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歌 (2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God Is Dead? / Black Sabbath

Lost in the darkness
I fade from the light
Faith of my father, my brother, my Maker and Savior
Help me make it through the night

沉沒黑暗之海
我由光明墜落
吾父、吾兄、吾造者、和拯救者之信念
助我度此長夜

Blood on my conscious
And murder in mind
Out of the gloom I rise up from my tomb into impending doom
Now my body is my shrine

意識淌血
心中殺戮不息
我由閫奧 起身窠窟 走入眼前 喪屍惡世
吾之肉身 即是吾之祭壇

The blood runs free
The rain turns red
Give me the wine
You keep the bread

血流成河
黑雨轉赤
遞聖酒給我
聖體之麵包 汝便自留

The voices echo in my head
Is God alive or is God dead?
Is God dead?

一句句跫音 迴響腦際
上帝活著 抑或已死?
上帝確已死乎?

Rivers of evil
Run through dying land
Swimming in sorrow, they kill, steal, and borrow, there is no tomorrow
For the sinners will be damned

邪惡河流
流經死亡之地
涵泳悲恨 彼等殺伐、盜竊、強奪 永無寧日
因彼罪人 永不得超生轉世

Ashes to ashes
You cannot exhume a soul
Who do you trust when corruption and lust, creed of all the unjust,
Leaves you empty and unwhole?

塵歸於塵 土歸於土
其中 無有精魂
何人堪任 當腐朽、肉慾、偏邪教義
將汝蠹得 百孔千瘡?

When will this nightmare be over? Tell me!
When can I empty my head?
Will someone tell me the answer?
Is God really dead?

何時 此噩夢方醒?回答我
何時 幻翳冰消?
可有人給吾答案
上帝確已死乎?

To safeguard my philosophy
Until my dying breath
I transfer from reality
Into a mental death

衛吾宗旨
直至最後一息
我由現實轉身
入於意識之昭昭靈靈

I empathize with enemies
Until the timing's right
With God and Satan at my side
From darkness will come light

我憐憫敵人
等待時機成熟
上帝、撒旦 侍立吾旁
冥幽終將得燭

I watch the rain
As it turns red
Give me more wine
I don't need bread

我仰觀落雨
彼由黑轉赤
遞吾以酒
無需聖體之麵包

These riddles that live in my head
I don't believe that God is dead
God is dead

此等讖語 常迴腦際
我不信上帝已死
上帝已死

Nowhere to run
Nowhere to hide
Wondering if we will meet again
On the other side

無處可逃
無處可藏
欲知我們是否還會相見
在彼一方

Do you believe a word
What the good book said?
Or is it just a holy fairytale
And God is dead?

汝能淨信一字
善書所言者乎?
抑或 此僅是一個神聖的童話
而上帝究已死歟?

God is dead, God is dead
God is dead, God is dead
Right!

上帝已死 上帝已死
上帝已死 上帝已死
是的!

But still the voices in my head
Are telling me that God is dead
The blood pours down
The rain turns red
I don't believe that God is dead
God is dead, God is dead

雖然 仍有腦中跫音
覆吾以 上帝已死
血流傾瀉而下
那是赤色的雨
我不信上帝已死
上帝已死 上帝已死

    3會員
    4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在我死前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尋犀記 (10)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隱閱記 (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情歌 (2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尋犀記 (11)
    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情歌 (2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情歌 (23)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情歌|你敢不敢?最近「紅球計畫」在台南多處展出,巨大紅色氣球在廟門、市場或涼亭出現,引人注目,話題性十足。 說到紅色氣球,我倒是一直想起徐佳瑩2012年的〈你敢不敢〉,MV中不斷出現的大紅氣球,吹了又破,破了又吹,驟然破滅的瞬間,是煙、是霧,也是虛無。氣球的意象給了這首歌強烈的視覺效果。 〈你敢不敢〉由葛大為作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4-04-01
    情歌分享-07謝欣芷 - 數星星 [大人] 掛滿星星的房間裡 掛滿我的心 每顆星星都在說想你 都在說愛你 數著一顆一顆的星星 數著我的心 數著一次一次的思念 想你一遍又一遍 想要說(小孩:想要說)想你(小孩:想你) 想要說(小孩:想要說)愛你(小孩:愛你) [大人小孩合唱] 想要有你在身旁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3-28
    情歌還是老的好有些人你永遠不必等 讓懂你的人愛你
    Thumbnail
    avatar
    酸辣湯
    2024-03-20
    情歌分享-06房東的貓-青梅 你 總為我著急 是我裝作不懂 問各種問題 你 卻沒注意 我故意沒帶傘 和你走一起 又 是那年一樣 的雨季 就像窗外 青梅一樣清晰 這麼多年悄悄過去 依然經常聽說你的消息 此時的你 又在為誰著急 我把回憶釀成了酒 把你寫進詩的最後 等待 青梅熟透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2-27
    情歌分享-05宇宙人-如果我們還在一起 遇見你的那天 是七月悶熱的天氣 我們都假裝沒把對方看在眼裡 知道你也在意我 整夜都無法閉上眼睛 想像我們一起演的電影 會有多美的結局 打聽你的消息 走在你會出現的街景 當時我的好奇 讓我們在人群中靠近 愛上你是生命中 最容易的決定 怎麼可能卻走到了最難的選擇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2-15
    情歌分享-04陶喆ft.蔡依林-今天你要嫁給我 春暖的花開 帶走冬天的感傷 微風吹來浪漫的氣息 每一首情歌 忽然充滿意義 我就在此刻突然見到妳 春暖的花香 帶走冬天的凄寒  微風吹來意外的愛情 鳥兒的高歌 拉近我們距離 我就在此刻突然愛上你 聽我說 手牽手 跟我一起走 創造幸福的生活 昨天已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2-14
    情歌分享-03王大文ft.陳芳語-練習愛情 我真的不明白 昨天妳還很溫柔 我大概犯了錯 才會讓妳眼眶紅紅 女生在乎的事 跟男生完全不同 雖然我不很懂 相信我的真心 牽我的手不要退後 我們一起 練習愛情 一點一點學會不讓你皺眉 一天一天我融入你的世界 只想和妳 練習愛情 愛得不對做得不對再一遍 直
    avatar
    心裡住著小男孩
    2024-02-13
    左手香的告白(#情歌歌詞創作/No.24)左手香的綠 很有個性很有活力 如我對妳獨特的情意 我送妳左手香 想給妳 我的全心全意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10-23
    avatar
    孟雪
    2022-05-15
    avatar
    神勇火球
    2016-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