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 第七章 長大後很是兇狠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只要能陪在小芷身邊,不管做什麼都能感受到平靜與幸福。

我想,這就是我現在待在公園,陪小芷遛可魯那頭笨狗的原因。

幸福的感覺不會騙人,因為它平穩地在我心中脈動。可平靜眼下實在感受不到,因為公園蚊子很多,我的腿也很癢。


可魯是隻黃金獵犬,男生,在小芷十二歲那年來到小芷家。 

小芷她爸是搞跨國貿易的,有感於自個經常不在家,可家裡偏又全是女生,所以弄來了可魯。

在剛抱回家的時候,可魯挺小一隻,小芷衝到我家把我從廁所拉出來就為了讓我看看可魯。小芷她爸那時候說:「別看牠還小,以後能長到很大。」又說:「賣狗的人說牠是獵犬,長大後很是兇狠…」

自那天起,小芷和我滿心期盼可魯快快長大,期盼著牠長大後威風凜凜。可隨著時光流逝,小芷和我漸漸發現現實殘酷,可魯越長越大是真的,可牠也越長越呆,行為越來越蠢。


我想,可魯兇殘的一面充分地展現在撲蝴蝶和啃雜草上,可也只兇殘這二項,其它時候則是謙恭有禮,文質彬彬。我甚至覺得可魯牠娘肯定是狗界的奇女子,性觀念開放,不然可魯怎麼見著誰都開心的像是見著自個的爹。

我對可魯的表現很是失望,可小芷依舊很喜歡可魯。我想小芷就是這樣,只要開頭喜歡上了,後續就看不到缺點。


公園裡夜風微起,小芷坐在鞦韆上,望著不遠處的可魯,看來心情極好。我順著小芷的目光瞧去,只見可魯側著腦袋把自個那張狗臉貼在草地上,賣力啃著草根,嘴角白沫紛飛,不時低吼,幾名孩子撞見紛紛繞路而去。

場面實在慘不忍睹,要不是看慣,我還當牠是犯了癲癇。嘆口氣後,我對小芷說:「當初盼牠長大,哪裡想到牠大了這般傻乎,成天啃草根、撲蝴蝶。」

小芷護狗心切,說:「啃草根、撲蝴蝶那裡傻?又不是撲草根、啃蝴蝶。」

我想了想,有些同意:「也是,狗好像都是這樣玩的。只是可魯玩起來的德性實在禽獸了些。」

小芷有些不服:「牠這是玩得投入。」

我又撇了眼可魯嘴角邊的白沫,說:「何止投入?簡直瘋魔。」

小芷沒怎麼留意我的視線,點了點頭,說:「沒錯,就是瘋魔。玩得瘋魔了些,其實也沒什麼。」

我有些無奈,說:「妳從小就是這樣。只要喜歡了,就看不到缺點。」


小芷望向我,眼睛很亮,像是帶上星光。她輕聲說:「不是看不到缺點,而是覺得本來就該是這樣。」

「我喜歡上什麼要花很長很長的時間,所以我會覺得那東西本來就該是這樣。好比可魯就該是這樣,好比你就該是這樣…」

小芷的聲音很溫柔,我突然有些想哭,單純而莫名地想哭上一場。我壓了壓情緒,說:「我不會再損可魯了,既然妳覺得牠就該是這樣。」

小芷笑著點點頭,身影隨著鞦韆緩緩搖曳。

整座公園像是個完美的整體。


人聲漸稀,夜色更濃。可魯想來是倦了,緩步朝鞦韆走來。我想著要抱一抱牠以示友好,卻發現可魯的那張狗臉充滿著悲傷,吹來的夜風還透著股腥臭。

氣氛有些詭譎。可魯一步一步逼近小芷和我,終於,迎著路燈,我望見牠狗爪上黏著半截金龜子。可魯鼻頭輕顫,想來是臭到自個都受不了。我想,要是這頭迎面而來的畜牲等會兒敢搭到我身上,明天我就把牠帶去獸醫院結紮。

我的意志很堅定,眼神很決絕,更兇惡的是那股讓可魯斷子絕孫的氣勢。緩步前行的可魯似是有所感應,行進的方向逐漸出現偏移,然後,牠搭上了鞦韆上頭的小芷…

可魯的表情挺是無辜。小芷以快要哭出來的神情,望著毛衣上的半截金龜子。一人一狗先是沉默許久,接著小芷悲痛說:「可魯,你怎麼可以欺善怕惡!?」可魯舔了舔小芷,搖搖尾巴,像是說明自個本就該是這樣。

樹影森森,小芷耐著腥臭,任可魯又親又舔。我卻覺得有些心驚肉跳,退開二步,把嘴唇抿的死緊。小芷很快地注意到我的狀況。她面露不解,問:「你怎麼了?」

我眉頭都皺了起來,說:「想件事而已,妳未必想聽。」

小芷問:「事情與我有關?」

我說:「有。」

小芷:「關係很大?」

我說:「大有關係。」

小芷說:「那你賣個屁關子,快點說。」


我望了望可魯那熱烘烘的舌頭,想了想,說:「我在想,另外那半截不知是不是進了可魯嘴裡…」

 

3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唐杜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入魔 第三章 救贖者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戀人 第三章 哪怕妳是她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戀人 第四章 豬八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入魔 第四章 旅途(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七章 人間煉獄 1 (18禁)"那死老太婆又不知放了什麼東西進來,難吃死了,沒事在我身上滴些不知名的液體,搞得我一夜難眠,這罐子裏的空氣好稀薄,如果變成人形能不能掙脫?可是我竟然失去了變身的能力,那婆子到底對我做了什麼?" 即墨斑絡聽到腳步聲,睜開眼朝門的方向望去,兩個男子站在玻璃罐前,其中一人手裏拿著一個小瓶子,裏面放了好幾隻
avatar
奪意
2023-05-03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七章(小野田視角) 回到宿舍後,我想了很多。畢竟,我們是以遊戲的藉口好讓我能夠和真波君交往一星期,這樣也能讓我有個心理準備。這時,我的手機震動了一會。是悠人君傳來的訊息:"提醒一下前輩,如果小野田前輩被真波前輩拒絕了,你還有我可以依靠。"這短訊讓我心裡暖了一會。覺得有這樣可愛的後輩,真好!
avatar
腐妤
2022-05-21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一章→跟星期戀人這部漫畫借題材來用了! →第一次寫文,所以文筆不好,請介諒。 →兩人就讀洋南大學一年級,同是自行車社。同系。 →這絕對不是all坂,每個人的關愛全做為對弟弟的疼愛!!
Thumbnail
avatar
腐妤
2022-05-10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八章:謎樣的女孩_身世白綪祤是個謎樣的女孩,雖然,她要或不要通常都還蠻明確的表達;但,她總是帶著一層迷濛的紗,謎樣的女孩有著無法跟別人分享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0-24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七章:謎樣的女孩_慶生喝酒果然會誤事,只是這誤的事,是人生中美麗的插曲。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0-24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五章:相識怎麼樣才算相識?每次的相處,我們又更了解彼此;一切不必著急,只要給彼此機會,兩人一定會慢慢熟識的。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0-18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四章:敲門-2在開門前,自己竟然連電眼都沒看,就直接開了門, 而門外那雙著急的眼神,似乎觸動了自己那扇緊閉心門…。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0-17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二章:緣起-2人生根本沒有那麼多巧遇,有些相遇其實是有人的刻意。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0-16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一章:緣起-1緣起於偶然,緣起於日常,緣起是每段故事的開端,譜出美麗動人的篇章。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