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心得─火燒御手洗家

2023/07/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春季夏季之劇交接之時,有點劇荒。打開Netflix看到了火燒御手洗家。

八集全上所以可以週末一次看完,雖然這個週末我有點忙碌,還剩最後一集一半沒有看完。竟然到最後一集的最後沒有看到結束,完食本劇來結束我的追劇休息的週末,可見我對他的結尾有多麼的失望。

其實前面劇情是很緊湊的,緊張和懸疑感都鋪陳的很好,覺得應該是幾位女演員表現的很好,首先是鈴木京香姐姐,比較少看她演這種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氣場十足,再來是永野芽郁詮釋角色冷靜理性想要找出真相要一個道歉,但還是保有那種良善和柔軟的感覺,我覺得也是滿驚豔的演出,充分的感受到我內心其實也沒有想要做這樣的事情,但為了媽媽妹妹我要堅強超來,戲裡有演出她心裡的柔軟這件事我覺得是很棒的。和之前看她的作品也覺得差距頗大。再來是吉瀨美智子姐姐,因為在戲裡和平常的造型差異比較大,我直到最後都還在確認這位是吉瀨美智子姐姐嗎?直到剛才在查詢劇集相關資訊才確定,哎呀髮型真的很重要啊。一樣很美,只是氣質真的差距頗大。

戲裡有一些我喜歡的元素,像是觀星,時不時會有冬天的代表星座大大的獵戶座出現在畫面,那個當下彷彿都可以感受到冬日日本那種冷洌但清爽的空氣,想到年初在奧日光看到的那片星光。再來是御手洗家的豪宅鋪陳,房子也太大太氣派了吧,一樓客廳廚房的擺設陳列真的很棒,只是一樓大空間,二樓上樓就是走廊和一間一間的房間,總覺得房子大成這樣一樓雖大但好像有點冰冷,不曉得劇組是在那裡取景的,若是實景取材感覺是個豪華一間屋連棟的高級住宅區啊。再來是御手洗這個姓氏頗為有趣,日文中的洗手間漢字就寫御手洗,我一直在想這個姓氏是要怎麼發音怎麼念,總不會念成洗手間的otearai吧,原來是念mitarai呀,真有趣。

最終的結尾,雖然我尚有半集未看完。但覺得收尾的不是很好,鋪陳到最後怎麼突然來個風馬牛不相干的真兇呢?給人的感覺不是意外的驚喜,反而是驚嚇多一點,就有一種啊結果情緒劇情最後這裡都鬆散散裂的感覺。於是我最後一集就停在了這裡。週一晚間把最後的20分鐘看完了,結尾的收束使得前面的劇情完全的不合理啊。

查找資料才知道原來是漫畫改編作品,也是滿有趣的。其實對於人性的鋪陳,還有現在網路網紅以及炎上事件的一些描寫,都是頗有趣的一個題材和說故事的方法,(不曉得是不是我自己也頗為關注相關議題,覺得最近日劇討論到相關主題的劇集還不少),還是可以看一下的一個故事。

書寫記錄
書寫記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