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霧,霧關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三個月沒有到遠方出遊了

特地在三天連假安排這場

友人kk曾云:「和喜歡的人在一起,去哪裡都不重要,就算對方帶你去廁所也會覺得開心……」

raw-image

雖然我還無法體會這種高層次的境界

但我稍微能理解愛情的迷藥效果

就算是這樣,我還是會希望兩人的足跡可以多去些不一樣的地方

所以,我多會主動提議/安排出遊…

這次我們決定前往的地方是觀霧

相當陌生的地名,肯吉上次到訪已經是大學時期的事了

而我則是連去都沒去過

提前完成了訂房作業,也做了些功課

但是怎麼也沒想到連日綿雨,下個不停

興致雖不受影響,但卻對外出活動造成負擔

 

第一天

我們計畫睡飽點再出門

於是上路已經是十點之後的事了

高速公路塞了許久,到竹東已經是過午時分

肯吉帶我到訪的店家是人氣爆表的竹東牛肉麵

高cp值引來眾多人潮在雨中撐傘排隊候位,我們也是

飽餐一頓之後,我們開始了漫長的山路車程

為了避免暈車噩夢再現,我還特地準備酸梅以防不時之需

兩個多小時的山路,有崩塌路段,也有狹路會車的技術會考

抵達秋園民宿已經是近三點半左右了

我們本來打算放好行李就直接前往觀霧的

但細雨連綿,休息時間也就自動延長到晚餐時間

比起平常,提早許多的用餐時間,享用了原民風味的餐點

飽足一頓後,本想在民宿外捕捉星星的閃耀,但細雨持續進行著

沒有光害的那裡,除了一片漆黑,什麼都見不著

有點可惜,但我告訴自己…看不見,不代表不存在,別忘記在那夜空中驚喜你的銀河!

回到房裡,這裡真的是昆蟲大觀園

看到的,我都只是看到,但肯吉都知道那是什麼

不是昆蟲掛的我,只對黑龍仔有興趣,因為你的緣故,所以我對黑龍仔特別有感

房間裡有許多飛動的蛾,肯吉可能被莫名攻擊到有點惱,說是要想辦法了結飛蛾

但我覺得不是很適宜,畢竟是我們才是闖入者

哈哈,所以肯吉很配合的,整個晚上不斷在捕捉房間裡的大小飛蛾(們),然後再帶至廁所從窗戶放生

其實還滿有趣的xd

 

第二天

肯吉本來計畫醒在清晨三點半

為的是前往榛山一睹日出

但窗外細雨滴答滴答讓我們立即取消日出計畫

七點半用完原民大方又多樣的早餐之後

九點多退房,我們才開始前往觀霧

從秋園民宿到觀霧,半小時的車程不長,但一拉成山路就覺得距離格外遙遠

途中有一處的雲海美景吸引了多輛遊客同時駐足留心觀賞

我們整趟行程唯一看到的絕景也就只有這場了

因為這兩天的雨實在是下得很不留情,雖然雨勢並非滂沱大雨,但接連不停的連綿細雨真的是夠了

raw-image

 

