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也是一種愛。20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之二 蘇沂

/

霈霈的訂婚宴在hotel one舉行,27樓的宴會廳,席開八桌,只宴請雙方的親人,以及新娘本人極少數的好友;我很榮幸自己在霈霈心目中是極少數的好友之一、而不只是個睡過覺的朋友。

我有點感傷的發現hotel one就是當初在葉緋居的露台望去那座半完工建築,我不知道它是什麼時候完工開幕的,我是很替它開心終究它澴是完工開幕了。

終究。

霈霈的婚宴在晚餐時刻舉行,2008年的第一天,hotel one。

07年的最後一天我吃過晚餐就睡了,因為沒什麼要緊事,也不再有過跨年的鬼心情;我睡了應該有十二個小時那麼久,因為隔天我醒在中午,是被簡訊吵醒的;起初我以為是霈霈捎來警告我不准缺席的簡訊,看了之後才發現並不是。

是葉緋。

好久不見則是簡訊裡所有的內容,這一刻我弄不太懂我該是什麼感覺才正確,兩年來我每天每天期待的就這刻,可是當它真正到來時,沒想到我的感覺居然是害怕,是的我害怕,我害怕她已經別人的葉緋了,我害怕她已經不再是愛我的葉緋了,我--

我沒回簡訊。

 

刷牙洗臉之後我習慣性的給自己泡杯ucc,然而呆望著熱開水溶解咖啡粉時,我卻又改變了主意,把咖啡倒掉我穿上西裝沒打領帶抹點髮臘刮過鬍子接著我出門,無名咖啡館是目的地,說個故事則是個目的。

無名咖啡館,冷漠老闆娘,好久不見的非現實世界;推開那扇總能把現實世界關在外頭的木頭大門,我的視線和冷漠老闆娘碰個正著,那個眼神告訴我、她是記得我的,雖然她的表情可沒透露出半點訊息,不過她依舊捻熄了指間不抽的香菸,接著動手煮咖啡,不加糖,兩份奶。

整個過程我始終呆站在櫃檯邊看著,而這次她則是一點意外也沒有的樣子,理所當然的彷彿今天她一開燈就知道我跑來這裡這麼做那般。

當我的咖啡放上吧檯時,拿出鈔票,我說:

「這是一千塊。」

「幾年之後你還是連隻錄音筆也買不起。」

想也沒想的、她問我,依舊是沒有問號的問句;而我的反應是笑,開懷大笑,這是兩年來第一次我打從心底的笑了起來。

「我是買了隻錄音筆,而且還對著它說了不少的故事,不過昨天我把它送人了,送給故事的女主角。」

昨天黃昏我把它放進午皮紙袋裡塞進葉緋居的信箱,本來是想連同備份鑰匙一起的,可是結果走到葉緋居才發現忘了帶,可能我是故意忘記的可能我是真的忘記了,那又怎樣?又怎樣?

還了之後我就真能要自己不等了嗎?

 

「昨天睡覺時我沒想到妳會是我08年第一個說話的對象,哦,今天起床時也是,沒想到。」喝了08年的第一口咖啡之後,我說,「而今天的故事是關於一隻狗。」

「狗。」是問號。

「狗,一隻色瞇瞇的滑稽狗。」

昨天我遇見一隻狗,在轉角的那間便利店,而當時我站在冷凍前猶豫著午餐想吃燴飯還便當,就是在個時候我腳邊有個什麼靠過來,視線下移我看見是隻扁臉圓身的滑稽狗以一副很有興趣的表情嗅著我小腿,好像想和這小腿做朋友似的還開心的就舔了起來、也沒問一聲;當下我想起米馡終究還是養了的那隻流浪狗、終究還是被愛了的流浪狗。這個念頭讓我我蹲下搔搔牠耳背還和牠玩了一下下,結果這小子樂的東搖西晃的撞啊撞。

