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 第五章 愛情必然是起於性慾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基本上,中華民族是頂隨和的民族,也是隨和到有些隨便的民族。

我想,隨便的源由在於中華民族對文化的傳承太過到位,也太過尊敬古聖先賢,造成好的、差的、一流的、二流的、各種思想都一起被保存下來。每一代後人總是承繼著先人各種矛盾思想與觀點,又基於尊重而不敢質疑,久而久之,反正大腦是亂的,人也就跟著隨便了。

舉例來說,我怎麼也就不能明白,為什麼有些父母可以在告誡孩子「胳臂不要向外彎」後,沒隔二天又充滿慈愛地對孩子說:「我希望你長大能成為一個正直的人。」我覺得這實在太過經典,就像整支民族都得了精神分裂那樣。 

我就是在類似這樣的薰陶下長大的,並在過程中不知不覺地隨便起來。


唯一,有個小小的例外。

儘管我和小芷在一起的時候很隨隨便便,但我對與小芷有關的事情絕不隨便。

在我的人生觀裡,我總覺得人生是賭場,時間是莊家。如果想要輸的從容,輸的自在瀟灑,最好的方法就是別壓上自己在乎的事物。


青春期的我很渴望戀愛,充滿著慾望,簡單來說就是哪怕一個女孩在大街上穿著風衣,我也能把她想成全裸並且長著不只一個性器官。

我認為對男孩子來說,愛情必然是起於性慾,然後才有其它。而有時也未必會有其它,可能由始至終全是性慾。

好比某君遇見個女孩,覺得很正,想和女孩睡,心癢難熬,可他不能直接跑去問女孩:「要不咱們來睡上一覺?」因為會被帶進警局。

他必須按邂逅、曖昧、交往的遊戲規則,然後才可能得到他所想的女孩。

時光推移,某君和女孩開始交往,睡著睡著感情隨經驗值自然累積。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某時,某君封頂太久,突然膩了想分手,但又覺得好不容易有人陪睡,沒了挺可惜,況且也不知道分手之後找不找的到下一個。幾經掙扎後,某君最後決定改分手為求婚。

這便是由始至終全是性慾的人生。

我覺得自個這邏輯挺通。也充分說明了為什麼富商或富二代的離婚率及分手率較常人為高。那夥人壓根不認為自己甩了個人後會得要自慰一輩子,而事實也正是如此。


我在愛上小芷前,總幻想著自個談戀愛的模樣。

總幻想著找個有點喜歡又不會太喜歡的女孩,和她邂個逅、吃個飯、逛個街、洗個澡、睡個覺。等過些時候,女孩甩了我,我憂個鬱、喝個酒、淋個雨、洗個澡、自個睡個覺,隔天起床找小芷吃早餐,下午向小芷傾訴失戀,晚上再拗小芷請客吃飯,說因為自個很低潮想吃鼎泰豐的小籠包和高記的蒸餃。

我總想著這會是我青春歲月的戀愛模式。不太在乎是誰、不太在乎過程、不太在乎結果。因為牌桌上壓上的我痛的起。


直到我愛上小芷。

我想這世界怎麼可以這樣不講理。

除了愛情,小芷已經是我的全部了,既然已經是除了愛情的全部,何必非讓小芷在我的愛情裡攪和。為什麼不能讓我的愛情隨便一些。

我不認為自己和小芷交往會有分手的可能,可這事兒終究不是我說了算。人生的每一剎那都是賭局,要把最珍貴的事物壓上去就必須考慮到最壞的結果。這與機率無關,只與心意有關。

小芷是我的命,沒人能把自己的命丟上賭桌。如果我和小芷吃個飯、逛個街、洗個澡、睡個覺,那萬一有天小芷甩了我,我上哪再去找個小芷隔天陪我吃早餐?


幾天下來,我滿腦子全想著小芷的事,微笑的小芷、倔強的小芷、恬靜的小芷…,對小芷的情感像是要溢滿我的整個靈魂。


最後,我決定維持初衷,在名為愛情的賭桌上絕不壓上小芷。在情感超越理智前絕不告訴小芷我愛她。

這時候的我覺得自個很成熟,深思後的決定趨近完美。但卻忽略了二件事。

第一、我愛上小芷的事解決了,但小芷愛著我的事仍沒解決。

再者,人生是賭場意味著賽局致死方休。


在漫長的歲月裡,哪怕我想始終藏著小芷,卻也未必能如我所願。


3會員
2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唐杜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入魔 第一章 迷網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致青春,哪怕青春不再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入魔 第二章 憤世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入魔 第三章 救贖者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戀人 第三章 哪怕妳是她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戀人 第四章 豬八戒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八章 人間煉獄 2 (18禁)她張開眼發現又回到玻璃罐裏,氣得猛抓著玻璃瓶身,房裏沒點燈也沒人,她想變回人形卻又失去能力。 「那死婆子騙我,我一定要殺了她。」 她瘋狂的在罐子裏打轉,想撞倒它,但玻璃罐太重,忙了半天只是徒勞無功,陷入絕望之際,婆子的小徒弟走了進來。 「救我,求你救救我。」即墨斑絡盡全力叫著,怕瓶外的人聽不到。 小
avatar
奪意
2023-05-04
第七章 人間煉獄 1 (18禁)"那死老太婆又不知放了什麼東西進來,難吃死了,沒事在我身上滴些不知名的液體,搞得我一夜難眠,這罐子裏的空氣好稀薄,如果變成人形能不能掙脫?可是我竟然失去了變身的能力,那婆子到底對我做了什麼?" 即墨斑絡聽到腳步聲,睜開眼朝門的方向望去,兩個男子站在玻璃罐前,其中一人手裏拿著一個小瓶子,裏面放了好幾隻
avatar
奪意
2023-05-03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七章(小野田視角) 回到宿舍後,我想了很多。畢竟,我們是以遊戲的藉口好讓我能夠和真波君交往一星期,這樣也能讓我有個心理準備。這時,我的手機震動了一會。是悠人君傳來的訊息:"提醒一下前輩,如果小野田前輩被真波前輩拒絕了,你還有我可以依靠。"這短訊讓我心裡暖了一會。覺得有這樣可愛的後輩,真好!
avatar
腐妤
2022-05-21
(山坂)一星期戀人 第一章→跟星期戀人這部漫畫借題材來用了! →第一次寫文,所以文筆不好,請介諒。 →兩人就讀洋南大學一年級,同是自行車社。同系。 →這絕對不是all坂,每個人的關愛全做為對弟弟的疼愛!!
Thumbnail
avatar
腐妤
2022-05-10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五章:相識怎麼樣才算相識?每次的相處,我們又更了解彼此;一切不必著急,只要給彼此機會,兩人一定會慢慢熟識的。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