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1 捨身法見地 - 前行4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請參與0720捨身法見地的同學務必看過
-------------
20101029 不要!不要!不要!
( 13年前的文章,現在重看時,將文字內容稍微潤飾)
金剛兄弟問:有珍貴的甘露丸,很便宜的價格,你要奉請嗎?
我答:謝謝,我不需要。
金剛兄弟問:有珍貴的寶瓶,內裝藏種種珍奇,你要奉請嗎?
我答:謝謝,我不需要。
金剛兄弟問:有珍貴的法器,持了很多咒,你要奉請嗎?
我答:謝謝,我不需要。
金剛兄弟問:.............?
我答:謝謝,我不需要。
謝謝,我真的不需要。
金剛兄弟啊!你知道我問什麼不需要嗎?
今夜沒睡,就是為了要告訴你原因。
1、在密教的修行,有分事部、行部、無上密部。
其中的奧義與差別,簡單說之:
事部:注重外在『壇城、儀軌、法器、時間』,以『外』向『內』相應;
行部:注重內在『貪、嗔、痴、疑、慢』,種種心性的『澄清』,一切作為都為了「煩惱解脫」,以『內』向『外』相應;
無上密部:去除『法、我』兩執,在『法生』與『心生』中游刃有餘,明白空性,已無『內」與『外」。
這麼說你懂嗎?
我在『行部』到『無上密部』的歷程中,這時的功課,不在『外』而在『內』。
外在的一切對於我,有也好,無也好,我『內心具有』。
注意:『具』這個字!
2、你也要問自己:當你擁有這些後,又如何?
現在換金剛兄弟您自己想一想:你有了之後,有什麼差別?哪裡不一樣了?
那些珍貴的甘露丸、法器、寶瓶,有了很好,但是現在的我,並不需要。
因為,就算我有了,也不會有什麼改變。
可以不用工作,帳戶自然會有薪水嗎?
可以不用買菜,餐桌自然豐盛一切飲食?
加油不用付錢?
從此不會生病?不會老死?
遲到老闆不會罵?上班不塞車?
小孩不用養,自然會成為棟樑?
修行如果靠這些『外在』就可以成就?那賣這些物品、結緣這些物品的人士,不早解脫、不早成佛了?
上面的哪一項會改變?
說、說、說!
好好想一想。
這是我不需要的第二個原因。
因為不會有什麼改變。
改變的是:當下你可能曾發了一個善心;或是你得到暫時的『安心』與『滿足』。
但是,暫時的『安心』終究會過。
暫時的『滿足』終究會過。
重點是:你終究『學』到什麼?
3.依金剛經所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又說:如筏喻者,法應尚捨,何況非法?
這一切,是『過程』,終非究竟。
一段過程,可能需要一段的『工具』,但是真的需要要抱著工具過一輩子嗎?
如果一定得要工具才能睡的著,這是心有所執,需要好好注意。
所有的一切,都要看成:
需要時,我就去找;不需要時,看看就好。
別人有船、有港,你沒有。你煩惱保養船隻很昂貴有必要嗎?
別人有爐、有碳,你沒有,那你買鍋子幹嘛?等你有爐有碳,再買鍋就好了嘛!
懂嗎!懂嗎?
所以,我說:謝謝,我不需要。
但我也有想要的東西:
1.我期望我的根本上師 師尊,身體健康,一切平安。這樣的話,能有更多的人,有機會得到煩惱解脫的法義,這是人天之福;
2.我期望我尊敬的幾位上師,身體健康,資糧圓滿。這樣的話,就會有更多人,看見根本上師教出來的優秀弟子,升起無上的信心;也能代替根本上師弘法,廣度眾生;
3.我期望金剛兄弟們,都能與根本上師相應,明白解脫的道理,一切向內心裡『觀』,向內心裡『修』,而不是靠『外在的片刻寧靜』,來安慰自己;
4.我期望我的父母、師長、國家,能平安健康。這是報恩,報父母養育之恩、師長教育之恩、國家守護之恩,這是釋迦老師的教導;
5.我期望金剛兄弟們,不要迷於鬼神之說、不要迷於術法之說,要『正解』釋迦老師的教導;
6.我期望,我在捨身受報時,正念相繼,自主往生。我不求活的久,我已相應,只求早日換個更健康的身體,把未完成的功課做完。
金剛兄弟們!祝大家身體健康,早日相應,那些湯湯水水、外在的東西,你真的用的著嗎?
你真的會用嗎?你抱在懷裡時,就沒有煩惱嗎?聽我的,把心守住,往內看。我會帶著你們,走向相應的正道。
少林足球周星星說:球不是這樣踢的!
我說:法,不是這樣修的;錢,不是這樣花的!
阿彌陀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