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界之一.第三章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便利超商。
徐修志手中捧著一杯熱咖啡,他需要讓腦子變得清醒,畢竟今晚發生太多從未遇過的事情。
坐在徐修志身旁的男人從皮夾拿出名片。「其實你是看得見吧?在我第一次看見祂們的時候,我的反應和你一樣,整個人驚呆了。」
徐修志接過名片、看了一眼,隨即放進皮夾。「你所謂的祂們是背後有翅膀的生物嗎?白色羽翼……很像天使的那種。」
「祂們就是天使。」男人說話的時候,他的眼睛是看著玻璃窗外面。
對!在夢裡面的天使也是長那個樣子,不過……天使在吸取屍體散發的白色霧氣?徐修志簡直無法相信他剛才看見的生物就是天使。「我剛才看見的生物真的是天使?為什麼我覺得那是妖怪?你應該有看見祂剛才在做什麼吧?!祂在吸屍體散發出來的白色霧氣……祂是妖怪啊!」
男人終於轉頭看向徐修志,並且用眼神示意要他注意音量。「如果你願意加入我們,我可以告訴你更多關於天使與妖怪的事情。當然……如果你只是想好好地過著一般人的生活,我也可以協助你。」
徐修志睜大眼睛看著眼前的男人。「我就是只想過著正常的生活,那些天使或妖怪都不關我的事情,現在就協助我!立刻!馬上!」
男人看著徐修志,緩緩地嘆了一口氣。「平凡的人已經有幾十億,這個世界最不需要的就是平凡的人,反而是像你這樣擁有異能的人才必須被重視,畢竟這個世界的各層面或多或少需要我們幫忙維持平衡。」
徐修志皺起眉頭。「我完全聽不懂你想要表達什麼?如果我沒有……看見剛才那件事,我一定把你當成精神異常的人。」
男人露出尷尬不失禮貌的笑容。「你的朋友正往這裡走來,我想我們可以再約個時間好好聊一下。」
徐修志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他選擇繼續坐在超商內,等著驗證男人說的話是不是真的。『如果艾斯真的進來超商,我……』

艾斯先是隔著玻璃窗給了徐修志一記中指,接著走進超商、買了一瓶啤酒。「幹!居然把我丟在那麼恐怖的地方,拎杯差點把膽都吐出來。」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是剛才那個男人告訴你的吧?!」徐修志的思緒又陷入混亂狀態,怎麼會發生這麼多光怪離奇的事情,難道剛才坐在旁邊和他說話的男人能夠預知未來?
艾斯把手搭在徐修志的肩膀上,同時露出一臉正經八百的表情。「誰?是哪一個男人?還有你是不是被嚇傻了?我覺得我們不在同一個頻率上面。」
「幹!白爛。」徐修志忍不住笑出來,緊繃的情緒得到釋放。
艾斯挑眉看著徐修志。「還笑得出來就代表沒事,我還以為你真的嚇到變成傻子。如果沒事就來去搭捷運了,不過這間超商冷氣也開太強,不是說要拯救北極熊嗎?!」
冷?不會吧?!這一次是避無可避了,徐修志能夠清楚地感覺到那個生物距離自己很近。
那個生物會從哪裡出現?會不會一轉頭就臉貼著臉?徐修志的腦海閃過無數個可怕的念頭,他閉上眼睛、儘可能地保持冷靜。
來了!就在玻璃窗外面,一雙毫無血色的赤足從上方緩緩降下,四周的溫度也隨著赤足逐漸降下而變低。
既然已經避無可避,那就正面迎敵吧!
徐修志深吸一口氣,猛然地睜開雙眼看向玻璃窗外。他看見睥睨的眼神與高傲的神情,還有一抹輕蔑的笑容。

徐修志努力維持臉部表情,就算玻璃窗外的生物直盯著他看,他也不想露出慌亂的樣子,可是他的心臟跳動得好快,快得令他無法呼吸就要窒息。
此時此刻的徐修志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度日如年、如坐針氈,現在的他就連一秒都覺得漫長,他真的撐不下去了……
看著眼前的生物緩慢地拍動白色羽翼,徐修志能夠清楚地感覺到一陣一陣的冷風,玻璃窗根本擋不住迎面而來的恐懼。眼前的生物真的是天使嗎?為什麼他只剩下絕望……
就在徐修志撐不住即將崩潰的時候,玻璃窗外的生物忽然轉頭看向另一邊,沒多久便轉頭回來看著他,然後冷冽清晰的聲音傳入他的腦中。
『你很特別。』
徐修志還來不及做出任何反應,玻璃窗外的生物已經拍動白色羽翼迅速飛離。
總算離開了……徐修志像顆洩氣的皮球垂下肩膀,但是不到三秒鐘的時間,他就感覺到一股強大的力量正朝向這裡走來。
徐修志雙手撐著額頭、假裝低頭沉思,好累……身心靈澈底感到疲憊,為什麼這種光怪離奇的事情會發生在他的身上?他真的無法理解。
那股力量愈來愈接近了,徐修志在心裡大聲吶喊。『拜託!不要停下來,繼續往前走吧!』
一秒、二秒、三秒……十秒,在確定那股力量沒有停下來之後,徐修志鼓起勇氣看往那股力量離去的方向。
徐修志雙手握拳、低聲吼叫。「幹!拎杯差點閃尿!」
艾斯伸手攬住徐修志的肩膀、輕輕拍著,他知道這些事情恐怕只是個開端。「兄弟……今晚就到我家睡覺吧!明天睡醒之後,再一起去行天宮。」
徐修志無奈地點頭,今晚發生太多事情,他的確需要有人陪伴。
就在徐修志站起來準備離開的時候,他看見邀請他加入神祕組織的男人從玻璃窗外經過。男人走得相當急、似乎在找尋什麼……那個方向……難道是先前那股強大的力量?!
