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gia》Ch.3 Avaritia 貪婪 20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路爾斯沒命地四處跑著。
「危險!有危險啊,大家快逃!」
儘管他不停高聲呼喊,但不論男女老幼,就是沒一個人把路爾斯的話當一回事,每個人也帶著鄙視和嘲笑的臉來看他,就像在看鬧劇那樣。
「喬治!」路爾斯在人群中看見了他同父異母的哥哥:「喬治,這兒快要崩塌啊,快幫我叫大家逃吧。」
喬治只是稍為轉了臉,斜眼看著路爾斯,他臉上那個冷笑是路爾斯熟悉的表情,從小到大喬治也是用這種眼神看他。
「老爸!」遠處還有另一個熟悉的身影,路爾斯急著往他跑去:「老爸,有危險,所有人都會死的,老爸!」
路爾斯焦急地呼喊他的父親丹尼爾,可是丹尼爾只是一臉冷漠。
「這種事,別來煩我。」
同樣是熟悉的說話,在路爾斯印象中,這是丹尼爾對他說得最多的一句話。
「我是認真的!」路爾斯再也禁不住怒火:「為甚麼你們從來都不聽我的話!」
丹尼爾只是目瞪口呆地看著路爾斯,旁邊的喬治也一樣。
「反正你們都不相信我!」路爾斯眼內翻滾著憤怒的淚水:「反正你們都不相信我!」
淚眼朦朧中出現的是一個高大的背影,那個路爾斯以為自己早已不再在意的身影。
「站住!」路爾斯清楚記得這個畫面,接下來這個人便要從他眼前永遠消失,所以他的雙腿已在大腦發出指令之前,全速跑上前去,拉住那隻帶紅色蜘蛛紋身的手腕:「不準走,你聽我說——。」
他慢慢地轉過頭看向路爾斯,那雙介乎紫色和藍色之間的眼睛還是跟記憶中的一模一樣。
「別再讓我看見你這張蠢臉。」可惜他的下一個動作,卻是狠狠地甩開路爾斯,那力道之大,比他曾經撃在路爾斯身上的重拳還要超出不知多少倍,路爾斯沒法招架,退開幾步之後仍失去平衡倒在地上,只得目送那個背影遠去。
「為甚麼?為甚麼你們每一個也不願意聽我說?為甚麼你們每一個也不願意正視我一眼?」
「路爾斯,你還好嗎?」
就只有一個人向路爾斯伸出了手,他身上穿的藏藍色西服讓路爾斯覺得一陣心安。
「安傑爾先生。」路爾斯喊出這個名字,雙眼亦隨之睜開。
在他眼前的,卻是喬治皺著眉的臉:「爸,他醒來囉。」
路爾斯眨眨眼整理著思緒,他想坐起來,但腰間的痛楚立即提醒他身上受的傷並不輕,他只能慢慢地轉動頸部來環視四周,自己身處的準是醫院病房,除了床邊的喬治之外,還有兩個人在這兒,其中之一,正是站於床尾遠處的丹尼爾,他背向著路爾斯,所以路爾斯未能看見他的表情,只見他那雙繞在身後的手,正緊握著拳。
「爸……」路爾斯輕聲叫喚了他,但丹尼爾卻全沒打算要轉過身來看路爾斯。
「你到底在幹甚麼了?」喬治的語氣帶著責備:「你就老是要為我們惹麻煩。」
路爾斯根本沒有心去聽喬治的訓話,他的視線落在最後一人身上。那個身材矮小的男人就只站在最遠處的房門旁,他臉上有擦傷的痕跡,身上穿的黑西服也沾了不少灰塵,但最過份的是他竟然在抽著煙,就在病房之中。
「那人到底是誰了?」路爾斯已經碰過這個男人不止一次,先是在戴維斯的辦公室,然後是剛才,就在那個可怕的施工地點旁。
「他是我僱用來監視你的私家偵探,」丹尼爾終於開了口:「詹姆斯——」
「拉莫斯先生,還是讓我自行作介紹吧,姓氏冗長,很難發音對吧?」
那男人竟然膽敢打斷國際知名企業拉莫斯集團的總裁——丹尼爾・拉莫斯的話,還逕自走到路爾斯床邊。
「叫我JM吧。」他說,邊謎樣地笑著,邊自顧自拉起路爾斯那根本舉不起來的右手:「很高興認識你,小少爺。」
路爾斯被他呼出的煙噴了一臉,禁不住地咳嗽起來。
「我就直接說吧,」丹尼爾轉身厲聲地說:「你給我立即離開倫敦。」
「為甚麼?」路爾斯立即反問。
「我等下會幫你辦手續,我跟奧斯陸那邊的醫院聯絡好的了,醫療專機明天就可以來接你。」
丹尼爾只是純粹在下達命令,根本不是回應路爾斯。
「甚麼奧斯陸?」路爾斯不敢在父親面前撒野,只能把滿腔怨氣轉往站在一旁的JM,怒瞪了他一眼,才說:「還有甚麼監視?這是甚麼意思?」
「還不是因為你屢勸不改啊。」喬治搶在丹尼爾前面說:「你今次闖大禍了。」
「我闖甚麼禍?」路爾斯只能嘀嘀咕咕,他只是一心一意想要救人,為甚麼又變成了闖禍呢?
