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愛哭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是媽媽生日,正確來說是三月六號。在去餐廳之前,我跟妹妹一個對鏡化妝,一個對鏡拔牙。妹妹那顆搖搖欲墜的牙齒,那一小角怎麼拔都掉不下來,她也不願意讓我幫她。我跟她說要有一個深呼吸,忍一下,ㄅㄛˉ就起來了,她始終只是前後搖擺,怎麼也下不來。時間緊迫,我的脾氣也跟著上來,衝進全家買牙線的時候,店員都在看我們。她還是不肯用牙線拔,也依舊不讓我幫她。是直到上車,她又搖晃了幾下,小小的牙齒留下沒怎麼見血的傷口,牙就這麼拔下來了。

提到這個故事的原因是,我還是覺得長大並不藏在生日當天的那根蠟燭裡。生長痛,生常痛。我不曉得牙要拔了幾顆才算長大,如果可以,我希望是拔去智齒的那天,但又有點遙遠,可能已經錯失青春期了,那麼還在捷運裡跟妹妹哼著童謠的我,是不是還能依戀在小時候的保護傘裡。

媽媽呢,媽媽。要掉幾顆牙才能成為媽媽?當媽媽之前會知道怎麼把小小的搖晃的乳牙拔起來嗎?今年媽媽的生日好簡單,一頓晚餐,一樣我們心有靈犀的禮物與願望,幾張卡片。我好想哭,我把最隨便的那面傾倒太多給媽媽,就連感性的那面都被我揉到垃圾堆裡,我找不到它。三月的我開始變得愛哭,那種哭說不出原因,我對未知哭,對自己一個人哭,對愛太過遙遠而哭,對明知這樣很自私但沒辦法抓住誰而哭。或許我某天也成為媽媽,成為在歸巢守候的媽媽,那麼當我放手的那一刻,我和她是不是也都長大了。

我想提醒我自己,夢想不是我人生的一切,家人、朋友、夢想⋯才是組成我,局部的我湊成的一切。


    1會員
    3內容數
    愛恨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