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炎炎夏日,品冰時刻,一啖冰品,思鄉好味道。與子共遊商區,享受夏季壓馬路的情趣,一路走來,有說有笑,晒著太陽,吹著微風,暑假的到來,令人振奮。慢步於這風景優雅,如詩似畫之小鎮,一切是如此的惬意,這般的使人嚮往。唯獨,烈陽好似太過熱情,溫度實在有些過高。
走著,望著,不耐熱的我們,已向這艷陽,舉白旗投降。腳步齊齊放慢,雙目到處搜尋,開始了尋求冷飲的前奏,我是一位不挑剔的俗夫,可樂也好,果汁也罷,只求消暑,統統可飲。無奈,我身旁這位,乃品味之雅士,非極品不可,必可口方嘗。只好捨命陪君子,一同尋求消暑之雅品。
望著,尋之,汗珠滴點而下。正當雅士失去興致,準備進入不耐煩報怨之模式之時,我的眼角,掃及到一面中文之招牌,赫赫兩個大字,映入眼簾,我張著驚訝的大口,拉著孩子的衣角,意識著新大陸的發現。招牌上的二字,挫冰!
孩子疑惑的目光,望著我燃火的眼神,兩人手拉手,闖進了這家點心店。因事久未回鄉之我,心中的湖,因這二字,起了層層的漣漪。過往的記憶景象,於心中之鏡,一一呈現。
兩人各點了一份挫冰,草莓紫米,和芒果百香果,聆聽著制冰機磨冰的聲響,那熟悉的夏日聲,我好似嗅到了台灣的味道。一樣的烈陽,不同之時間及地點,熟悉的制冰聲,那兒時的笑聲在腦海中迴響。有多久沒有踏入故土?八年十年跑不掉,懷念著高高聳立的建築,思念於那人來人往之台北。一位於他鄉之台灣人,一個盼故土之靈魂。
望著兒子吃冰之笑容,我也發出會心之一笑,像極了我那時之笑容。台灣的味,在異域伸展,台灣的血,於異鄉延伸,台灣的故人,於異國打拼,那思鄉之情,由一碗冰,掀起了層層波浪,陣陣漣漪。
挫冰尚是挫冰,台灣還在世間,不過,一代接著一代,歲月不曾停歇。小時小吃攤的我,現在點心店的父親,冰,化於口中,如此消暑美味,情,起於心中,這般五味雜陳。
一場品冰,一段夏季遊,一個令人熟悉之味道,許多腦海中的品冰回憶。我好像記起了和母親吃冰的片段。腦中的回憶,像冰融化,於情感中化開。吃冰完畢,路繼續走,手與手,夏季之旅,繼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4內容數
    人生的經歷,共享,心靈的共鳴,同樂。不一定見面,但盼能交心,你我的故事,在此交匯,交流之緣分,由此展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