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七彩盪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七彩盪漾

人生七彩盪漾


    「自我療癒憂鬱」乃筆者在工作及生活中耗盡能量,陷入憂鬱,進而在病中自我體悟的過程。憂鬱時的工作及生活中,身邊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物,筆者將其歸納,書寫為人物短篇,以吸取其人格精華。在身心耗損,開始尋求自我的過程中,實證自我療癒的過程分享給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用戀者的溫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人生勝利組》心得:用七百塊就能和一位有錢人交換一生,你願意嗎|隨筆抓「你願意交換你的父母,去換取財富嗎?」這短短的一句話,不僅開啟了整個故事線,也道出窮苦人家之於有錢人最顯而易見的對比與想望,或者更精確的說,這正是對於現實絕望的人,基於人性、抑或慾望而做出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2-11-18
    人生的功課:不一樣的人結婚時都想得很簡單,只不過二個人結婚而已。結婚後才發現,其實是二個家族、二種價值觀、二種生活方式綁在一起。需要花好大的力氣磨合,但要能相互了解、體諒,好難!尤其是發生大事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07-02
    人生的抉擇(上)-談我如何選擇這樣工作、那樣生活?  最近看舒國治老師的文章,覺得「啊!真是淋漓暢快!」原來生活可以這樣過啊!除了從心理學知識出發,原來也可以單純從怎麼遊蕩、怎麼吃住來體悟人生的美。 本獅試著回顧三十年來的人生,並跟各位談談自己怎麼做生涯抉擇。很任性地把文章切分成上中下集,這篇文章沒寫詳盡的,就留待下兩篇分曉吧!
    Thumbnail
    avatar
    §詹惠文§ 諮商獅
    2021-05-12
    人生劇本由你選擇:有錢人不一樣的財富印記 心得受到三大印記影響,人一出生的劇本,也就是我們要面對的生命課題就已經被設定好了,但是我們仍舊可以選擇活出自己生命的最高版本,關鍵就在於清理這三大印記。
    Thumbnail
    avatar
    HuanChun Chen
    2020-05-31
    人生的無限,成為自己永遠是進行式:Michelle Obama《成為這樣的我》人生有好多選擇,你有能力創造自己的選擇,該成為什麼,沒有特別的標準,「成為」是進行式,而非完成式。簡單來說,就是「做自己」
    Thumbnail
    avatar
    Angel
    2020-04-16
    人生就像是搭一班超長程火車旅行一樣人生就像是搭一班超長程火車旅行一樣,身邊的人一直來來去去...... 上車、下車、或轉乘另一列班車去不同的目的地。 有些人有幸與自己在同一車廂裡搭乘了許多站,如自己的親人與好朋友。 有些人可能連交談的機會都沒有,就轉身離去,就像路人甲、乙、丙、丁一般,匆匆一撇而過。 人與人的相遇都是種巧妙的安排,火
    avatar
    Mr.凱特
    2020-02-21
    人生就是這樣鴨生活中只有5%比較精彩,也只有5%比較痛苦,另外的90%都是在平淡中度過。 而人都是被這個5%的精彩給勾引著,忍受著5%的痛苦,生活在這90%的平淡中。 悲觀主義者,將5%的痛苦融入平淡生活裡,變成95%的痛苦; 樂觀主義者,將5%的精彩融入平淡生活裡,變成95%的幸福。
    Thumbnail
    avatar
    貓科動物
    2020-02-13
    人生下半場,我想這樣的生活 這次在飛往烏蘭巴托時,讀了一本我好想讀的書 “ 人生下半場,我想要這樣的生活”,來回的機上,我至少讀了四次,想要讀清楚,想要從中得到一些啟發,想要知道到底要如何安排。 迷惘了,我,在人生的下半場,我要過什麼樣的生活呢?我感到有點害怕,人生都過了2/3 ,我還有多少時間讓我揮霍 ?該是認真的時候了。
    avatar
    SophiaLin
    2019-09-11
    人生中最恐懼的8樣東西 做香港人真係幾慘,尤其係要供樓個啲,真係要驚足一世。你要求神拜佛望未來30年都唔好發生經濟危機,自己千其唔可以冇左份工。 有時諗落真係好悲哀。
    Thumbnail
    avatar
    一個人
    2018-12-16
    人生上半場與下半場,打法不一樣:《Falling Upward》讀後感每個人「必然」會在第一階段結束時面臨一些看似「向下墜落」的困境,而這些困境正是讓我們的生命「向上提升」的轉機。有些人在面臨困境之後仍然冀圖回到第一階段那個「沒有失敗」的狀況不得其果,而痛苦萬分;有的人藉此機會成功過渡到第二階段而開展了豐富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孫婕/ FM Obligacion
    2018-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