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元宵節快樂!


那晚窗外高掛著皎潔明月

車裡傳來此起彼落的哭泣聲

從那天開始,元宵節不再只有快樂

還夾雜著沉重的逝去與哀傷


今天是你的忌日,就農曆來說

終於知道…為什麼今日一整天我的眼睛所望會是如此灰濛

原來我的感官早就提前反應警訊

而我故意察而不覺

想試試自己底限何在?!


積壓已久的眼淚

終於在這首歌裡得到釋放

想到的不只是某一個人

還有那些被風撕碎的過往


之前大鬧Holiday時

唱到這首歌總會哽咽地陷入一場失去

朋友總愛笑我想太多

是啊,沒錯,我真的是想太多了

連情歌也能自動聯結到折騰消磨的生離死別


三年了,很快,真的很快

三年了,你離開我們已經三年了

不短不長的時間裡,整個家族裡餘震不斷

你是如何看待這一切的呢?

我真的很納悶…你的回答

算了,你還是好好過你的日子吧

離開了就該乾乾淨淨,別管那些鳥事了

爺,有空來夢中見見我吧

我有變乖耶,真的!

也許還不到你心目中的乖孩子那般

但這身牛脾氣我真有努力壓制了

你看到了嗎?!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神勇火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雲漫太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緣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踏雪尋美,巧遇黃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燃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電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元宵節元宵節當天正巧是星期六 迎來今年唯二的第二次的天燈節 人流更勝於上一場的數倍 因為已經發過追燈之路 本不想再重複性的發表類似的文章 但天燈節當天受到滿多人安靜的陪伴及照顧 由於住在青年旅館與多位陌生女性同宿 碰上了不少要去看演唱會的追星妹 當然也遇上素質不好的室友 噪音製造到凌晨四
    Thumbnail
    avatar
    Bao
    2024-03-02
    元宵節過後,就是要去掃墓元宵節吃個湯圓,隔天就被抓去掃墓😖
    Thumbnail
    avatar
    筠朵朵
    2024-02-26
    【元宵節 Lantern Festival】生活在這個世間,最需要的就是光明,沒有光明的地方,一片荒寂;如同走夜路的人要趕快遇到一盞明燈,有了光明,才能驅走黑暗與不安。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4-02-26
    元宵節快樂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我就會覺得好羨慕
    Thumbnail
    avatar
    好好活著
    2024-02-24
    元宵節猜燈謎 來猜粉專 1、價值最高的粉專 2、幹話王粉專 3、詩情畫意期權粉專 4、條理分明粉專 5、跟貓對決粉專 6、彼岸明燈粉專 7、高純度飲料粉專 8、裝可愛粉專 9、好吃美味的粉專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4-02-24
    avatar
    徐葦芹
    2022-03-08
    元宵節 每年的農曆正月十五日是中國傳統的節日, 叫做元宵節,他叫做上元節,因為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個圓之夜,象徵著春天的到來,每到這一天,家家戶戶都要吃湯圓、賞花燈、猜燈謎,湯圓象徵著團團圓圓、和和美美。
    avatar
    余青澐
    2022-03-08
    元宵節元宵節
    avatar
    楊子頡
    2022-03-08
    avatar
    一個作家
    2022-03-04
    元宵節元宵節的時候爸爸媽媽會煮湯圓給我們吃,爸爸媽媽煮的湯圓很好吃,我最喜歡花生口味的, 元宵節我為個爸爸媽媽去看燈籠,還有燈會都很漂亮, 我最喜歡元宵節了,因為可以跟爸爸媽媽吃湯圓,還可以跟爸爸媽媽去看到,看到燈籠,跟看燈會。
    avatar
    張元碩
    2022-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