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哭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下了一場大雨,我淹水了。
索性就讓我滅頂消失吧。
三個小時,水退去之後,只剩下一張模糊的臉孔。

「不太好」…
一半是因為昨天,一半是因為今天。
昨天加上今天,讓我傾向於自暴自棄。
於是負面想法開始蔓延,
要是讓大家都這麼不好過的話,那我就disappear。
這是很消沉又悲觀的想法,可這很容易出現在我的自暴自棄裡。

讓一些對我堅定相信的人(滑滑還有姐姐)失望,我真的很抱歉。
可「交待」這東西本來就不是能交給別人的,
從頭到尾我一直在對身邊的人交待,為了要讓誰早點安心,
所以就給了一堆渾沌的計畫與打算。
就像學生為了要讓家長安心而捏造的成績單一樣虛浮。

而我自己呢???
除了腳步站不穩之外,還放任空想充斥我的生活。
今天,摔得真夠重的,但也因此徹底清醒。


以為投入這場自願性的戰役是復活的最佳機會,故打算以一年為賭注。
可我竟然也會擔心…萬一真的考上了,該怎麼辦?
穩定的公務員是眾所仰慕的生活,可我無法接受一個工作待到老死,
當然我自己可以離開,可我的家庭不可能會答應。
哎,連考都還沒考,就能鬼扯一堆??
當然,這樣的疑慮除了透露出我的神經質,更影射一點:也許我心不在此。
因為它跟老本行「教育」有所相關,因為穩定的生活作息更方便我個人的進修。
所以一個多月前的我覺得…行,就這麼辦!
可一個多月後的我卻依然停滯原地,我到底在搞什麼鬼??
想的永遠那麼多,做的相對的卻少之又少。
是我壓根兒還沒認清楚社會事實?還是我太沉醉於天馬行空的魔力?


滑滑的話讓我腦袋像被雷公電婆擊中一樣…猛烈有力,後震無窮。
「要戰勝自己,這並不是唯一一條通道。」
「想參考會不會只是找工作不順遂的逃避?」
「因為還沒認清楚自己想要的,所以才會搖搖晃晃的。」
「中途調整和繞回原點最大的差別就在於沒有站穩腳步。」
「天馬行空可以,但要拉回到現實層面,因為我們都要生活。」
她覺得自己的話很狠,可對我很有幫助。
多虧她,下午的我放晴了。

接下來,不是再往下寫,也不是再急忙找藉口給交待。
而是讓我好好想一想……… 關於這一場我自設的障眼法以及我身陷三個月的痛苦深淵。
到底起因為何?又該如何了結這樣不確定的混亂?

我很愛哭,哭對我是非常正常的事。
只是今天的悶頭痛哭,嚇跑了我的心。
沒關係,火球,慢慢來,但要踏實。
Don't worry.Be happy.

    1會員
    1.3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愛哭鬼淚快乾了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6-05
    我就是愛哭鬼!生日與拔牙
    avatar
    J
    2024-03-06
    05-愛哭的驟雨今天的英雄基礎學是戰鬥訓練,這堂課由歐爾麥特帶領,今天在城市演習場上課了。大家各自提著自己的戰鬥服收納箱去更衣室。 「驟雨你的道具好像很多呢,箱子挺大的,真期待你的戰鬥服。」綠谷說。               「是啊,因為我的個性很單調所以有很多其他的武器跟道具。」             
    avatar
    痛壓籠
    2024-01-24
    愛哭鬼看著卡通,淚流滿面。常常會覺得私底下的自己真的太愛哭了吧。 幼稚園的時候,下午沒課,總會跟媽媽窩在小客廳裡看日本錄影帶,小小的腦袋裡面就知道山口百惠、三浦友,和他們每日上演的轟轟烈烈的愛情,知道富家女愛上窮小子註定苦戀,知道衣衫襤褸就很容易被誤會為小偷...後來,小小的電視箱裡的故事,變成阿信的一
    avatar
    思麗絲
    2023-09-11
    《山雨小學1:愛哭公主上學去!》和【賴馬的MINI異想世界】---超有梗的!!!小貝是賴馬老師的粉絲,從2歲左右就開始共讀,不論是繪本還是有聲書,小貝都好愛,好幾本都重複聽到書裡的故事、歌曲、有趣的文字都背起來了。 這次收到《山雨小學1:愛哭公主上學去!》和【賴馬的MINI異想世界】(經典EQ繪本迷你版+迷你劇場組),讓我們超興奮的,賴馬老師的作品除了繪本,還有橋梁書,很適合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3-08-21
    愛哭鬼眼淚蟲,眼淚蟲, 你為什麼要騙我?
    Thumbnail
    avatar
    水球
    2023-06-15
    愛哭鬼小時候不太愛哭的 就是老師說的那種 『謀~你市勒靠蝦』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2-05-02
    愛哭鬼扎記(2)前提:心裡的支撐點,離開了。愛哭鬼開始時不時的提到她想念的學長 接下來的半年,愛哭鬼總是每隔三周會定時報到 因為第四周就是得將公報產出的時刻。 後來,漸漸的發現,會念書的孩子總有自己的方式解決壓力。 儘管高壓、儘管面對不友善,還是堅持的做自己, 而社會學並非如此,如果不從善如流,您或許跌跌撞撞還沒
    Thumbnail
    avatar
    黑炭小富婆
    2021-10-29
    電影是我的生活——愛哭鬼的棋蹟 此刻的我非常灰心,整個人癱坐在沙發上,不時地發出無病呻吟的怪聲。除了西施犬瓜瓜以外,連本來專注地使用著電腦的S也不得不注意到我。或許他本能地認知到此刻不先解決我的情緒,等等我又會開始鬧彆扭了吧。
    Thumbnail
    avatar
    王美龜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