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媽寶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來台北看媽媽,上次發現了港式腐皮蝦卷,還有芋頭糕,感覺這會是媽媽喜歡吃的。
果然媽媽胃口不錯,除了蝦捲有一點點硬,媽媽還是會吃,但像吃檳榔一樣,會咬咬後吐出來,芋頭糕就吃了好幾塊。
媽媽現在吃東西更慢了,我也不急,就陪著她慢慢吃。看護說媽媽整晚沒睡,但我看她精神還是不錯的。
手機裡一直存著一張照片,是許多年前自己很低潮、經濟條件很艱難的時刻。
當時媽媽腳已經退化也不太方便,但為了要幫忙我渡過難關,還陪著我去銀行對保。
回家時在看護的攙扶下緩緩的上樓,我在後面看著這畫面,我淚流滿面,也就拍下這張照片。
當時的自己自責、羞愧到無地自容,時時覺得很懊惱,覺得自己很不孝,還要讓年邁的母親如此勞頓。
我將這張照片存在手機中,就是為了要記得當年媽媽曾經為我做的一切。
這幾年常會放閃一些跟媽媽的互動,有些朋友覺得我孝順。其實我是個媽寶,也許是這幾年才真正慢慢的長大。
我很感念她一直沒有放棄我,在我人生走過很多的歧途時,她始終默默的守護我。
我想,小時候沒有她,我無法長大。後來的人生如果沒有她,我不知道如何渡過一次次困難與挑戰。
曾經有段時間,我看到母親時,內心總是充滿愧疚。這些年,漸漸感覺走出人生的谷底,也每每看到母親時,內心有股隱隱的驕傲,似乎想要告訴媽媽,其實我活得還不錯,也逐漸能活出生命的意義。
我希望讓媽媽知道,她當年的陪伴沒有白費,我也沒有辜負她的期望(也許母親的愛本來也無所求、無所期待)。
媽媽~謝謝妳,從早年的長大、曾經長歪、最後長好,一直到現在活得算明白,謝謝這一路上有妳。
我不諱言自己是個媽寶,而且當我有能力、學會愛人,媽媽也是我的寶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3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