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哭鬼扎記(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提:心裡的支撐點,離開了。愛哭鬼開始時不時的提到她想念的學長
接下來的半年,愛哭鬼總是每隔三周會定時報到
因為第四周就是得將公報產出的時刻。

後來,漸漸的發現,會念書的孩子總有自己的方式解決壓力。
儘管高壓、儘管面對不友善,還是堅持的做自己,
而社會學並非如此,如果不從善如流,您或許跌跌撞撞還沒了工作。
這天,愛哭鬼又來哭泣了。
為的是,即將送印的公報臨時被老闆一干子打翻了
「必須重做」
幾個同事集思廣益的想了又想、幫了又幫、提了許許多多意見
最終想出了一個版本,終於又送審(送給老闆裁定)

有時,覺得我的辦公室陰深的很。
為何可以讓人進來隨之將情緒宣洩,
離開時帶著陰深奸笑走.....

早上哭完的愛哭鬼,下午又來哭....
原由是:中午回家吃飯,爸爸對她說:「孩子呀,吃飽飯要洗碗喔」
what?what?what?
我真的百思不解。
我:「怎麼了呀?什麼事讓妳那麼傷心難過?」

愛哭鬼:「我中午回家吃飯時,我爸爸跟我說吃飽飯要洗碗」

我:「那就洗啊」

愛哭鬼:「我平常都有洗啊,只是昨天剛好忘記」

我:「那爸爸只是提醒妳」

愛哭鬼:「我覺得他一定是認為我什麼事都不會做」

我:「我想爸爸不會這樣想自己的孩子吧,畢竟妳都27歲了」

愛哭鬼:「他一定覺得我很爛,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我:「ㄜ...洗碗嘛,其實事情沒有那麼嚴重」

愛哭鬼:「他一定想很久了,連吃飽飯要洗碗都得提醒」

接著放聲大哭.....玻璃心碎....
我:「孩子,父母年紀大了,而我們這年紀可以陪伴父母在一起居住一起吃飯是很難得的機會,有時父母和我們可能沒有太多話可以聊,但他們得從生活上提起一些話題,比如:記得洗碗、早點回家....等等之類的,鄉下的父母生活很單純,如果你多想了,這樣一起住在一起會很辛苦的。」

愛哭鬼:「他們平常都看著電視罵政府,然後就吵架了,很可怕。」
情緒的連結出現了

我:「這是他們的溝通方式,妳看他們每天看著電視罵政府,其他時間也是一起出門運動、一起吃飯,每個人都有表達不同立場的時後,講話大聲、吵架、互罵都是為了表達自己的立場,但彼此都知道,我們還是一家人的呀。」

愛哭鬼:「喔....」

我:「妳的父母並不會因為妳洗碗就吵架或不愛妳,甚至妳可以用另一種方式和妳的父親說:“爸爸可以幫我洗一下嗎?下次我幫你洗!”我想,很多方式可以化解這個部份,相信妳一定可以做得到,試試好嗎?」
隔天,跳躍式的進我辦公室.....
愛哭鬼:「我昨天跟爸爸說:爸爸以後家裡碗都我來洗,只是有時要趕著上班會忘記,下班後提醒我一下,我會洗。爸爸說:哦,昨天只是媽媽剛好看到,順手洗了,沒有其他意思啦。」
我想27歲的我在幹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黑炭小富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現在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擔憂什麼? 是否該改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哭鬼扎記(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愛哭鬼淚快乾了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6-05
    我就是愛哭鬼!生日與拔牙
    avatar
    J
    2024-03-06
    05-愛哭的驟雨今天的英雄基礎學是戰鬥訓練,這堂課由歐爾麥特帶領,今天在城市演習場上課了。大家各自提著自己的戰鬥服收納箱去更衣室。 「驟雨你的道具好像很多呢,箱子挺大的,真期待你的戰鬥服。」綠谷說。               「是啊,因為我的個性很單調所以有很多其他的武器跟道具。」             
    avatar
    痛壓籠
    2024-01-24
    愛哭鬼看著卡通,淚流滿面。常常會覺得私底下的自己真的太愛哭了吧。 幼稚園的時候,下午沒課,總會跟媽媽窩在小客廳裡看日本錄影帶,小小的腦袋裡面就知道山口百惠、三浦友,和他們每日上演的轟轟烈烈的愛情,知道富家女愛上窮小子註定苦戀,知道衣衫襤褸就很容易被誤會為小偷...後來,小小的電視箱裡的故事,變成阿信的一
    avatar
    思麗絲
    2023-09-11
    《山雨小學1:愛哭公主上學去!》和【賴馬的MINI異想世界】---超有梗的!!!小貝是賴馬老師的粉絲,從2歲左右就開始共讀,不論是繪本還是有聲書,小貝都好愛,好幾本都重複聽到書裡的故事、歌曲、有趣的文字都背起來了。 這次收到《山雨小學1:愛哭公主上學去!》和【賴馬的MINI異想世界】(經典EQ繪本迷你版+迷你劇場組),讓我們超興奮的,賴馬老師的作品除了繪本,還有橋梁書,很適合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3-08-21
    彰化來的愛哭阿媽~後記沒有賣雞排的鄉下   這二天騎著機車,忽然想起阿媽剛來台北,我們買雞排跟奶茶給她吃,她說:「超好吃!從來沒吃過,那麼好吃的東西。」我想回她怎麼可能:「附近一條街三四攤在賣。」 後來,認真想想阿媽家走到田裡,真的沒有,要坐車去到市區才有。 也或許,沒吃油炸跟甜食是她長壽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玫莉娜 Melina
    2022-06-29
    彰化來的愛哭阿媽~2第二章 婆媳不合真的是千古難題   看到婆婆到來的老媽,像是往日的新愁舊恨爆炸了,瘋狂轟炸表現出對年輕時的不滿,阿媽看女兒就是小姑姑嫁的不好很辛苦,回家哭訴時,就會拿出錢來,這時候媳婦就不爽了。老媽規定阿媽要跟她一樣吃素唸佛,我反對:活到快九十歲了,沒吃素也活得很好,為什麼一定要。
    Thumbnail
    avatar
    玫莉娜 Melina
    2022-06-29
    愛哭鬼小時候不太愛哭的 就是老師說的那種 『謀~你市勒靠蝦』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2-05-02
    勇敢的愛哭兔愛哭兔不但愛哭還非常非常膽小, 任何事情都可以觸動她敏感的淚腺,但無論在哪種情況下即使哭得再傷心, 愛哭兔還是會哭著克服所有害怕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方奇人
    2021-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