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igia》Ch.4 Acedia 怠惰 01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自己的腦袋不太靈光這件事,其實路爾斯一向清楚。從小到大,父親丹尼爾都不多看他一眼,和兄長喬治從來聊不上幾句,這都全是因為自己不夠聰明。可是話分兩頭,他也深知自己的直覺和靈感都相當準確,所以比起深思熟慮,路爾斯更加相信身體的自然反應,別想太多,先幹了再說吧,這才是他的生活態度。


可是今次他面臨的難題,卻明顯和以往都不同,這種種怪事都是從捲入那宗所謂的涉嫌強姦案開始。可疑的藥物之後是奇怪的雕像,然後是會淹沒人意識、難以形容的古怪紋路,與及地下洞窟中那些不明怪物。還有剛剛今次嘉年華會的地陷事件,那個掉進地穴中的孩子,路爾斯清楚看見他的身體溶化成黑色液體,但這樣的事情,不是應該只會在恐怖電影中出現嗎?


再來就是那個自稱為JM的男子,他口中那些零零散散、模稜兩可的怪談,經過幾天的思考,路爾斯仍然一頭霧水。但直覺告訴路爾斯,這個人不是在愚弄他,也許真的是為了保護自己而提出忠告。


想到腦袋都要炸裂了還是毫無頭緒,可是躺在病房中無所事事,又讓路爾斯的注意力無法從這些想不通的事件上移開,他的心情煩躁極了。過去路爾斯一直覺得沒有甚麼能真正明白自己處境的傾訴對象,不過現在已經不一樣,有些人,他們和路爾斯一起經歷過這些事,跟他們商量的話,應該就能整理出一點方向。


叩門聲響起,路爾斯勉強地把身子坐直一點,迎接到訪的客人:「請進。」


「午安,路爾斯,你今天覺得怎樣?」


來訪者的身影卻讓路爾斯感到意外,接著是一陣夾雜著高興與抗拒的複雜心情。


「安傑爾先生,你怎麼來了?」路爾斯直接地因驚喜而笑著:「我們不是通過電話了嗎?我還以為你不會來了。」


「我是擔心不知你精神如何才先打電話,既然可以的話,還是得親身來探望你才行。」亞佛烈德已走到路爾斯的床沿,還從購物袋中拿出牛奶和蘋果,放在床頭櫃上:「都是些有益的食物,你需要多補充營養。」


「這些嗎?」路爾斯的情緒明顯回落:「醫院每天也有牛奶,喝到我都快要吐了。」


「這不就証明醫生也認為牛奶對你有幫助嗎?」亞佛烈德繼續在袋子中拿出另一個玻璃瓶:「我記得你喜歡甜食,對吧?加上這個改變一下口味,我猜你會喜歡的。」


「是蜂蜜!我喜歡啊,謝謝安傑爾先生。」路爾斯說:「我最喜歡蜂蜜牛奶,小時候安妮姨也是用蜂蜜牛奶哄我睡覺。」


「喜歡就好。」亞佛烈德坐到床邊的椅子之上,慢慢地倒出牛奶並混入蜂蜜,但他的笑容卻逐漸減退,換上嚴肅的語調:「有些話,我必須親自向你說一遍。」


來了……路爾斯暗暗叫苦,他完全知道亞佛烈德接下來要說甚麼,畢竟他在電話裡已經重複過幾次。


「你知道嗎?當時的情況可是相當危險,我明白你想要救人的心情,但怎樣也好,得先把自身安全放在首要考慮。其實遇上這種突發事故,更適當的做法,是立即通知我們倫敦警察……」


我這樣做實在太笨,現在弄得滿身傷痕也是活該,以為自己跑得快一點就去逞英雄,沒丟了命已經算是走大運。路爾斯腦中已經自動播放著一大堆冷嘲熱諷,根本就沒把心思放在亞佛烈德的話上。他猜亞佛烈德親自前來,肯定就是要當面對他說教,但路爾斯完全聽不進去,他只是想救人而已,為甚麼每個人也來說他不是,卻連半點嘉許也沒有?


「不過,怎樣也好,我還是得謝謝你。幸好有你及早發現,傷者數字才不算太高,不然在人口這麼密集的地方突然發生地陷,後果肯定不堪設想。」


說著,亞佛烈德已回復笑容,還把調好的蜂蜜牛奶交到路爾斯手中。這是讚揚嗎?路爾斯只得呆瞪著亞佛烈德。


「對了,可以告訴我,你是怎麼知道會有地陷發生呢?」


這正是路爾斯煩惱的問題,雖然他本來就打算要找人商量,但對象是亞佛烈德嗎?把這些不合邏輯的事情告訴冷靜又理性的安傑爾先生,他不會相信吧,於是他又會怎麼想呢?


