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8 捨身法見地 - 前行5

2023/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請參與0720課程的同學務必看過
#下周會提供此次課程必要先閱讀的前行清單
#想要建立解脫見地切勿錯過
-----------
20211121 寫給瑄
一位金剛兄弟,熱衷修行練習,一直與我有聯繫。
幾年來持續提出問題,彼此的討論非常熱烈。
幾本建議閱讀的書籍,他也都反覆看了幾遍。
最近他問:將來該如何用功?
我建議您應多注意以下的提醒:
離。
捨。
給。
精。
他問:何意?
我想了想,決定寫下來,這樣方便金剛兄弟多看幾遍,希望能有領會。
離:是「出離」。
透過『觀察』,從「人、事、物」體會到『無常』。慢慢放下對諸緣的執著。
這是趣入『解脫道』的第一步。
社會新聞、到醫院、甚至生活周遭,都是可以觀察的環境。
白骨觀、不淨觀,是合適的練習。
捨:是「斷」。把自己用不到的、自己喜歡的都捨去,進而捨去會影響修持的依緣,這是『入空』的捷徑。
供養法、捨身觀,都是合適的練習。
給:是「用」。用智慧將資源用在需要的地方,包含自己的一切。
如果說:捨是放下,給就是提起,提起就是為了「用」。
這是菩提道。以他為主,為不為己,是其次。
吸黑吐白觀,是合適的練習。
精:是「合一」。契入所思、所行的法門,從粗而細,由細合一。
透過思維修、儀軌修,不斷的持續練習,在生活中測試練習的成果,不斷調整修正。
本尊瑜珈,是合適的練習。
我要提醒:
1.不需要太用力:修行不需要急,慢慢來,一步一步踏穩。
記住,要放輕鬆,才能走的長遠。
太緊了,就鬆一下。
太鬆了,就緊一些。
自然找到適合自己的節奏。
2.不要在意是否進步。有時退步,才是向前。
3.不需要過多的閱讀,現在的您,已聞多,應多思維諸義,實際練習修正。
4.一定要持續的練習、無論健康疾病、不管心情美醜、無須大量、只要持續。
持續,是練習成功的必要條件。
5.其他的,等您準備好了,上師本尊自然現前,自有接續,無須先慮。
寫一偈:
姓是言必行,
芳為遍諸緣,
瑄即廣傳願,
金剛名清淨。
請思維:
我是暫聚,
法是遊戲,
性是線索,
由此入心。
(密教通關247頁)
以上回覆,希望對您有幫助。
阿彌陀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