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忘》4. 抬頭望向天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俊司!俊司!你在幹嘛?」阿慶在手機另一頭,語氣似乎非常緊張。

「怎麽了?」俊司也跟著緊張起來。

「有空的話幫忙找一下敏敏吧,她好像跑出家門了。」

「咦?你怎麼知道?」俊司疑惑。

「就剛剛在跟她說電話,然後她…..」阿慶在手機裡告訴俊司事情的經過,俊司越聽眉頭越是深鎖。

「好!我去找找。」俊司拿起鑰匙,快速跑出門,不過這個市區這麼大,要去哪裡找?

俊司站在一個十字路口,想著要往左還是往右找,看了一下手機,現在已經是晚上11點了,還有哪裡可以去?

「先去公園找找好了。」俊司自言自語的說著。

三更半夜的公園,黑漆漆的一片,僅有幾盞路燈開著,雜草叢生的步道旁,偶爾傳出來的沙沙聲,不知道是不是野狗或是野貓在躲避俊司。

俊司開啟手機的手電筒,仔細的看向涼亭、水池邊、或是走道上的任何椅子,都空無一人。

「不會在廁所吧….」俊司自言自語,往公共廁所的方向走去,抱著恐慌的情緒,路過了兒童流滑梯,俊司發現溜滑梯上面,似乎有個人影,俊司關掉手電筒上前確認,畢竟這是個黑幫聚集地,什麼人都有,偷偷靠近才不會惹事。

「原來妳在這裡!」俊司鬆了一口氣。

「你怎麽會在這裡?」敏敏驚訝的看著俊司。

「嗯…阿慶都跟我說了,抱歉!」

「沒關係,我只是…媽媽…她…叔叔…」

敏敏坐在溜滑梯上,捲曲著身體,將臉藏在膝蓋裡,繼續的哭泣…。


一天晚上,敏敏躺在床上,舊冷氣傳出嘎嘎的聲響,跟隨媽媽居無定所的敏敏,也無法控制目前的生活條件,緩緩閉上眼睛,逐漸進入夢鄉。 隨著夜深人靜,敏敏感受到莫名的寒冷,似乎有東西在自己身上。

「你幹嘛?」敏敏睜開眼睛,看到了媽媽的男友正在視線眼前,自己的衣服已經被掀了起來,對方的手正在自己的胸部上。

「啊!對不起、對不起…」對方落荒而逃。

只聽見房門外,對方與媽媽說了幾句後,大門開關的聲音,敏敏抱著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辦,直到媽媽進來房間。

「你幹嘛了?」媽媽詢問敏敏

「叔叔…他..他摸我。」

「什麼意思?」媽媽想要問的更清楚一點。

「我剛剛…….」敏敏將她所碰到的事情說了出來。

「不可能,你叔叔不是這種人,一定是你誤會了。」媽媽突然生氣的回話。

「你說什麼?」敏敏驚訝的看著媽媽。

「我認識你叔叔這麼久,他是個古意的人,才不會做這種事,他應該是看你睡覺怕你冷到,要幫你蓋被子。」媽媽開始為了男友辯解。

「我….我是你女兒耶。你怎麼可以…」敏敏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大哭了起來。

「我要去開店了,回來再說。」媽媽離開房間,只聽見大門開關的聲音。

屋子裡只剩下敏敏一人。一直醒著到天亮,敏敏起身整理自己,然後去學校上課。

「敏敏,你今天怪怪的?怎麽了嗎?」學校的輔導老師微笑的詢問敏敏,因為家庭狀況特殊,加上媽媽是個很喜歡做表面功夫的人,三節送禮一樣不少,而且敏敏是學校的資優生,靠著獎學金繳學費,所以學校的輔導老師會特別關注敏敏。

「昨天晚上…」敏敏鼓起勇氣對老師說。

「這樣啊,好,我知道了!」

過了不久,媽媽來到了學校。

「敏敏,我跟你媽媽談過了,有可能是因為你最近壓力太大,你先不要想太多。」輔導老師與媽媽站在一起,露出微笑。

「什麼?所以你的意思是我說謊?」敏敏睜大了眼睛,看著這兩個應該要最相信自己的人。

「有沒有可能是你做惡夢呢?」輔導老師親切的聲音。

「你到底說了什麼?」敏敏瞪著自己的媽媽,眼眶已經泛紅不止。

「我們回家再說。」媽媽似乎想要快點結束這件事情,回家補眠。


(公園裡)