「閉嘴,」丹尼爾卻連那種低聲的抱怨也不容許,厲聲大喝說:「甚麼也不要問,總之你明天就走。」
我不去!
可惜這怒吼只能在心中迴響,路爾斯完全不敢出言頂撞他的父親。從小到大,丹尼爾一直是路爾斯的恐懼,那個稱為父親的人所給予他的,從來只有冰冷的背影和拒絕的眼神,他頒報的任何一個宣言都是命令,路爾斯根本沒有任何反抗的餘地。
為甚麼?這是路爾斯一直以來的疑問,如今他也清楚聽見自己的聲音又再一次提出這個從沒答案的問題。
讓他在你面前屈服,命令他聽從你的話,不就好了?
同樣是自己的聲音,不過路爾斯從來都沒有出現過這樣的想法。
路爾斯突然感到前額一陣刺痛,陌生的聲音則在耳邊低語,聲量雖小,但每一個發音都像刻在路爾斯腦內那樣清晰。
「kneel ng listen l' ya ulnah」
無意識之間,路爾斯竟然跟從腦內的聲音,唸出這個連他自己也不明白的句子。
告訴他,你要甚麼。腦內的自己又再次發出指示。
「我不去!」這次終於是真正的怒吼,路爾斯拼盡命高喊,連喉嚨也感到刺痛:「我那兒也不去!」
路爾斯全身都因緊張而繃緊,如果他的手還能動的話,他大概會緊握著拳頭。可惜現在只有全身上下傳來的劇痛,還有害怕也令他呼吸困難,但既然話已說出口,路爾斯也只得硬著頭皮,準備在丹尼爾的責罵響起時,奮力和他一戰。
然而丹尼爾竟然沒說話,他連半個字也沒罵回來,只是目瞪口呆地看著路爾斯。
路爾斯完全不能理解目前的狀況,父親雖然冷淡,但絕不是罵不還口那種人,現在他竟然連一句話也沒說,意外的路爾斯只能轉而看向喬治,怎料連喬治,也流露著和丹尼爾同樣呆呆滯滯的神情。
簡直就和剛才路爾斯夢中的場境完全一樣。
「好吧,那就不去好了。」丹尼爾的語氣仍然嚴厲,但內容卻完全出乎路爾斯意料之外。父親決定了的事,從沒有人能改變,路爾斯的雙眼瞪得渾圓,連嘴巴也合不上。
「喬治,幫我取消那班醫療專機吧。」丹尼爾說得非常認真:「既然沒事,我就回去公司了。」
「嗯,爸,我和你一起走吧。」喬治則像個應聲娃娃一樣跟在丹尼爾身後離開。
「他們……」路爾斯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們到底怎麼了?」
「是你對他們怎麼了。」留在病房中的,就只剩那個自稱JM的金髮男子,他以看著怪物般的眼神直盯著路爾斯:「你果然已經跟那些東西接觸過了嗎?」
「你說甚麼?甚麼東西?」
「常理以外的力量,我稱之為外力。」JM拉來一張椅子,坐在路爾斯身旁:「簡單來說,我看得見一般人不知道的真實,所以……」
JM揚揚眉,又取出另一根香煙點上,然後才把路爾斯的手機拿出來,塞到他手上:「你可以告訴我啊,慢慢說不用急,我們有很多時間。」
路爾斯低頭看了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正是一條發送者不明的訊息。
「第三個是A,下一個也是A。」
再次抬頭,JM的臉已經在他吐出的白煙中變得朦朧,路爾斯根本無法認清他的真正意圖。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