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這才叫世外桃源~荷蘭羊角村恬靜遊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羊角村像不像世外桃源?

羊角村像不像世外桃源?

荷蘭羊角村(Giethoorn)無疑是最受遊客歡迎的行程之一。這裡有小橋、流水、運河、綠意,來到這裡,相信很多人第一直覺就是-世外桃源。雖然地理位置並不是太討好,不過每年仍是吸引無數的遊客特地前來,體驗一下原汁原味的荷蘭版本世外桃源是啥滋味。本人親自走訪一趟,深深被這裡的恬靜所吸引。

來羊角村的方法有很多種,可以報名一日遊行程、自駕,或是像我這樣,買包含多種交通工具的套票。當時羊角村一日遊我是訂了套票,涵蓋火車、公車、遊船,一日券是26歐元。從阿姆斯特丹到羊角村,大概要2個半小時左右,經過一番舟車勞頓,快中午才到羊角村。看到眼前的美景,整個人精神都來了。

到了!沿著這條路直直往前走就能到羊角村了!

到了!沿著這條路直直往前走就能到羊角村了!

船是這裡的標配

船是這裡的標配


童話故事裡才有的景色

羊角村四處可看到蘆葦草屋頂,還有數不清的木造橋樑,不少房子前種植各式花草,搭配錯縱複雜的水道,拿起手機,隨手一拍,看起來都像是童話故事裡會出現的場景,不是嗎?

空氣裡彌漫著一股悠閒的氣息,我想任何來到這裡的遊客都不由自主的放低聲量,深怕打擾到這裡的那份恬靜。

而運河上不時能看到成群的鴨子,悠閒的游來游去,看到大批的觀光客,似乎也是司空見慣了,可能心裡在想的都是:

「先生,有事嗎?」
蘆葦草屋頂的老屋子前剛好一人划過

蘆葦草屋頂的老屋子前剛好一人划過

運河、綠意、老房子

運河、綠意、老房子

跑到路上來閒晃

跑到路上來閒晃

這隻顏色最鮮豔

這隻顏色最鮮豔

這是假的!

這是假的!

可悠閒的坐下來休息,靜靜的欣賞眼前美景

可悠閒的坐下來休息,靜靜的欣賞眼前美景

這類屋頂是就地取材

這類屋頂是就地取材

吸引無數遊客前來

吸引無數遊客前來

大家為的就是這個美景

大家為的就是這個美景

還有這個

還有這個


有點悲情的由來

羊角村是在13世紀就建立的村落,當時在開墾時挖出了大量的山羊角,研判是因為洪水被淹死,羊角村由此得名。而羊角村早年是靠沼澤中的泥炭維生,居民挖掘土地取得泥媒,也因此形成了狹窄的溝渠,也造就了我們現在看到十分密布的河道以及許許相連的木橋。

因為很多地方跟威尼斯相近,有人把羊角村稱做是荷蘭的威尼斯。

而這裡進出並不是太方便,跟威尼斯一樣,沒有車子,只能靠步行及船,所以我猜應該跟威尼斯差不多,本地人應該大多是住鄰近的郊區。

綠意盎然的羊角村

綠意盎然的羊角村

雕塑作品

雕塑作品

路標

路標

像明信片中的畫面

像明信片中的畫面

老房子在運河邊,十分有味道

老房子在運河邊,十分有味道

這戶人家的庭園別出心裁

這戶人家的庭園別出心裁

這戶則有小橋相連

這戶則有小橋相連

房子前的擺設

房子前的擺設

前院的擺設

前院的擺設

這棟房子前的樹都很有型

這棟房子前的樹都很有型

垂釣的玩偶設計

垂釣的玩偶設計


遊船體驗荷式的威尼斯風情

當天遊船我記得是一點,所以其實我跟我二姊先去逛一下,再回頭來坐遊船(含在一日券當中)。

我必須說,跟在阿姆斯特丹一樣,在運河岸上看跟坐在船上看,感覺截然不同。坐船欣賞羊角村,慢慢的行駛在水道上,行經的木橋、民房、店家,看來都別具風味,還不時能跟岸上遊客揮手致意。

上船前隨手拍下羊角村的天空

上船前隨手拍下羊角村的天空

看起來像高腳帽的房子--不知這以前是不是風車

看起來像高腳帽的房子--不知這以前是不是風車

在船上就能體驗羊角村的悠閒

在船上就能體驗羊角村的悠閒

遠方看到選擇自行包船的遊客

遠方看到選擇自行包船的遊客

民宅的前院--可以天天看遊客經過

民宅的前院--可以天天看遊客經過

遊客在拍照

遊客在拍照

剛好看到一群學生要搭船

剛好看到一群學生要搭船

隨處可見的橋

隨處可見的橋

此處河道極為狹小

此處河道極為狹小

船是這裡最重要的進出工具

船是這裡最重要的進出工具

Hello!在岸上拍到經過的遊船

Hello!在岸上拍到經過的遊船

難得看到的代步工具

難得看到的代步工具

施工中

施工中

任何都會愛上這世外桃源

任何都會愛上這世外桃源


到訪的這天,本來有點陰天,所幸後來放晴,怎麼拍都好看。雖然待的時間大概只有幾小時,不過仍能充滿感受到羊角村的那股恬靜感。這裡確實像是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之地,很適合來這裡放鬆心情,散散步,坐船穿梭於水道間,好好的評比一下那家前院的植栽最得你心。

瘋迷歐洲,當然要體驗一下荷蘭版的世外桃源。下次如有機會再來羊角村,我想我會至少住一天,當天匆匆來回實在看不過癮。


如果喜歡我的歐洲旅遊分享,歡迎追蹤本專題或到臉書粉專《JC Talks》一同瘋迷歐洲!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29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瘋迷歐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