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旺季?花錢忘記。

2023/07/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要花掉備用帳戶多少錢?
raw-image

總結來說,我花掉了戶頭裡一半的錢。

事情發生在一個工作下班後的夜晚,我刷著短片,漫無目的的遊蕩在網路上,一聲提示音把我從神遊的狀態叫了回來。

「在嗎?」一個蠻久沒見的朋友傳了訊息過來。

這個朋友是那種一年會約個幾次吃飯,但是網路上常常聊天的朋友。我本來覺得大概又是聊天的邀請,抱著聊是非、畫唬爛的心情撥通了電話。殊不知,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就發生在短短一個小時的聊天裡計畫完成了!

一開始只是聊著台灣的旅遊對於錢包有點不太友善,而且品質也沒辦法讓自己心安理得地掏出錢來(當然這是對於我這種室內派,並且不常規劃旅遊計畫的人而言)。然後我們就聊到了疫情期間日幣大跌,存了一堆日幣準備出去玩結果用不到的事情。

於是我們就開始逛訂房網站開始比較價格。

最後,機票和飯店就在一陣「好便宜!」「竟然住這麼好!」的感嘆聲中全部都訂好了。

※事後統計,我們討論出的行程還沒成行,已經得用掉我備用帳戶一半的錢。

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你喜歡的樣子

隔天冷靜下來後,我有後悔嗎?

沒有。雖然對於自己一時的衝動就規劃了一場對於目前的自己有些心理壓力的旅程,但是我其實蠻期待這一次說走就走的旅程的。

或許是前一段時間帶來許多壓力的工作環境?或許是我也期待著除了工作、家裡兩點一線生活外的特殊事件?

不管如何,錢都花下去了。就享受這突來的一切吧?

16會員
93內容數
少年總是做夢,青年總是尋夢,中年總是不夢,老年一場大夢。 在夢相互交織的現實裡,讓我們一起勾勒夢的形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