不,安傑爾先生說過會相信我的。路爾斯說服了自己,別想太多才是他的人生哲學。


「安傑爾先生,事情是這樣的——」


「嗨路爾斯,你沒有等很久吧?」病房的門在毫無預警之下打開,走進來的是棕髮的法國人西奧。


「怎麼把我們都叫來了?」在他身後的是凱特琳,可是當她看見床邊的亞佛烈德時,卻又止住腳步:「咦,原來連亞佛烈德都……」


剛進門的這兩個人才是路爾斯原本打算要跟他們商量的對象,而他們的出現亦正是因為路爾斯的邀請。


「凱特琳,還有洛朗,你們好。」倒是亞佛烈德站起來禮貌地向二人打招呼:「我也是來探望路爾斯,正跟他談起當日嘉年華會的事。」


「甚麼?」怎料凱特琳一聽到嘉年華會一詞,反應便大了:「路爾斯,你叫我們來不是要談嘉年華會嗎?怎麼又要跟他說?」


「有甚麼問題?」看凱特琳的態度,路爾斯也強硬起來:「安傑爾先生也知道事情的大概,而且之前還幫過我們不少。」


「對啊,警官先生可以幫忙吧。」西奧也附和:「他是個可信的人吧。」


「可信?」凱特琳嗤之以鼻:「他到底有甚麼地方可信?你們別忘了,他可是對我們刻意隱瞞馬修・戴維斯的死訊。」


「凱特琳,關於這一點——」


「我說啊,亞佛烈德・安傑爾先生隱瞞的事情可多的是。」凱特琳卻不讓亞佛烈德發言:「索妮婭的事也是這樣吧。你就只知道從我們身上套資訊,卻從來不把我們想知道的答案告訴我們,那有這麼不公平的狀況,我才不會被你利用。」


「你誤會了,我從來沒有打算利用你們。」


「這可不對。」西奧卻馬上轉變立場:「凱特琳剛才說的話也確是沒錯啊。」


「請聽我說一句,我從沒打算從你們身上套甚麼情報。我會關心事件發展,純粹是出於希望保障你們幾位的安全。」亞佛烈德堅定地說:「至於馬修・戴維斯的事情,基於職業操守,我實在不便透露,而且現階段說多了對你們也毫無好處。這是刑事案件,請各位放心交給倫敦警察處理吧,等查明真相之後,一定會讓大家獲得滿意的答案。」


「對啊,甚麼都你說了算,你說不透露我們便不得過問,你說要等我們就甚麼也不可以做,是這樣對吧?」


「凱特琳,」作為召集人的路爾斯也終於忍不住插話:「既然安傑爾先生都說不是利用我們,為甚麼我們不可以跟他好好合作?」


「甚麼時候才查明真相?」凱特琳卻完全沒把路爾斯的話聽進去:「又要我再等五年嗎?」


其實路爾斯一直也不明白凱特琳為甚麼要這樣,處處針對亞佛烈德。打從最初見面的籌款宴會開始,凱特琳已不止一次提出過要大家不要相信亞佛烈德。到之後凱特琳跑到亞佛烈德工作的地方大吵大鬧,一向義正詞嚴的安傑爾先生不但一句話也沒說,而且還讓路爾斯找到他眼中的晦暗。路爾斯只知道凱特琳已故的男朋友是亞佛烈德的弟弟,但五年前到底發生過甚麼事,讓這二人變成如此關係呢?


路爾斯的好奇心閃燃起來,他的腦海中浮現出一句不明話語。


「kneel ng listen l' ya ulnah」路爾斯衝口而出,說了這樣一句莫名奇妙的話:「凱特琳,到底為甚麼你一直這麼憎恨安傑爾先生?」


只見一直虛張聲勢的凱特琳在聽到路爾斯那句話後,表情便立即沉靜下來。她的眼神由凌厲變得空洞,原來一直叉在腰側的雙手也慢慢放低,情況就和當天突然轉變態度的丹尼爾,還有喬治一模一樣。


「因為他欺騙我。」凱特琳木納地說,那道落在路爾斯身上的目光根本沒有聚焦:「亞倫的死,我有權知道真相,但是他卻連半點都沒告訴我,我再也不會相信這個人。」


凱特琳的手無力地舉起,手指則指向亞佛烈德。面對這樣的指控,亞佛烈德完全沒有申辯,就像罪有應得的犯人靜靜地站在被告欄後,聆聽法官宣判自己的罪狀那樣。


亞佛烈德到底隱瞞了甚麼,使他會露出這樣的神情?這是路爾斯現在最想知道的問題。


「kneel ng listen l' ya ulnah」路爾斯已經意識到這句話的含意:「安傑爾先生,你到底向凱特琳隱瞞了甚麼?」


只見亞佛烈德繃緊的神情消退,換上一張無表情的臉。路爾斯很期待接下來亞佛烈德要吐露甚麼樣的秘密。


「抱歉。」亞佛烈德冷冷地說:「我的確有所隱暪,但這並不是她的責任,有些事情,並不需要她來承受。」


「慢著,安傑爾先生——」


「路爾斯,今天就先這樣吧。你得多休息,早日康復。」


說完,亞佛烈德已經筆直走向病房大門。而凱特琳只是呆呆地站在那兒,任由亞佛烈德在她面前匆匆而過,再拉開房門,頭也不回地離開了病房。


「喂,現在是怎樣了?」西奧則一臉茫然地問路爾斯。


其實最搞不懂狀況的,可是路爾斯自己。現在他只感到頭痛欲裂,眼前全被無以名狀的黑色紋路所佔據。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