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過境以前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下午放學後,大塊頭逗留在教室沒有離開,巡堂的糾察隊進到教室要關燈。

「我的社團費不見了,」大塊頭摸摸自己的口袋,又翻找著錢包,「沒有欸,早上組長才給我的,慘了!」

「多少錢?」

「五千,我真的完蛋了,」大塊頭把自己書包裡的東西全倒了一地,「幫忙找一下,我一個月伙食費。」

「叫你東西不要亂放,」糾察幫忙摸索著書包的夾層,「你確定放在書包嗎?」

「百分之一百!」大塊頭頹喪地坐在地上,「我要吃土了,是哪個沒良心的偷錢?被我抓到就死定了!」

「你要怎麼抓?」

「上個禮拜,我們班也不見了一支G-Shock?」

「那超貴的,」糾察思索著,一面說道,「你的意思是班上有賊喔?」

「我明天去教官室調監視器好了,」大塊頭忿忿地說,「把這個敗類抓出來!」

監視器只有走廊的影像,教室裡面發生什麼事,誰也不知道。

體育課是昨天早上第三節,上課十分鐘以後,阿奇走進教室,過了五分鐘,又搖頭晃腦地走出來。

「看得清楚他手上拿什麼嗎?」

「沒辦法,」教官搖搖頭,無奈地說,「畫質太差了!」

「昨天阿奇中午就回家了,」大塊頭思索著,「他說肚子痛。可是下午他遊戲有上線欸,是不是去網咖銷贓款啊?」

「去問他啊,」班長提議道,「直接問!」


「你這樣打草驚蛇啦,如果不是他拿的,我就畫唬爛了!」大塊頭搖搖頭覺得不妥,沉思了一會兒說,「叫老師問那天留教室的,我記得有人腳受傷留在教室,說不定他有看到什麼。」

窗外一陣蟬聲,初始一陣歇過一陣,唧唧噪耳。靜默一陣後,猛然揚起一片無邊無際蟬聲之海。


蟬浪在他們的腦海裡不斷擴延,如懷疑的漣漪,一圈蕩過一圈。(四)


#日曆 #蔡牧希 #病是迷霧森林

65會員
351內容數
讀書與電影的心得與靈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