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紅繩條件-03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 前情提要:

兩人回想,那天,家政課是烤手工餅乾,家政老師每節下課都會預告下次要製作的菜單。思菁事先就準備好愛心風格的透明禮物袋,一下課,將餅乾放進袋子中,她那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表情,就算過完寒假,兩人記憶猶新。
「她的頭髮……是不是因為那個男生剪的?那個留了好久說,每次服裝儀容檢查,都捨不得剪太短。」曉玉說起好友過往的烏黑長髮,她摸著自己半長不短的中馬尾,有點感慨。
「可能是,雖然她沒跟我們說,變換髮型,是女生調整心情的方法。」



在洗手間上完廁所的劉思菁,看著鏡中自己發呆,這一切的狠狽,都得從二年一班前的走廊開始。家政課剛下課後的中午時分,她剛好遇到他從教室出來,不,與其說是巧遇,不如說是守株待兔。

「我不喜歡吃這種東西。」

蛤?她不確定自己耳朵聽到的是什麼,傻傻將袋子往前推,嘴裡吱吱唔唔:「這個,我喜……」。

林杰德彷彿知情,搶先一步:「我不喜歡,妳拿走吧!給我我也不會吃,只是浪費而已。」

她在腦海中想過各種情節,如果告白真的能成功,可能會跟他聊小時候的事,但萬萬也沒想到,連開口把話說完的機會都沒有。

見她呆在原地,林杰德頭也不回走向抬便當的方向,沒再多看她一眼。

本來遠遠站在一旁的吳坤瑋,這才靠近問:「喂……你好像很熟練?」

「熟不熟練,我是不知道,但不是第一次。」

「不是第一次?」

「國中發生過類似的事,那時候我就是太生澀了,後來就很麻煩,所以這樣就好。」

「靠……」吳坤瑋心頭很不是滋味,這傢伙是在炫耀嗎?跩屁啊!

 

此時,她彷彿還能看見他冷冷的背影。也許,那時自己就該放棄的,但事實如果是這樣,她就不叫劉思菁,就算叫把名字倒過來唸,命運依舊逃不過那三個字所帶來的設定。

衝著心中阿娜答說他不喜歡餅乾,那蛋塔呢?她還沒遇過誰不吃蛋塔的,下星期的家政課就是蛋塔週,那她換蛋塔試試看吧!

為了讓他不再有直接拒絕的機會,蛋塔的包裝選擇不透明的花仙子禮物盒。同樣的走廊位置,她一逮到機會又把盒子呈到他面前,這次他又搶白:「我今天沒胃口,不管裡面放什麼,我都不會吃,可以嗎?」

「呃……」她心中有一堆話,什麼都還沒說,他怎麼會知道是吃的?

可以嗎?這是什麼回答?他的樣子就是在說,她根本沒有選擇權吧,回答「不可以」難道他大少爺會聽她的?

她將水往臉上潑去,天氣明明冷得要命,竟然需要用潑冷水的方式提高理智。他那時候的「可以嗎?」的意思,是不是在暗示,叫她別再自作多情送東西了?只要是她送的,他都會說「不」吧!

她媽嘴裡說的林杰德真的是他嗎?小時候如此體貼的白馬王子最後是長成這副德性?還是說,她應該選擇給情書?不過,就算遞出一封信,照他的個性應該是直接推開,連看都不看的吧?

思菁舉起右手梳理微披肩的中長髮,她剪掉萬分不捨的長髮,為了什麼呢?是為了他?還是為了自己的傷心?一方面覺得剪短頭髮,是剪掉壞心情的重量,另一方面卻隱約感受到自己與那頭飄逸髮絲,有種不搭軋的自卑。

 

「妳好像去得有點久,還好嗎?」依樺問。

「沒啦,就我進去的時候,裡面已經有人了,等了一下。」

「妳的頭髮是寒假的時候剪的吧,怎麼會突然想剪?」

終究,曉玉還是問了那個問題。

「說到這個,還不就是因為那件事,」思菁舀起紅豆湯,「其實,去髮廊之前,還有點猶豫,可是後來想一想,長頭髮我也留得夠久了,心情那麼糟,剪一剪應該會好一點,就這樣把過去忘掉,也很好。」

「看妳的樣子,好像真的看得比較開了,剪頭髮這招,還不錯。」

留習慣短髮的依樺,對把頭髮剪短以換取好心情,並不特別感到可惜。

「不過,妳為什麼能突然放下得那麼快?本來很喜歡又很積極不是嗎?最後還是選擇來拜月老,心裡還是有一點點希望的吧?」曉玉持續追問。

真是的……那件事想放在心裡就好,還是藏不住嗎?她默默嘆了口氣,慢慢開口:「嗯……其實呢,我有看到他身邊,就是,條件更好的女生。我只是在想,如果那個才是他真正喜歡的,我只能選擇祝福……」

「喂喂!妳是說真的?妳到底是看到什麼?」曉玉問得激動。

「就……他抱著一個女生。」

這下子,連依樺都沉不住氣:「他在學校跟女生抱在一起?這太大膽了吧!如果這是真的,那妳還拜什麼月老?」

她低著頭,攪和紅豆湯中的配料,芋圓和珍珠,「其實,看那個樣子,他們應該還不是一對。不過,加上我已經被拒絕幾次了,他和那個女生那麼親密,又是成績都很好的同班同學,會成為男女朋友的機率……應該很高。」

那個女孩,她認識,是吉它社的高二社長。雖然自己並不是對練吉它這件事抱有多大熱忱的社員,私下她滿佩服那位社長,叫朱韻蕙,留有一頭烏黑長髮,髮質看上去好得令人羨慕,有時綁著馬尾,有時散披在肩頭。

自己對這位社長是敬佩的,但是,這不代表所有社員的想法。記得那天,是社團活動下課之後。林杰德就在走廊上,抱著因為社團壓力過大而痛哭失聲的朱韻蕙。他眼角瞄到她,沒有太大動作,反而朱韻蕙不好意思,想先離開男生安慰的擁抱:「謝謝,這樣就好……」

他對懷裡的女生說:「算了,讓她看到也好。」

朱韻蕙試著拉出兩人距離,擦拭眼淚,「我們又不是那種關係,她會誤會……」

「沒關係,如果誤會的對象是她,真的沒關係。」

說也奇怪,男生可能真的很想造成她的誤會,他和女性好友,短時間內沒有明顯拉開很大的距離,可惜是,誤會並沒有營造成功。

因為風的緣故,兩人不大不小的對話聲,清楚傳進她劉思菁雙耳。

因此,她沒有眼見為憑,可是這種消息,怎麼樣也算不上好訊息,對方無論如何,都不想與自己有任何未來。



raw-image


 

🎧 想聽我「說」故事?也是有的:

YouTube:https://reurl.cc/XE3DoE
SoundOn:https://reurl.cc/EXvWQv
Spotify:https://reurl.cc/QWomNZ
KKBOX:https://reurl.cc/WqoyWD 


raw-image

6.2K會員
598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