「抱歉抱歉,牠表達熱情的方式有點怪。」抬頭,我看見一個和我差不多年紀的女士既抱歉又好笑的跑過來,身後還跟著一位應該是她傭人的深膚色女子,「潔西,把胖大子牽好。」

「好有趣的狗。」起身我尷尬的望著雖然很胖但卻靈巧的已經把我的小腿當對象而動作起來的這胖狗,我問:「這是什麼狗?長得好像泥土捏出來似的玩具狗。」

「英國鬥牛犬,抱歉牠很色。」

乾脆蹲下自己拉開這小色狗,女子糗的臉都紅了,就是在那個當下,我想起葉緋。

她們臉紅的方式一樣。

「好了、胖大子!不可以這樣!丟臉!」

「呵,沒關係,原來我的小腿很迷人。」

「沒弄髒你褲子吧?」

「沒事。」

我不是喜歡狗的人,但當時我卻還是和牠玩了一下為的是和她再聊一會,我迫切的想要知道她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我甚至打量著她買了哪些東西還盯著她無名指上的鑽戒?我知道這樣可能會被她誤會我想搭訕她可是我真的管不了了,管不了。當時我突然冒出個好可笑的念頭是,其實葉緋早已經結婚了,就和這位養了隻色狗卻依舊優雅的女子一樣。葉緋不是生我的氣、當時的我真的是這麼想著的,她只是移情別戀卻不好說出口,她其實結婚了,嫁給了某個和她門當戶對的豪門小開、長相還帥的剛好配他的跑車;每天葉緋帶著女傭牽著狗好優雅的過日子,而那才是她該過的日子,不是嗎?

「然後我發現自己這樣想著想著居然不可思議的就好過了一點,好過了很多。」

把咖啡喝乾,再續了一杯之後,我又說,我才說:「因為在這個故事裡,她起碼是幸福的。」

「結果呢。」

「然後我走出便利店直接走回公寓把錄音筆放進牛皮紙袋裡送給她,不過妳放心,待會我走出這裡之後會記得再去買隻錄音筆。當凱子不是我的興趣。」

「我問的是結果你吃的是什麼,燴飯還便當。」

然後我就笑了。

「謝謝。」

「起碼你有進步,這次你一杯咖啡只花五百。」

我又笑,笑的流眼淚,累的心都痛了。

都痛了。

 

我在無名咖啡館待到霈霈婚宴開始才離開,離開的時候我手機響起,而這次我接起。

「好久不見。」

她說,這次她親口說,而我沈默,我是想說些什麼的,可是我什麼也說不出口,我哽咽。

「是無名咖啡館才對。」

「嗯?」

「我們第一次見面的地方,是無名咖啡館才對。」

「妳聽了?」

「我收到了,那包裹。」

葉緋笑著說,笑裡有眼淚。

接著我知道,她搭今天第一班的高鐵回家,回葉緋居,接著她在信箱前看到了屬名蘇沂的牛皮紙袋,句點到了,她以為;她本來是不想打開甚至想就這麼把它留在信箱裡置之不理的,可是還好她終究取出了,然後打開來,然後……

「然後我傳簡訊給你,可你沒回,接著我走到hotel one喝了整下午的咖啡為的是等忘廊開。」

「忘廊?」

「嗯,此刻我就在忘廊,29樓lounge,一個人待著卻點了兩杯酒在桌上,一杯是自己喝的whiskey sour,一杯是點來對它說故事的whiskey,沒辦法,whiskey的主人不回我電話。」

我的嘴角漾出一抹甜,雖然看不見,但我想像此時此刻的葉緋也是。

「什麼故事?」

「句點之後的故事,那兩年。」

「精彩嗎?」

「不精彩,很無聊,空白的兩年,一個人,孤獨。」

「那我比妳精彩些,昨天我迷住一隻狗,雖然更正確的說法是,牠被我的小腿迷住了,迷的不得了。」

然後她笑,依舊是我記憶中的笑聲,甜又柔的笑,笑裡有溫柔,我愛的溫柔。

「嘿!我們還可以去看雪嗎?今年冬天還沒完呢?」

「當然。」

當然。

「去哪?東京?」

「隨便,只要有妳的地方就可以。」

「呵,但我還是比較希望你先過來把我對面的這杯whiskey喝掉。」

「妳忘記還有個婚禮嗎?」

「我記得,在27樓的宴會廳,已經開始了,我走到門口放了紅包,然後簽名,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沒進去,我反正轉身離開再上樓,忘廊,我喜歡這名字。可能是我想忘記什麼吧。」

「或者是想起什麼?」

「或者是想起什麼。」

 

在走向忘廊的路上,我忍不住的思考,或許,當初的葉緋,是對的;我們墜的太快也陷的太深,我們失控;而兩年的分別或許難熬或許殘忍,但,透過失去卻反而因此讓我們更懂得珍惜,珍惜,愛情給過我們的機會。

再一次的機會。

 

 