3會員
25內容數
一開始的徐修志只是重複做著相同的夢,後來在現實生活中遇見了天使與妖怪。他的人生逐漸變得不平凡,甚至重拾前世的記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肚肚的角落 的其他內容
六界之一.第一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六界之一.第二章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四、或許哥哥比鬼還恐怖 殷杳杳聞言,斂眸思忖幾息,然後伸出一根手指,把額前的枝條推開了些。 手上被刺得對穿的血洞還在流血,她卻感覺不到痛似的,啞着嗓子客客氣氣問:「你就是修戾大人?」 修戾語氣有點得意洋洋的:「正是,我就是魔族十二大靈之一的修戾大人!你知道我?」 殷杳杳還拖着斷腿呢,站不起身,只能仰臉看着修戾生了綠芽的枝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十八、叫哥哥 此時的鏡花水月之中,天色黑沉沉的。 夜幕正低垂着,天上無星無月,濃稠的黑暗籠罩着大地,把街道旁邊的宅邸吞得只剩個模糊不清的剪影。 這裏是人界和鬼界交界處的一個小城,名叫孤周城,四面環山,城裏消息閉塞,居民也不多,更是極少有人從外界進城。 入夜後,孤周城中更顯寥落,空蕩又冷清,只有城南道上有兩個人步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十二、不是在捉姦,就是在捉姦的路上 修戾駭然道:「這這這這見了鬼了?昨天晚……」 話還沒說完,眼前的荒草突然被一陣強風吹得晃動一瞬。 緊接着,阿瑛的人頭突然消失不見了。 從看見人頭到人頭消失,整個過程不過一眨眼之間,快得就像一場幻覺。 殷杳杳又扒拉了一下荒草,然後不太確信地問修戾:「修戾大人,您剛纔看見了嗎?」 修戾驚疑不定道:「不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二十四、想嫁給誰? 殷杳杳看見這兩個字,眼睛微眯一瞬,然後抬起頭環顧四周。 抬起頭的瞬間,屋外傳來個尖細的女聲,聲調生硬又詭異:「小姐快些收拾打扮吧,還有三個時辰就是子時了,若誤了吉時,新郎官來接親的時候見您不穿嫁衣,可是要生氣的。」 子時接親?吉時? 哪有人子時接親的? 殷杳杳聞聲,卻沒接話,而是往門口看了一眼,但
avatar
petter
2023-02-21
《我靠惡毒成爲六界黑月光》七、杳杳能有什麼壞心思呢? 殷杳杳淚涔涔點頭:「杳杳最喜歡哥哥了,因爲喜歡哥哥,所以要對哥哥好,哥哥要什麼杳杳都給。」 修戾給她傳音入密,聽起來快崩潰了:「你給我醒醒啊,你不記得枯木林了嗎,當初他叫你進枯木林的時候可什麼後手都沒給你準備,要不是大人我傻,你早就死了!」 他語氣暴躁,繼續說:「殷孽這人生性暴戾、喜怒無常,你這條
avatar
petter
2023-02-21
avatar
蒼野之鷹
2023-02-19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2)『從塵世的時間概念來看,它們可能在這裡停留了數千年或數百萬年;然而,這些時間對於永恆來說不值一提,轉瞬即逝。在他們進入更高或更美好的領域之前,他們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學習;而他們在這個幸福住所休息的這段時間,是對於他們之前的奮鬥和悲傷的回報。然而,正如我之前所說,這僅僅是預示著往後的更大祝福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15
《金黃星》異象六:星光界之火(1)在金光的照耀下,幾座美麗的白色大理石寺廟從四面八方拔地而起。遠處地平線上出現了一圈仙境般的城堡,仿佛漂浮在金色的透明雲霧中。 鮮花開滿了梯田和可愛的花園,令人目不暇接;輕柔的噴泉淙淙地唱著神秘的歌曲,並在空中升起了金色水花,隨後像閃亮的寶石一樣落在水盆裡。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3-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