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一步不是認輸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往後退一步,是為了邁出更大的一步。

據理力爭,是無法讓事情和平落幕的。就像一扇門,他就只容的下一個人進出,但你們卻堅持著同時穿越,徜若你們其中,沒人願意後退一步,那麼你們誰也橫跨不出這扇門,退一步並不一定象徵你必然損失。

為什麼總是我擔著往後退一步的人?總該換人退一步讓我先跨出步伐了吧?
退一步並不是認輸,也不是成就他人,反而只是給自己一個更舒適的空間出發。會因為你總是退一步的一方,為自己叫屈,內心感到不平,那或許是因為,你內心抱持著一份希望,期許著在你退一步的付出裡獲取相等的回報,但,可能嗎?

只要內心不抱有期待回應與相對收獲,那麼你的內心就不會因此起伏與不平。

在爭吵時,退後一步,不辯出一個對錯,是因為你透徹原由,也明白一個明知故犯的人是不會自覺錯誤。爭論不會有答案,更不會有真心的認錯。

在相處時,退後一步,不論及誰是誰非,是因為你問心無愧,既然你盡心於你所有責任,所以是非對錯不再是你看重的結論。已善己責,無憂問責

在分開時,退後一步,不爭取擁有更多,是因為你只想結束,離開只需要帶上自己所需,所以不必爭取過多來降低結束的可能。心之所向求之所須

爭吵,其實也是兩個彼此重看的渲洩管道之一,藉著爭吵,頃出內心所有思想,但當我們都暢談內心所言後,冷靜下的你們,會有一方選擇退後一步來為此次的爭吵拉下和平的落幕,那是因為過於在乎,而不是認了輸失了理。

不應該理所當然的享著別人善意的退步,而是在適當中,彼此交換這樣的善意釋放,退步,不該是一件令人感到羞愧的事情,反而他是一種另類的成長跳板,越是懂得退讓的人,越能理解體諒與諒解的真諦

別再爭出一個定論,只要仍選擇持續共行,定論不會有,只有不斷延伸的後續所有,所以當爭論過激時,停下吧!!!思考退一步或進一步,誰退誰進都不重要,心力應該聚焦著重在事件的發展性和解決方向。

你可以選擇是否要往後退一步,就像你可以選擇是否止住事情發展成不可收拾的局面,請記得,你的退一步是要讓你的內心感到欣慰與平和的,而不是一昧的帶著委屈退著步,這並不會讓你學會,只會讓你失衡。

我帶著智慧退一步,是因為我想帶著溫暖向前邁步。內心的溫暖,不只是別人能給予的,其實更多是來自於你自己

多愛自己的基本是拋下悲淒,自足溫暖,正向活躍。

「退一步為什麼能海闊天空」,這是一句非常有意喻的實理,請用心理解體會。

------------------------------------------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滿滿的❤
如果你被問題困擾著,請給我一封信💌
希望幸福圍繞著更多更多人。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