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地獄]高雄婚宴會館首次場勘,在結婚新手村的新人請進(承億酒店-萊特薇庭高雄館、高雄萬豪)

2023/07/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3.07.23

Hi 大家好,我是 Jin,去年底被求婚後,耍廢近半年時間,
終於整理好我即將踏入婚姻的心情,
跟我未婚夫丁先生停止拖延症,鼓起勇氣面對婚姻這回事(集了半年的勇氣),
對所有新人來說都一樣,結婚真的好麻煩!
這篇寫給跟我們一樣還在新手村摸索方向的各位!



婚宴館選擇

我是高雄人,我丁先生是台北人,
由於工作的關係,我跟丁先生的生活圈、朋友大多都在北部,
考量雙方的親戚年紀大且南北各居,
滿足父母及親戚的需求,我們決定南(高雄)北(台北)各一場(累死誰),
高雄我負責、台北丁先生負責。

高雄婚宴館我自己很快選了四家:承億酒店-萊特薇庭高雄館、林皇宮、老新臺菜、高雄萬豪。

  • 林皇宮:被我爸媽 0 秒打槍,不喜歡。
  • 承億酒店-萊特薇庭高雄館、高雄萬豪:爸爸有認識的朋友,所以先看(本文重點)。
  • 老新臺菜:看完上面兩家再說。


承億酒店-萊特薇庭高雄館

人稱網美婚宴會館,
座落在去年9/1剛開幕的承億酒店9-11樓,
萊特薇庭共有 5 個宴會廳,
5 桌、20 桌、40 桌都有。

我們粗估桌數約 30-40 桌之間,
因此帶我們來看 10 樓單獨一廳的 The Maison 幔軒。


電梯出來就是接待處,
迎賓背板、收禮桌、迎賓小點吧台已經先設好。

10樓 The Maison 幔軒(40桌以上,48桌為上限)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新娘房
就在大廳的旁邊,
鏡子很大、廁所很大,
尤其鏡子新秘老師應該愛死這又大又亮的鏡子。

新娘房的大鏡子

新娘房的大鏡子


服務過程
首先見面第一句:「你們預計的桌數是?」
這句話背後想確認的是「要帶你看大廳還小廳」
再來是「有預計何時?」,意思是「我看一下檔期」
由於高雄萊特薇庭雖然剛開幕不久,但已經很搶手,
檔期從今年底到明年上半年已經很滿。

再來問完基本問題(上面兩項),
就帶我們去看會場、新娘房參觀。


心得
一句話:非常滿意。
婚宴會館很漂亮,是女生夢想擁有的結婚場域,
有新娘無法抗拒的新娘房,
重點是,接待人員是被我們臨時找來,但是很親切、介紹周到,
菜色的部分,我之前跟丁先生來吃過一次,挺好吃的!
所以對這個場地十分有信心,
下次回高雄會再來一次,
仔細對專案內容&談價格。

這篇照片我沒有好好拍!我下次回去補拍放上來><

相關連結
FB 萊特薇庭高雄館 Light Wedding Kaohsiung



高雄萬豪

11樓 空中禮堂

宴會廳內裝

宴會廳內裝

從萬豪飯店本體走到宴會廳的廊道

從萬豪飯店本體走到宴會廳的廊道

廊道旁的證婚空間

廊道旁的證婚空間

場館內我沒什麼問題,
就是外部好看,內部中規中矩。

但是!
因為是「空中禮堂」,要穿過室外 10-20 公尺的廊道,才會來到主場館。


這個穿越的動作,如果在晴天,是一個完美的進場,
風險是,在雨天即使有雨遮,但樓層太高,最後會是風雨交加,
所有人一定崩潰,尤其新娘本人,還沒進到會場,全身先濕一半。

8樓 萬享A

8樓萬享A

8樓萬享A

全部打通可以開 160 桌,
最大特色是有超大、解析度超高 LED 螢幕,
走進去會誤以為今天要來參加尾牙或是Town hall,
不是來參加喜宴,
空間非常非常巨大,可以在裡面跑百米。

方案
萬豪兩廳都是22K/桌起跳,10%服務費另算,其中空中花園貴一點,
內容包含場地、桌巾、小管家、之類的基本內容物,
滿十桌送一間新人房,
滿70萬送30人份的迎賓小點(我都開30桌了,才給我30人的份量==)
素食餐、房費要另計。

心得
整體看下來不是很喜歡,
從會館、接待人員的服務、環境,加總都不覺得辦婚宴的場地有這個價值,
可能這個價格有 20% 是來自於「萬豪」這個品牌,
而非他本身提供的服務。


新人筆記 1 - 第一次看婚宴館的重點

  1. 第一次去主要是看場地,有時間就可以先看專案,最好是提前先預約。
  2. 看場地的細節:
    • 迎賓區:從電梯到進入會館動線、迎賓桌位置
    • 會場:投影、舞台、氛圍
    • 新娘房:空間大小、離會場的距離
    • 住宿:新人住宿、親有住宿
    • 交通:停車、大眾交通
    • 接待人:有沒有認真在接待很重要,承億的服務很好,首先問你怎麼稱呼,也會提醒你通常會看什麼;萬豪的服務人員就很普通,並不會積極提供你建議或問你的想法,我跟我媽都覺得先看承億再看萬豪,落差感很大。
  3. 先抓好大概的桌數,可以是20桌、30桌、40桌,有區間對方比較知道要帶你看什麼廳​


新人筆記 2 - 萊特薇庭高雄館 vs. 高雄萬豪
raw-image

以上!

「結婚地獄」是我會分享在籌備結婚這一年漫漫長的過程,
一些結婚相關的資訊(場地、婚攝、婚秘...)、心得,
一起跟第一次結婚,還在新手村的各位互相取暖取經的內容。







Jin Hung
Jin Hu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