肯吉帶我走的是榛山步道,一直以為是很簡單輕鬆的那種

穿著NB慢跑鞋和吊帶牛仔褲還揹著斜背包就來了

難怪肯吉看我帶斜背包時會一整個無言

還好出發前,他幫我把貴重物品放在他的背包裡,我則是兩手空空輕快上路

從停車場到登山口是2公里,來回是4公里

登山口到步道整圈繞完是4公里,所以全程是8公里

導覽圖上註明是四個小時的行程,我們壓縮在三小時內達陣

肯吉步伐很快,因為他擔心雲層過厚又會開始下雨

而我則是為了追上他的步伐而走得氣喘吁吁

前半段平坦路段都還好,頂多就是呼吸調節不順而已

到觀景平臺前的一段陡坡持續升高,我真的有種不知道該如何言說的感覺

走得很累,但又不想中途放棄

木梯的間距比我想得還要高,體力很鳥的我甚至在跨步時開始有發抖的狀況

也就是在這樣的困境裡,我的膝蓋直接和木梯產生重擊

當下,痛感湧上,但我沒有太多反應,因為我很擔心如果回程是原路折返,我可能會完蛋

這條步道不是很完善的人工步道,很多部分是原始林道,要踩著石頭和樹根、落葉才能通行

肯吉走在我身後,一路一直推著我、扶著我,如果有比較難踩點的地方,還會跑到前面拉我一把

要不是有他,我可能也回不來了吧,我想

raw-image

對我這種登山菜鳥級都稱不上的人來說,這段路走得真的是有吃力到

好不容易來到觀景平臺,本來還有點期待可以看到聖稜線

結果四周霧起,放眼望去,白茫一片

只好拿出麵包充飢,才嗑了兩口,天空又開始滴水了

於是,我們加快用餐速度,不到十分鐘就又開始啟動下半段步道行程

下半場多是下坡,對我本該是輕鬆的小事一件

怎奈白吃如我,腳上的慢跑鞋怎麼踩都不對勁…

踩在石頭上、木頭上、落葉上都有種滑板效果

肯吉笑說…什麼滑的方式都有

對!所以我還真的滑倒了

raw-image

這下坡路段也是整路靠扶著肯吉才能克難走完

尤其雨勢加大之後,走起來更加辛苦

這種天氣還敢穿著慢跑鞋來挑戰這種半原始步道

我到底是哪來的勇氣?!

就在這種複雜的情緒裡,我們終於完成了四公里榛山步道

走回停車場的平路上,我真的覺得如釋重負

終於,我可以不用再那麼荒唐無能了

raw-image

腳上那雙髒到不行的白色慢跑鞋也得以到公廁先進行基本清洗了

 

約莫在午後一點半之後,我們駕車駛離觀霧

才沒一會兒,山霧開始發作,有些路段的能見度很差

肯吉開車很是謹慎小心,但我想壓力應該也很大

後來有臺超殺的wish直逼我們而來

肯吉決議讓路,這樣也可以多臺前導車

就在wish全力發功的帶領下,我們前進的速度也上升數倍

但是遙遙無邊的山路真的是長得很長

我們引頸期盼的萊爾富休息站遲遲未現身

一直以為是下個轉彎口之後就會看到

等過了不知道幾個彎口,我們才得以停下來休息

肯吉在這裡先以便當裏腹

而我則是空著肚子,留待竹北十一街好好飽餐一頓

晚上回到家中,真的有累到的感覺

體力真的很鳥,可怕的是這還是我已經快走一年半之後的狀態了

要是像以前完全沒有運動,我這麼鳥的體能能完成榛山步道嗎?!回得了家嗎?!

以後爬山前,我一定要記得抱抱派派再出門。

--------------------------------------------------------------------

後記:

連假第一天

雨不停國

除了公路車多、山區慢速拉長行車時間

 


還有就是人氣爆表的竹東牛肉麵以及原住民民宿熱騰騰的晚餐了

在這空蕩無為的時間裡

一直試圖解構那原民學生和我的關係

基本的作業要求與難以配合成了我們利害衝突的導火線

一個多月過去,狀況依然在進退間遊走著

該不該繼續要求?

要不要降低標準?

始終是我和自己對話裡的疑問

孩子能力之不及,調整自然容易些!

孩子意願之低落,該如何取捨平衡?

第一天在這裡,在原始景色裡感受到原民的熱情

對那孩子的擔憂和掙扎,莫名鬆動了些

「生命自會找到出路」這不是熟到爛掉的名言嗎?

何必強扣自己重視的價值觀和努力方向在別人身上?

鬆綁之後,不是放棄

而是讓雙方都鬆一口氣

不要再用「恨鐵不成鋼」的爛理由來懲罰自己的無能為力

原生家庭失去功能,不是你要求作業或學習就能彌補的

懂不!?


 --------------------------------------------------------------

 

去年國慶連假

穿著all star加入了阿朗壹古道一日遊

今年國假連假

 