俊司看著哭泣的敏敏,說了一句。

「我相信妳!」

敏敏用氾著淚的眼睛,看著俊司,開始痛哭。

「你沒有做錯任何事情,所以妳也不需要哭。」

「我…」敏敏欲言又止。

「哭不能解決任何事情,你應該也知道。」

「嗯…」敏敏擦了擦臉。

「我只要想哭的時候,就會看著天空,這樣眼淚就不會流出來。」俊司也想起了自己以前的遭遇,虛弱無力的感覺,湧上心頭,然後抬頭看著天空。

敏敏也看著天空,停止了哭泣,兩人就這樣,在靜靜無聲的公園裡,度過了一個夜晚…

raw-image


喜歡聽故事,也試著說故事, 將回憶封藏在文字中, 標題未定,畢竟故事還沒有結束。 +紀錄生活,體會生活,將感受具現化。 +價值型投資的小小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既忘》1.放下也是開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既忘》2. 另一扇窗的鑰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既忘》3. 暫時的平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忘年-4--記憶盒子 新的學期即將開始,看著消沉無語的爺爺,維澄和爸爸討論很久該怎麼辦,爸媽希望爺爺北上同住離開傷心地,但維澄知道離開這兒爺爺更不快樂,那怎麼辦呢? 大人的問題好難...
Thumbnail
avatar
晨楓
2023-07-14
文字交流互動為主!全新社群平台Threads強勢來襲!繁體中文版在台灣同步上線  4小時已累計5百萬註冊 文、圖/Meta提供   Instagram 今日正式推出以文字分享為主的全新社群服務——Threads,此款App 由 Instagram 團隊所開發設計,為大家提供一個不同以往的社群平台,讓大家在安全並具包容性的環境中開展有意義的互動及對話。Threads 未來也將支援開放的社群網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7-06
來分享另一個技術指標,至於台股...先觀望吧!-2023/4/24今天有一位同學問我關於一個叫做「布林軌道」的技術指標,於是我先來介紹它的公式及使用方法吧! 首先大家還記的標準差嗎?如果忘記也沒關係,可以先想成一團數據的波動範圍,以常態分布來說,平均向上及向下加一個標準差,會包含34.1%的數據,而如果網上下各看兩個標準差,則能夠包含約97.9的數據....
Thumbnail
avatar
那時投資
2023-04-24
不只Blackpink有黃牛票!維梅爾世紀大展門票高達台幣4萬元荷蘭國家博物館在上個月初開幕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維梅爾特展」!不過由於實在是太多人想要看這個被譽為「一生只有一次機會」的世紀大展,也讓不少拍賣網站上出現了黃牛票...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3-03-25
讓不怕麻煩的你4萬日幣內從日本安心搬回台灣!順便奉上最新郵局寄件方式我是哪米,咪哪米。 這次要好好解釋沒車沒人脈怎麼用最便宜的方式把日本的家搬空!!包含寄行李跟處理大型傢俱 我整個過程花不到4萬日幣,而且不碰可疑業者也不亂丟~整個過程都合法不擔心 2 送人 3 回收 4 二手業者 ◉首先申請集荷↓
Thumbnail
avatar
咪哪米
2022-02-28
🔥 下地獄前我想忘記的八十七件事 | (4) 心動的感覺媽把厚厚一捲血管和心臟,用俐落的刀工切成細片後, 加一些青菜香菇和火鍋料,連同遙控器一起丟進電磁爐裡。心臟切片在沸騰滾燙的熱水中富有生命力地旋轉跳動,載浮載沉。
Thumbnail
avatar
brownshale
2021-12-22
台灣大助攻跨年 4G / 5G網路流量雙飆新高 妹力驚人 myVideo 觀看流量創紀錄   文、圖/台灣大哥大提供   跨年夜寒流來襲,新年祝福仍舊熱鬧又暖心,因應疫情多場跨年活動改為線上直播,台灣大哥大myVideo轉播天后阿妹闊別4年回家鄉台東舉辦的跨年演唱會,帶動觀看流量成長超過110倍,超越金馬線上直播流量成長幅度,打破myVideo歷屆線上直播跨年紀錄!昨夜亦為5G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1-01-04
期貨盤前筆記:109-12/4(五 ) 高點震盪洗盤格局-目前觀望防週末賣壓期貨盤前筆記:12/4(五 12/3 : 外資 / 近期台積電+富邦vix買賣超 / 尾盤圖示 12/2 : 外資/散戶籌碼- 平倉 / 未平倉 / 三大法人買賣超 12/3 : 加權指日盤 12/4 : 台指期日盤 12/3-12/4 : 台指期夜盤 12/3-12/4 : 台積電ADR
Thumbnail
avatar
股票期貨日誌
2020-12-04
李登輝的「經濟謀略」成功為台灣經濟留下今日再起的火種|鬼宿投資備忘 # 4有謀略的棋手是可以看到終局的,你能想像沒有台積電、台塑集團,少了半導體產業、石化基礎工業,台灣經濟還剩下什麼?因為預見了這樣的終局,李登輝主張「戒急用忍」成功的為台灣經濟留下了再起的火種。讓鬼宿帶大家由 李前總統;對台灣經濟貢獻的角度,緬懷這位「台灣民主之父。」
Thumbnail
avatar
鬼宿
2020-08-03
鬼才聊遊戲【 異塵餘生4 】既絕望又充滿希望的廢土世界 快速簡評一下最近玩的一款遊戲:異塵餘生4 故事背景設定在平行時空的未來,那裡的人類在二戰後開始依賴核能,發展出大大小小的延伸技術,例如核能手錶、核能汽車、核能機器人等生活用品,發電更是極度仰賴核電廠。 但隨著核能被過度使用而造成資源短缺,各國也開始發生武力衝突,核戰危機是一觸即發......
Thumbnail
avatar
鬼才
2020-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