔的臉龐
眼睛眨呀眨
她身旁的星星侍女
眼睛也同時眨呀眨
牧童與佳人對上了目光
羞怯襲上了臉頰
幸福在心中萌芽
他獻上深情的吻
在大地的見證下
走向遠方
2會員
58內容數
詩,最自由也最限制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伍迪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狂飆世界的最後一位情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輕詩人之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機遇之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完整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首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情詩予梅悠悠浮白雲 萋萋春綠翠 落凡月無眠 但照情人夢 學庸81.12.31
Thumbnail
avatar
黃培毓
2024-04-15
〈情詩〉某生以塗改液大書一詩於桌,詩云⋯⋯
Thumbnail
avatar
花花耳聞錄
2023-12-11
情詩 愛你的詩 一行已足夠 想你的詩 千行寫不完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10-11
不是情詩我絕對絕對不會告訴你, 「我— — —。」
Thumbnail
avatar
水球
2023-08-06
《百首情詩與一根絕望的屌》第十三 蜂. 與肉食之花蜂:我想深深進入妳 我好餓 花:我看見你 不知怎就心神盪漾 散放肉香 我無法克制 花:我開口、搖擺、蕊心潮潤 蜂: 妳張開妳的柔軟 當我遠方徘徊時 蜂: 妳可將自己枝芽探入 花: 我放入自己枝芽 任花蕊擺蕩 水蜜流淌 蜂: 我知道 我聽曉 蜂:妳將枝芽探入 有如我將我多毛身軀
avatar
Max
2023-07-04
情詩是奢侈品先生偶爾寫詩。十月初得知副刊「星雲」徵求三行情詩,我不時催促他提筆。三行情詩看似不難,先生大略讀過一些日本俳句,諸如「何須睡覺?/我的夢/時刻做著」等等,照理說對三行詩並不陌生,應該花點心思就能完成。然而,從月初等到月底,依然沒看到他的作品。先生不寫情詩,我絲毫不敢抱怨,因為都是我的錯。 交往之時,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3-02-14
情詩|美麗的療癒 未曾如此瘋狂地思念一個人   我想你  從黑夜到了黎明    我想你  在擁擠的人群中    我想你  在無人的街燈下   未曾如此瘋狂地愛上一個人   遇見你   情願掉進初秋的五里霧中   也不願   看見你消失在人群中   遇見你   情願相信你我前世的緣分     也不願   看著你消失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2-15
情詩 |《你》和《我》 揭開面紗    原來是你幾世紀的等待 在對我呼喚     令我無法抗拒 情願以我千年修練換來與你一世情緣 是你    展開雙翼追尋又追尋 是你    美麗的印記令我沉睡的靈魂甦醒 憶起我們播種在玫瑰花田下的千年之約 是你    牽動了幾世紀的愛令我無法抗拒 情願    墜入命運之輪直教世界開始轉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2-14
情詩「你愛我嗎?」 「愛啊!」你總是這麼說,即使知道你總是這麼說,我還是愛問,你愛我嗎?
avatar
傲慢小姐
2020-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