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旅遊推薦景點:藍天公園/天空公園하늘공원(Sky Park)

2023/07/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對你有用的話歡迎小額贊助我👉贊助連結
最後更新時間:2023/7/18

一、前言

2019年時因為BTS防彈少年團回到韓國開終場演唱會,所以我也早早就訂下了機票,希望能抽到演唱會票親自到韓國朝聖,結果一張票都沒抽到買到,就想說當作難得的放鬆旅程,還是出發前往韓國了。

韓國的首爾非常適合懶人自由行跟喜歡購物的朋友,機票不太貴、住宿選擇也很多,而且韓國有許多會講中文的店員,所以語言大致溝通無礙。

雖然我是疫情前去的韓國,但我想分享一些自由行規劃可以注意的部分:

  1. 能刷卡盡量刷:韓國滿多商店都可以刷卡,可以請店員結帳用韓元來刷,應該會有比較好的匯率。另外一點是這樣可以不用帶太多現金,我那次去帶了美元想現場換韓幣,結果耍蠢掉了超崩潰的。
  2. 列出想去的景點/餐廳/咖啡廳等商店名稱跟地址:可以在line中開設一個只有自己的群組or使用Keep筆記本儲存資訊,這樣查找資訊比較快。
  3. 建議2的名稱要存「韓文」:如果搭計程車可能司機聽不懂英文或中文,就可以拿出來給對方看,比較不會手忙腳亂。
  4. 要做好鐵腿的準備:韓國的地鐵很少看到手扶梯或電梯,所以走路走到腿很痛是很正常的,如果搭計程車價格可以接受會建議可以花點錢省點痛苦XD

二、景點分享:藍天公園/天空公園하늘공원(Sky Park)

這次分享的天空公園在10、11月份是可以看粉紅色黛子草跟可愛波波草的著名網美景點,由於當時行程有半天的空檔,又認識了一位都住在弘大的粉絲姐姐,就相約一起去散散步。

根據首爾市官方旅遊資訊網站(Visit Seoul)網站介紹:

天空公園(別稱: 藍天公園)是為了紀念2002年第17屆世界盃足球賽,修復蘭芝島垃圾填埋場而修建的公園。它是世界盃體育場一帶5大公園之一,整體形狀呈正方形,按主題分別有紫芒栽培地、純草地、岩石園、混生草地、向日葵栽培地等。如果爬上共有291個階梯的天空階梯,可以欣賞到涼爽的首爾風光和漢江。

交通方式:

  1. 地鐵+徒步(約15分鐘)抵達天空步道,可以選擇爬階梯(約20分鐘)或是搭乘接駁車:
    接駁車單程₩2,000、來回₩3,000。
    因為從地鐵徒步到步道入口後,還需要爬291層的樓梯才到公園內,所以大部分遊記都會建議省點力氣搭接駁車上去,回程再視情況看要搭接駁車或徒步下來。
  2. 我們是選計程車+爬階梯(約20分鐘)
    從弘大9號出口附近的Line Friends(剛爆買完BT21商品XD)搭計程車到步道入口處,約10分鐘就抵達,2個人花費₩7,000韓幣。
    291層的階梯如果人多的時候會需要多花一點時間,但不是很陡峭的階梯,不會太累~

如果想要搭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可以參考Creatrip的文章:首爾「天空公園」探訪,寫得很清楚!

上公園的階梯

上公園的階梯

有很多阿姨叔叔也會來逛~

有很多阿姨叔叔也會來逛~

可惜的是我們去的時候波波草沒有那麼粉,但長的還是很可愛。

波波草們~

波波草們~

最有名的南側觀景台:하늘을 담는 그릇 - 희망전망대

最有名的南側觀景台:하늘을 담는 그릇 - 희망전망대

從觀景台往下拍的樣子

從觀景台往下拍的樣子

天氣很好所以天空拍起來超漂亮

天氣很好所以天空拍起來超漂亮

走累了路邊都有椅子可休息

走累了路邊都有椅子可休息

三、我推薦這個景點嗎?

因為首爾有許多好玩的地方,所以我會推薦給:

①剛好有半天的空檔不知道去那裡的人
②喜歡戶外行程,想散散步的人

至於需不需要特別排這個行程,我覺得是沒必要~
不過有機會去到這邊走走,也是一次很棒的體驗!


56會員
68內容數
這裡是喜歡murmur的J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