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吵鬧是因為懂事?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智控製了衝動;而情感解放了理智。

當你的另一半,突然不再吵鬧,也不再將重心放在你的身上的時候,你是開心的嗎?
也許一開始你會認為,這個女孩長大了,懂事了,但漸漸的你會覺得似乎不像你所想的那樣?他似乎是正在遠離我的生活。

其實,一個愛你的女人,不論你們走過多少日子,她在你的面前都依舊會是當初的那個女孩。當你發現她的轉變時,先想想自己給予了她什麼樣的生活和心靈感受

沒有承受一定程度的傷痛,不會迫使人的轉變;
一份愛沒有千瘡百孔,他不會輕易的消失怠盡。

朋友總問我:「為什麼悶不吭聲的接納一再的傷害,不吵不鬧?」
我反問他: 「你認為我的吵鬧會有助於結果的改變?還是我的吵鬧會帶來不同的發展?我不是不吵不鬧,而是覺得毫無意義。」

raw-image

大吵大鬧
是因為認為內心的不悅和不平應該直切的表現出來;但通常他們的轉身是不吵不鬧
不吵不鬧
是認為理智的溝通才會是幫助事情快速解決的方式;而離去前的選擇會是一場大吵

前者是吵鬧的累了,後者是壓抑的累了。你是前者或是後者?
不論你是前者還是後者,都要記得,期望和寄託只能放在自己的身上

別盼著一個不懂得去珍惜你的人,能帶來你期望裡的改變;也別認為他會是你能托付的對象,因為他連最基本的珍惜都不願意為你而做了,又怎麼會與你甘苦與共呢?

你落下海,也許是你操作不當,也或許是這艘船不夠堅固,但絕對不會是這片海阻擋了你的去路。就像你的人生,遇上了一個讓你滿心瘡痍的人,這並不是你的人生給了你的不幸,而是你們之間創造出了不是,而你該做的是正視並修正這錯誤,而不是放下你的人生逼自己走上絕路。

要記得我們的人生裡,有許多值得去探索和學會的,不要輕易的放棄了。

22會員
267內容數
當過於濃稠的愛 渾然交錯著過多調劑 變了味 走了調 失了魂 喚醒理智陪上冷靜 透析這濃稠 喚醒愛的初心 #一份愛的筆錄 #一部愛的里程 #一段愛的真諦 #一個愛的學分 #一場愛的所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