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儘管內心感到恐懼不安,還是假裝堅強的你

2023/07/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先謝謝看到這篇文章的你。

我想會願意點進來看這篇文章,大概是因為標題很有感觸吧!

會有這樣的心情是因為我最近開始學習開車了,說起開車,似乎是現代人人必備的技能之一,所以儘管我內心真的很害怕上路,但我還是硬著頭皮去學了這個「我應該要會」的技能。

嘴上常說著:「我覺得我是三寶」、「我好緊張」,大家聽到之後都會說多練習就好了,我也總是笑著回答:「對呀!應該吧!希望囉!哈哈哈。」但事實上我是真的覺得很緊張害怕,不是只是說說而已,特別是看到新聞上常說馬路三寶撞死人,我真的很害怕我會成為那些統計數字之一。

因為覺得這件事情必須要學會,也覺得大家都會的事情,我應該也學得會呀!甚至還會想,如果我一直不會開車,是不是會變得很像出門都要人載的大小姐?

這些無形中自己定義的規矩,讓我一直不停告訴自己,不要害怕!彷彿這種自我安慰就可以掩蓋我內心的恐懼,同時也讓我更不允許自己不會開車這件事。

結果晚餐吃飯時,我想說找個道路駕駛的影片來看,看著看著竟然不自覺的哭了。這讓我意識到,其實我還是很害怕、非常害怕。



在【高敏感是種天賦】這本書裡提到:

高敏感人對自我有高度要求,常被自己所設定的原則束縛。

——【高敏感是種天賦】p.74

但我想就算不是高敏感人,也可能在生活中感到這種「必須假裝」的時刻,特別是出了社會、成人之後,這種身不由己的時刻可能更多吧!

就像父母為了給孩子無憂無慮的成長環境,儘管日子過得辛苦、家庭經濟吃緊,轉過頭來還是會笑著對孩子說:「別擔心,去玩吧!」

因為不想給別人帶來困擾、不想讓他人擔心,有些事情可能會就這樣在連自己都不清楚的情況下被隱藏起來。

對於這些必須假裝堅強的人們,想跟你們說聲:

辛苦了!你真的很勇敢!

有些困擾也許可以用時間淡化,或是像我學習開車一樣,熟能生巧,也許某天我就可以很有自信地說:「嘿!要不要坐我的車?」然後分享我是怎麼克服恐懼的。

當我被困在某個問題時,我會想,十年後的我再回過頭來看,還會不會覺得這是一個問題呢?如果是的話,就得想辦法解決;但如果不是的話,就先不要這麼糾結。

我有時候覺得這種「從未來回顧現在」的宏觀思考法,可以讓我的情緒暫時平復下來。我不知道這算不算一種麻痺心態,但這樣想會讓我覺得舒服一點。

最後想說,抱歉這篇文章可能沒有提供什麼有效的解決方法,但我還是希望多少可以帶來一些安慰。

原文出自:柚來聊聊 -- 寫給儘管內心感到恐懼不安,還是假裝堅強的你

14會員
18內容數
某次方格子有獎徵文的主題是「創作的決心」,我想會在方格子上活躍的人,應該都是對寫作或閱讀有一定程度的喜好吧!我也喜歡寫作,對我來說是一種情緒抒發,也是釐清思路的方式。在這個專題,我希望能將我每次寫作的動力,或是寫作帶給我的意義和成果記錄下來,讓有一天不知道為何而寫的我,可以再次感受文字的魅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