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行

2023/07/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次暑假去日本,第一次的自由行,體會到摸索的混亂和鐵腿的痛苦。


我們是住在地鐵御花茶屋站,是一棟兩層樓的民宿,這站很小是只有普通車才會到的小站,站名也很有趣,據說是江戶時代的茶屋女,曾幫德川吉宗將軍看病,此地因而稱御花茶屋。

京成本線是火車,初來乍到的我們一直以為是捷運,到日本當地問了老半天才搞清楚,我們坐快車到青砥,換普通車才到御花茶屋,一出站,先通過一熱鬧的街區,沿路有賣壽司、有燒烤店、有便利商店、免稅店,有補習班、接骨院,感覺一條街完全滿足了小鎮人的生活所需,我們拖著行李,一路東看西看,很好奇地打量身旁的一切,我們抵達時已經晚上八點多,很多商店陸陸續續在打烊中,燈一盞一盞慢慢關掉,彎進了比較小的街道,我們也找到了民宿,按照民宿主人的指示,找到紅色小盒子按上密碼,也是七手八腳搞半天,才由小女兒晴晴順利打開。


民宿是一棟兩層樓的建築,整棟白色,一二樓有窗戶臨街,門廊在左方,大門內縮在裡面,行李要上提一階走個幾步才到大門,房東是個設計師,把家改造成兩廳四房,有提供微波和冰箱和洗衣機,二樓有餐桌可以坐下用餐,也提供簡單餐具,空間不大,但是很舒適乾淨,對身為旅客的我們,能體會日本生活的日常,觀察如何在小空間做精緻的利用,是很有意思的,我們甚至每日洗衣,他還提供晾衣後陽台呢。

本來還有些擔心,晾衣服會不會不雅?會不會他們本地都不那麼做?觀察一下,是我多慮了,鄰近住家他們也都如此操作呢!

只是他們好安靜喔,感覺是完全無聲,地鐵上、街道上,住家裡都好安靜阿,是怎麼辦到了,好神奇阿!我覺得小聲交談ok,到完全無聲覺得好窒息阿,尤其我這愛聊天的大媽,哈哈哈。


發現在日本英文不大管用,聽懂的人不多,日本人很可愛,發現我們聽不懂,會更加努力重複一直說,我們去超市結帳,我和我朋友各拿一個籃子,店員說一大串日語,我們完全聽不懂,他還是一直一直說,直到我朋友終於聽懂"一休",原來是一起,問我們兩個要一起結帳是嗎?我們很好奇,為何都不用手勢、肢體語言輔助解釋?在往後碰到的情況也是,好像除了說話,想不出任何溝通的橋樑,哈哈哈!


很喜歡看日本的房子,因為我們住御花茶屋、也去佐原、千葉縣、中谷銀座,這些比較沒那麼高度都市化的地方,看到一棟一棟的民宅,房子都有斜斜的屋頂,有屋頂的房子我覺得很好看,爬文後發現"屋頂最重要的作用是在,經歷各種風吹日曬雨淋後,不會讓物件面臨漏水、崩塌危機",原來有屋頂好處這麼多,那為什麼我們都要蓋成四四方方的?沒屋頂也沒美感,加上我們有好多鐵皮屋,也是可惜了,我們的傳統建築也是很有意境,紅磚、紅瓦、翹起來燕尾脊的屋頂也很有特色,只可惜在民宅建築都很少看見了。


日本食物甜的好甜、鹹的又好鹹,他們不是很長壽?怎麼口味都這麼重,不過,他們的食物烹調都很簡單,大火炒阿煮阿很少,種類也很單純,我們去秋葉原和牛吃到飽,我們是吃刷鍋不是燒烤,飲料只有3種,青菜一些,和牛部位3種,提供的熟食也少,相較台灣花樣少很多,我們是不是被寵壞了,哈哈哈!


每個來到迪士尼的人都眉開眼笑,琳瑯滿目的商品目不暇給,我這人膽小又不愛刺激,偏愛溫和的體驗,最愛美女與野獸,走入童話場景,布置很有質感燈光氛圍很到位,彷彿我也是野獸城堡的賓客,看著他們跳舞,隨著音樂流暢,我也融入了其中,給了我走入童話的機會,雖然以前來過,再來還是很喜歡。

迪士尼的夜間遊行好夢幻,每個你所熟悉的公主,仙杜瑞拉、長髮公主、冰雪奇緣、美女與野獸,帶著她們的城堡配上炫彩燈光,

在夜空下華麗而隆重的登場,也感謝他們都精心挑選五官精緻、輪廓鮮明、身材穠纖合度的公主,非常符合我們對公主的想像,不會臉一轉過來,讓人嘆氣失望,臉一轉過來都有加分而且加很高喔,這的確會使人忘卻煩惱,隨著遊行隊伍,一個一個你熟悉的人物登場,美輪美奐,看著他們熱情地揮舞雙手,滿臉微笑,我們也被這歡樂的波浪所淹沒了,迪士尼的魔力就是在這極具感染力的夢幻歡樂中,不管你是幾歲,都會被捲進這巨大漩渦中,樂此不疲阿,很感謝有如此具有創意的華特迪士尼,能與大師生長在同樣年代,何其有幸阿,與文藝復興時代的大師米開朗基羅、達文西們,同樣大放異彩。


旅行中去吃拉麵,進去坐下,老闆娘對我們說日文,聽我們彼此的談話,立刻用中文與我們交談,她很熱切地為我們點餐,並談起她高中就來日本打拼了,已經二十年了,這間拉麵店是她和老公開的,也拉女兒出來介紹給我們,女兒剛來一個多月,之前女兒和公婆住在廈門,等到漢學基礎穩固,要上高中才來日本,我們關心的問會不習慣嗎?她靦腆的笑了笑,老闆娘看我們帶孩子旅行,她孩子和我們差不多大,她心疼的說,我們忙沒辦法帶她去走走,還要她在店裡幫忙,母親的心疼寫滿臉上,生活有時是無奈,有時是抉擇,勇敢走出去玩一次,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臨走前再次祝福妹妹早日適應,她還追出店外不斷揮手道別,感謝老闆娘還請我們喝飲料,還囑咐我們有空再來,異鄉的相遇,短暫而真誠的互動,留下了溫暖在心中,祝福她們終能成功出遊,放鬆一下。


扛著大大小小的貨品,鬆餅機、章魚燒機、大阪燒粉、、、、、12罐洗髮精加潤髮精,當初免稅店店員還去倉庫翻找,我和朋友一共24罐,我老公說你是陸客掃貨是嗎?差不多啦,哈哈哈


自由行讓我們深入民宅,讓我們學會搭日本大眾交通工具、讓我們有機會買東買西;還能與拉麵老闆相遇,很辛苦的鐵腿旅行,也很值得呢!


世界是一本書,一本敞開的書,背起行囊,努力行腳,豐豐富富走一遭。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