--The end --

31會員
10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j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愛,也是一種愛。14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不愛,也是一種愛。15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不愛,也是一種愛。16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不愛,也是一種愛。17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不愛,也是一種愛。18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不愛,也是一種愛。19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原來我不相信,自己即使一無是處也值得被愛去年在閱讀《羞辱創傷》與《過度努力》後,對自己剖析了一番,放下了一些執迷,也接納了更多自己的黑暗面。 在初步的療傷以後,我決定用新的樣貌來認識新朋友,常聽的那句話「打開你的心,讓更多人事物進來」,直到那時,我才真的願意把包廂打開一點點。 有些概念,不到特定的階段或事件觸發,是無法理解的。
Thumbnail
avatar
幼稚園哲學湯
2024-04-01
這樣的愛,不也是我們該追尋的嗎?在這人潮熙熙攘攘的都市裡,愛情如同一個脆弱而又神秘的泡沫,總是在我們最不經意的時刻出現,又在我們過於執著的時刻消散。 我經常告訴自己,愛一個人就像是養了一朵花。起初,那朵花總是那麼的嬌艷欲滴,像是一顆煥發著光芒的寶石。但時間流逝,我發現,花朵並非一直綻放,有時它也會枯萎,也會凋零。
avatar
千千
2023-10-17
也許我不適合愛妳,但我可能有點喜歡上妳。【總是在15:49才學會愛你|第四堂】: 我想跟妳一樣,也喜歡妳也許我不適合愛妳,但我可能有點喜歡上妳。這是一個關於小芳和梓琳之間的愛情故事,一個純真的友情昇華為愛情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09
【5-8歲性教育】愛一個人親親抱抱是很美好的表現,不喜歡不舒服也要說出來!!人類天生享受身體親近的感覺,透過觸摸、擁抱、親吻和性行為等方式表達愛。但孩子也應該學習適當的和不適當的觸摸,以及如何處理不當的觸摸。措辭和行為也會影響感情表達和親密感。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Tsai
2023-03-31
2020【艾瑪】--不完美也是一種完美在看了安雅泰勒喬伊飾演的"艾瑪"之前,很難以相信,長大成人的我,會喜歡艾瑪勝過於傲慢與偏見。 已經很久沒有重新閱讀過原著小說艾瑪,對故事主人翁艾瑪的印象,仍停留在就是一個傲慢有錢的大小姐,平時最喜歡的就是亂點鴛鴦譜,自由自在的生活,對她的感覺不至於討厭,但有點惱人。然而,現在再重新看了一次,發現了艾
Thumbnail
avatar
柔斐然
2023-01-26
聊天吧台、兩倍大開放式衣櫃 、更衣室設計!3種室內設計範例,讓身心靈速充就連豪宅設計也愛不釋手的那些空間|藝瓦高雄室內空現代人壓力大,每個人都想在家裡擁有一處療癒角落,無論是閱讀、滑手機或單純放空,都能為身心靈充電。藝瓦高雄室內設計的李淑惠總監,以「求質不求量」的減法設計哲學,替每位屋主規劃無比放鬆的生活空間,其中收納設計就精準掌握開放式收納的的尺度,以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的櫃體比例,讓每個家人都可以擺放喜愛的收藏品,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2-11-30
#小小看劇 #韓劇《#了解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啊》──相愛就能走一輩子?溝通才行! 簡介: 描述一個在家沉默不語的父親、想要「卒婚」的母親,以及三姐弟一家人,「像家人一樣的外人」、「像外人一樣的家人」之間不斷磨合以理解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文字人
2020-11-18
「當一個男人不愛一個女人,她哭鬧是錯,靜默也是錯,活著呼吸是錯,死了還是錯。」小咩跟阿霖是在網路遊戲上認識,相約在現實世界見面後,才發展成為現實中男女朋友的。 剛開始,就像每對初期熱戀中的情侶一樣,那麼愛。 阿霖外貌出眾,一舉手、一投足都如此優雅,又正好是小咩最喜歡的斯文型,小咩慶幸自己的好運氣,自己何德何能,能擁有這麼完美的伴侶。 有一天,阿霖問小咩為什麼不化妝,小
Thumbnail
avatar
2020-03-09
我決定我是誰----不去在乎他人眼光,也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作者鍾明軒,是一名youtuber,作為男兒身的他因為個性陰柔而受到同儕霸凌,小六時上傳一首歌而爆紅,但這一爆紅後,隨即而來的就是親戚和網友的酸言酸語。 
Thumbnail
avatar
弭特
2020-02-07
【閱聽筆記:自我生命經驗連結的那時此刻,一場心靈療癒之旅-大人也愛不釋手的繪本/真書軒】一場洗禮,似乎也療癒了自己心靈深處中以為缺失的那一塊。能力或許從未失去,而是沒有被適當的方式喚起。 談論繪本,也談論人生,談論自己。 談論生命裡我們看重的一切與被不小心略過的那些。「再多的技巧,比不上一顆真心。」 用自己有感的方式去連結,就是最好的起始點。用自己的生命經驗進入書裡,把能力召喚回來。
Thumbnail
avatar
阮靖婷(婷婷老司)
2019-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