穿著NB慢跑鞋來到了雪霸國家公園

該是景色秀麗的這裡

雨霧瀰白了視缐

除了一幕雲海漫山的仙境如畫之外

幾乎全數白茫

後來,就在細雨霏霏中

我們還是努力完成了「榛山登山步道」

不長的4公里

上坡

漸趨的陡坡讓我越走越吃力,而且氣喘吁吁

raw-image
😰

「駝背又步履蹣跚,像是老太婆」一路尾隨在後的肯吉如是形容我

好不容易步步驚心地走到觀景平臺

怎奈霧海四溢

raw-image

下坡

沒有黃金鞋底當靠山,一路溼滑,踩什麼都𣎴穩

「什麼滑法都有」肯吉一邊笑著一邊提醒我

就在某次提醒語畢之後,我立馬滑倒

raw-image

很狼狽地走完這全程八公里

心得

1、真的得買雙基本款登山鞋了,如果還有這種行程的話

2、這步道跟我想的很不一樣,太原始了,所以我這菜鳥等級都稱不上的傢伙爬得還滿吃力的,下雨讓攀爬難度更勝去年的阿朗壹

3、一路帶著我,在細雨不斷的原始山路攀爬又要推又要拉我,辛苦你了XD

4、下午特地跑到竹北十一街,賞自己一頓餐點,畫上心滿意足的句點!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畢業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情,漫遊京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遊京都,第一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遊京都,第二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夏遊京都,第三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遊京都,第四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務特考」機場海關人員考試,高中畢業即可報考關務特考又稱為機場海關人員考試,每年約十二月左右報名,隔年四月份考試。關務人員多在港口與機場服務,可接觸到外籍人士。本文介紹考試資格、報名日期等相關資訊。有興趣可觀看
    Thumbnail
    avatar
    丁修先生
    2024-04-03
    基隆關務長今交接 由張世棟接任 基隆關 16 日上午舉行關務長交接典禮,儀式由關務署長彭英偉主持。 新任基隆關關務長張世棟,畢業於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應用統計研究所,歷任我國常駐 WTO 代表團參事、關務署稽核業務組長、關務署關務查緝組長、臺中關副關務長及基隆關副關務長等職務,行政歷練豐富,尤其參與多項外交經貿事務,表現優異。
    Thumbnail
    avatar
    DE新聞
    2024-01-16
    基隆關務長陳世鋒16日升任副署長 遺缺由副關務長張世棟升任即將於16日升任關務署副署長一職的基隆關務長陳世鋒2日主持任內記者會指出,依據報關業設置管理辦法(下稱管理辦法)第 9 條規定,經核准設置之報關業,由海關發給報關業務證照,並應每 5 年向海關辦理校正 1次,預計於 3 月起受理報關業務證照校正,報關業者應於排定期程內辦理校正,提醒業者提早準備,並配
    Thumbnail
    avatar
    DE新聞
    2024-01-02
    關務署各關區事後稽核經驗交流座談基隆關登場基隆關 22 日上午舉辦 112 年度「事後稽核經驗交流座談會」,邀集關務署及各關事後稽核人員共同參與,關務署副署長劉莉莉並列席指導,座談會由基隆關務長陳世鋒主持,會中各關區分享案例與稽核心得,強化稽核員專業知能與稽核技巧,增進事後稽核成效。 基隆關務長陳世鋒表示,海關實施事後稽核,係於貨物放行後
    Thumbnail
    avatar
    DE新聞
    2023-08-22
    關務署基隆關加強毒品查緝 再添2隻緝毒犬生力軍 關務署基隆為維護國人身心健康,強化邊境毒品查緝量能,緝毒犬隊自即日起再增編2隻緝毒犬。犬隊由原來9組擴編為 11組,增編2組生力軍於結訓後,將進行為期半年的通關業務實習,由領犬員帶領犬隻熟悉各式通關環境及加強基礎訓練,藉由緝毒犬敏銳嗅覺及機動性等優勢,有效打擊毒品走私,成為我國邊境緝毒菁英部隊。
    Thumbnail
    avatar
    DE新聞
    2023-07-25
    關務署基隆關所轄花蓮分關與海巡署共同執行緝私演練關務署基隆關為杜絕海上走私,強化聯合查緝功效,該關所轄花蓮分關19日上午與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六海巡隊共同在花蓮港舉行緝私艦艇海上聯合操演(見圖)。 基隆關務長陳世鋒表示,該關花蓮分關所轄緝私艦艇,其任務係東部海域執行海上查緝走私。為強化邊境查緝效能,有效嚇阻海上走私,擬定海上巡緝業務精進合作計畫,海關
    Thumbnail
    avatar
    DE新聞
    2023-06-19
    關於物質消費的五個思考我們花費或者消費,目的是為了讓我們得到快樂,別人歧視我們是因為們認為我們所獲得的快樂,稱不上是快樂嗎? 2. 所謂的環保,究竟是什麼呢?我的看法是,不花錢似乎就會比較環保嗎? 3. 我們用頭腦賺錢,是為買舒適生活用品,但這些東西又把我帶向舒適圈了,那是怎麼回事呢? 4. 消費主義究竟讓我們失去了多少
    Thumbnail
    avatar
    丞市’s哲學日常
    2022-12-04
    【觀霧櫻王】一日強攻【觀霧櫻王】一日強攻 📷 觀霧櫻王🥰英姿💋初乍現🕺 🤩香車美女👄雲海💪來助陣 📷 觀霧櫻王🥰英姿💋初乍現🕺 🤩香車美女👄雲海💪來助陣 📷 觀霧櫻王🥰英姿💋初乍現🕺 🤩香車美女👄雲海💪來助陣 📷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3-18
    關於財務自由 (FIRE) 的一些想法…Photo by Cullan Smith on Unsplash 最近很喜歡財務自由 FIRE(Financial Independent, Retired Early)的概念,FIRE 給了我一個比較明確的賺錢目標,讓錢不再只是增加銀行裡的數字而已。感覺真的有機會用現在的努力,換來生活上的自由。
    Thumbnail
    avatar
    副業聊天室
    202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