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 第四章 豬八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蕾姊昨天來找過我了。」

開口說話的同時,我慢慢地爬上了小芷的床,先是好整以暇的調整姿勢,讓自己躺的更舒服些,然後在小芷驚奇的目光下,理所當然地搶走了她的水藍枕頭和半條棉被。

我想這教先聲奪人,能夠讓自個在氣勢上強上幾分。

小芷穿著睡衣抱膝坐在床上,空間只剩下小小一塊。她眨了眨眼,似乎沒感受到氣場有所變化。這樣的情勢演進令我驟然感受到一股挫折,氣勢一瀉千里。

小芷望著我那滿是挫敗的臉孔,想了想,問:「喝咖啡?」

我沒出聲,默默地點了點頭。

小芷眼皮跳了一下,說:「這次喝多少?」

我說:「二百二十。」


小芷聽到回答的瞬間,眉頭立時皺了起來,表情非常肉疼,就像是小拇指踢到櫃子那樣,也像是我昨天看到價目表那樣。我想這是自我進門以來,小芷氣勢最弱的一刻。

小芷轉身從床頭取下了一只陶瓷小豬,然後從豬肚子數出二百二十元遞給我。我順手收下,卻又覺得茫然,問:「為什麼?」

小芷說:「不知道為什麼還拿?」

我有些茫然,說:「妳給,我當然收著。」

小芷玩著小豬,不再看我,臉上有了些笑意。她說:「這次是我的錯,是我自己問了很蠢的問題。」

我點了點頭,說:「我也是這麼想的。」

小芷仍是玩著小豬。手指發白,有些用力,臉上笑意沒了。

她說:「把錢還我。」

我把錢還給了小芷。小芷一枚一枚地重新把銅板塞回小豬肚子。我默默地看著小芷的動作,覺得這是我自進門以來,自個氣勢最弱的一刻。 


我在一旁偷偷窺著小芷的臉色,鼓著勇氣,說:「為什麼問那問題?」

小芷說:「我總會告訴你,可不是現在,也可能不是最近。」

我說:「我不是很明白。」

小芷輕聲說:「不說是因為兩點。第一,說了你也不會明白;第二,我現在還在生氣。」

我說:「第二點成立,可第一點有些問題。只要妳肯說,我怎麼會不明白。」

小芷聲音更輕,有些像自言自語。她說:「『明白』這事兒,與我說不說無關。你會開口問,就代表說了你也不明白…」

我說:「蛤?」

突然覺得自己像是上了佛光山在聽大師解經。


我想,那一聲「蛤?」實在「蛤」的太疑問,太天馬行空,太橫空出世了。小芷側頭看我,噗哧一笑,心情明顯好轉很多。她說:「算了,其實我本就明白。同一件事兒,我用心,你用腦,所以很多事你可以理解,但卻不會明白。」

我沒答腔,皺眉想著小芷這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是說我沒心肝?還是她沒大腦? 我想著想著,小芷突然湊上跟前,拉了拉我的手。

小芷說:「你知道嗎?小豬這麼多年來已經累積到七隻了。」

我說:「廢話,每次進妳房間都看的見。妳也不曉得這讓我有多鬱悶。」

小芷玩著我的手,輕輕說:「…就是這七隻了。以後你想賭,我也不陪你賭啦。」

我想,每次都是被小芷逼著賭、逼著輸,我哪裡會想賭? 想是這麼想,但還是覺得很驚奇,問:「為什麼以後不賭?」

小芷笑咪咪的望著我,看起來很有些狡詐,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她說:「你知道嗎?我最近學會用粗口罵人了。」

我一愣,說:「妳別鬧,妳只會生悶氣,扔東西。哪會罵什麼人?」

小芷有些得意,說:「就是會了。」

我說:「那妳罵誰?」

小芷更是得意,說:「就是罵你。」

我有些無言,看著小芷,說:「能不能罵上二句讓我聽聽?」

小芷搖搖頭,很是遺憾:「可能不行,我只會一句。」

我說:「一句便一句。」


小芷側頭想了想,緩緩伸出手來,先是指著床上那隻小豬,笑盈盈說:「豬一戒…」然後轉身望著床頭,繼續數了下去:「豬二戒…豬三戒……」小芷數的很慢很慢,隨著隻數漸漸增加,小芷的神情越來越開心,越來越開心,就連眸光都映著笑意。

最後,小芷指到了我。聲音帶著清甜,她說:「…豬八戒。」

我呆呆地看著小芷,發現自個心底像有什麼東西化了開來。


我不很明白自個愛情的發生為什麼會被搞的有些像開悟。但在很短暫的時間裡,我確實捕捉到了愛情,也明白了小芷。不再只是明白小芷為什麼哭、為什麼笑,而是明白小芷為什麼沉默、為什麼生氣。

小芷說的對,能明白的話就會明白,問了就代表不會明白。

我把小芷此刻的模樣珍藏在心底。然後,心中浮現二個念頭。

我想讓小芷就這樣罵上我一輩子。


然後,一生都不讓小芷知道我愛上她。


3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唐杜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入魔 第一章 迷網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致青春,哪怕青春不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入魔 第二章 憤世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入魔 第三章 救贖者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戀人 第三章 哪怕妳是她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七章 人間煉獄 1 (18禁)"那死老太婆又不知放了什麼東西進來,難吃死了,沒事在我身上滴些不知名的液體,搞得我一夜難眠,這罐子裏的空氣好稀薄,如果變成人形能不能掙脫?可是我竟然失去了變身的能力,那婆子到底對我做了什麼?" 即墨斑絡聽到腳步聲,睜開眼朝門的方向望去,兩個男子站在玻璃罐前,其中一人手裏拿著一個小瓶子,裏面放了好幾隻
avatar
奪意
2023-05-03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七章(小野田視角) 回到宿舍後,我想了很多。畢竟,我們是以遊戲的藉口好讓我能夠和真波君交往一星期,這樣也能讓我有個心理準備。這時,我的手機震動了一會。是悠人君傳來的訊息:"提醒一下前輩,如果小野田前輩被真波前輩拒絕了,你還有我可以依靠。"這短訊讓我心裡暖了一會。覺得有這樣可愛的後輩,真好!
avatar
腐妤
2022-05-21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一章→跟星期戀人這部漫畫借題材來用了! →第一次寫文,所以文筆不好,請介諒。 →兩人就讀洋南大學一年級,同是自行車社。同系。 →這絕對不是all坂,每個人的關愛全做為對弟弟的疼愛!!
Thumbnail
avatar
腐妤
2022-05-10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四章:敲門-2在開門前,自己竟然連電眼都沒看,就直接開了門, 而門外那雙著急的眼神,似乎觸動了自己那扇緊閉心門…。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