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家裡的掃地工讀生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現代家庭必備! 減少打掃時間! 做為在家總是打赤腳的我,常常腳底板感受家裡滿地的灰塵,又懶得去掃地,於是乎買了手持吸塵器! ㄟ不對這樣怎麼我成了工讀生了! 要自動化還是要掃地機器人拉! 有空在分享我買的手持吸塵器哈哈
我在購買之前,整理了一些現在掃地機器人的規格,我比較在意的是機器人的充電座功能有哪些差別,所以特別在各廠牌中的充電座做比較。機器人本身沒有差別,且都標榜尾巴有塊抹布可以拖地

市面上充電座大致分為三種:

  • 自動洗抹布
  • 自動集塵站
  • 自動集塵與洗抹布

我自己的看法是覺得機器人屁股的抹布應該效用不大,尤其是一塊抹布拖全家! 噁心! 要的話就要搭配自動回洗抹布,最好還要熱風烘乾哈哈。
再來是自動集塵! 這個我覺得就有必要了,因為我本來就是會時常清潔手持吸塵器的人,這樣省下我很多時間呢。
於是乎答案越來越明顯了! 選購自動集塵+洗抹布! (太貴了,真的是太貴...)
對... 最後決定選擇雇用Ecovacs T8 AVAI+ 跟他自動集塵的車庫囉。

小開箱

很大一箱
後面兩個是掃地機器人跟配件盒
一堆配件! 有補充的刷毛根集塵袋跟一次性脫布
物理防偷窺

導航與地圖

  • 雷射導航
  • 視覺導航
以上兩個是目前 T8 (以下都叫做鴨子,這是我替他在google home 上取的名字) 的導航方式,其實現在雷射導航是主流,效果也很棒,而我使用視覺導航的原因並不是看中甚麼避障學習功能,純粹只是有機會我可以操控鴨子去監視家裡的貓!
無人車的app 操作並不太好用,手機連線講話有3秒的延遲,操控也常開過頭... 但是!我就想看貓嘛!...另外鴨子有個巡邏功能,用他那50mb的240萬畫素的鏡頭拍100左右就差不多滿了。(看起來是能夠循環儲存的)
App 地圖功能則應該不會太差,跟其他廠牌功能相同,操作也很簡單,掃描也很快,還可以設定房間的掃地力道與拖地水量,比較可惜的是自動掃描出來的房間不能手動更改! 可能是我不會用...但是我真的找不到,還會隨時間房間會改變,所以要偶爾上去看一下設定喔!!
影片管理員可以進入遙控車模式喔
掃描第一次! 很快的!
他會自己判斷房間,這部分我反而想自己手動設定,接著也能設虛擬牆

與Google 連結

操作上就從Ecovacs 連結google home,反之也可,之後就自動接入家庭囉,記得下拉更新一下主頁面。目前我使用情境就是時間到會廣播打掃,隨後鴨子出來掃地,而隨時可以"叫鴨子回去充電" ,其他更詳細指令...我沒再用也不太會用...希望能夠有指定打掃區域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叫他只清理貓抓板的屑屑拉。(我猜其他家或是更旗艦款應該有這功能)

謝謝你看完這篇文章,看到掃地機器人看得十分頭昏眼花,好多中國品牌好多功能(I robot 超級貴...),目前僅就充電站來考量,機器人本身覺得大同小異,如果有更好的機器人也歡迎留言分享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47內容數
建立屬於自己的居家環境,讓生活更智慧,其中自己整理了一些使用心得以及心路歷程,希望把這些知識分享給大家,給大家更多的參考與選擇。智慧家庭就像是樂高一樣,每個人建構的都會不同,沒有絕對的答案,只有使用者的需求。而目前我呢也會一直想要持續加入新玩具進入家庭,滿足我的需求! 智慧家庭 to be continued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