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歌

 

隨意哼唱很容易

 

但要聽出一段深刻

 

那到底需要多久的沉溺和多長的煎熬?!

 

 

情歌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喇叭流瀉而出的,除了嘻哈之外,盡是情歌

 

 

情歌

 

讓生活感受立體化的表述

 

嚐過其中的甜,讀懂當中的澀

 

但是並沒有一句歌詞能讓感情的謎得到解答

 

將近二十年來反覆在耳邊流動的經典

 

何以能之?

 

因為多年來,它就這麼緊地纏在心裡

 

勾勒著我的感情想像,舖陳著我的情感溫度

 

於是乎,隱約明白了

 

好像有那麼點雷同

 

感情之所以有趣,正是因為它的變動性

 

如同人生。

 

 

一直都是如此多感

 

單身的我,抑或現在的我,皆然

 

生活感受的積累,成了漸凍的冰山層

 

眼淚是一把堅韌的冰刀,刺激了漸凍層

 

鬆動之後,再度歸零。

 

 

在那個望著窗外流淚的清晨

 

我永遠記得你說的「隨時為自己轉動的能量……」

 

在淚水殺菌過後,我也再次意識到

 

情歌和眼淚,於我都是一種絕對值的洗淨

 

 

明白了其中的滋味,也許沒有比較輕鬆

 

 

但我試圖從中建築自己生命的厚度。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夏遊京都,第一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遊京都,第二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夏遊京都,第三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遊京都,第四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觀霧,霧關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擁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情歌分享-10江志豐-影子(國) 低頭想著你的臉 對著空氣望著天 我的影子留在相遇的那一天 我和你都有張笑臉 微笑著說再見 我們都知道不會再見面 晴天雨天每一天 白天黑夜多少年 轉身過去已經 忘記你的臉 你離去時拉長身影 我的影子跟著遠去 我已沒有勇氣再去夢裡找你 我過不去 我的影子就留給你 我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6-14
    情歌分享-09Onion Man-明明就很ㄍㄧㄥ但我還是喜歡妳 看時間已半夜兩點 聽妳的語音 也聽了兩百遍 歷史對話滑過我指尖 只是我 自以為的曖昧 那天 妳密我帶把傘北車見面 痛哭流涕 還說我貼心 明明就很ㄍㄧㄥ 卻還活在幻想裡 原來我只被當作 普通的朋友 明明就很ㄍㄧ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6-09
    情歌分享-08林京燁(Kim) -等待  小心翼翼的走到這一刻 沒有人知道我們經歷過什麼 我們一步一步朝著前方無知的走 害怕再一次讓希望落空 那些都沒有後悔過 是妳抓緊我 要我別想太多 等待這一刻陪妳度過 等待這一切會有結果 等我用一輩子的時間證明我說過的如果 也許在沒資格承諾的時候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6-05
    情歌 (24)Lost in the darkness
    Thumbnail
    avatar
    在我死前
    2024-05-31
    情歌|你敢不敢?最近「紅球計畫」在台南多處展出,巨大紅色氣球在廟門、市場或涼亭出現,引人注目,話題性十足。 說到紅色氣球,我倒是一直想起徐佳瑩2012年的〈你敢不敢〉,MV中不斷出現的大紅氣球,吹了又破,破了又吹,驟然破滅的瞬間,是煙、是霧,也是虛無。氣球的意象給了這首歌強烈的視覺效果。 〈你敢不敢〉由葛大為作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4-04-01
    情歌 (20)他總是自命不凡 他總是多愁善感
    Thumbnail
    avatar
    在我死前
    2023-06-25
    情歌 (5)I came upon a child of god He was walking along the road
    Thumbnail
    avatar
    在我死前
    2023-03-12
    情歌 (4)Southern trees bear a strange fruit Blood on the leaves and blood at the root
    Thumbnail
    avatar
    在我死前
    2023-03-12
    情歌 (3)I was sure I heard you singing While my head was broken up
    Thumbnail
    avatar
    在我死前
    2023-03-12
    情歌 (2)If I listened long enough to you I'd find a way to believe that it's all true
    Thumbnail
    avatar
    在我死前
    2023-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