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姐:攻其不背,是我開啟世界大門的鑰匙

2023/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小不論是學校或補習班,大家學英文都是不斷學習轟炸,不知什麼時候才真正開始體會到學習英文是快樂的?進入大學學習專科,英文的學習卻逐漸荒廢,它似乎就變成了一個畢業門檻所需的成績標準罷了。

實體補習班的倒閉,讓我一度中斷學習

深感英文落後太多,大學時便拿打工的錢,聽推銷報名了"號稱終身學習"的實體英文連鎖補習班。剛開始當然很新鮮,在課程與老師、學生,或偶爾有外師的會話課中,學習到了許多不同英文會話回話方式。

隨著出社會開始上班後,工作加班或生活瑣碎事,開始讓參與實體英文課程變得困難,也常常會上不到自己想上的課程等級,每次上課的內容,也逐漸變得重複,感受不到特別新意,更不幸的是,在出社會不久,那個號稱終身學習的實體英文連鎖補習班,就這麼倒閉了!!!而辛苦支付的學費當然也就付諸流水。

因為羞愧感,再次燃起學英文的決心

從那之後便更加投入於工作,完全放下學英文這件事了。直到 2018 年的澳洲員工旅遊,當因為去超市聽不懂英文而被年輕店員們訕笑時,我感受到了羞愧,那個感覺是哪怕過了好幾年都很深刻的,因此回國後,我重新開始燃起了想學好英文的動力。

中間嘗試過很多課程,因為工作時間關係,多以線上課程為主,也體驗過幾家外師線上群組會話英文課,綜合下來遇到諸多問題,像是:時間安排不易、學員或老師的連線不穩定,以及價格高昂......等等。

英文在不知不覺中就記住了!

最後考量自己的英文水平還不夠高,以能夠自我排定時間學習的線上課程為主,所以找到了希平方跟另一家,另一家的整體體驗其實也不錯,但若回顧起來,會發現記起來的內容相對較少。而希平方則是在複習時,發現自己居然都記得了

當有問題時也可以隨時發問,老師們都一定會回覆,錄音系統的練習,也讓我不用擔心自己口音奇怪或好笑,以至於使人聽不懂,最棒的是,系統會紀錄已經學了多少單字量,可以看到隨著課程進步,單字曲線也跟著飆升(猶如看到存股指數增加一樣讓人開心)!

攻其不背,是我開啟世界大門的鑰匙

 最後,最好的收穫是,給自己30歲的禮物:一趟只有自己的遊學旅行,旅程中透過共同的語言-英文,交到不同國家的朋友,但故事不會因此結束,線上課程的英文學習,讓人在疫情中也能不斷學習,期待之後透過英文旅遊,探索更多世界。

若你也在找線上學英文的課程的話,歡迎使用優惠碼 2VS92,成功購買後,就會額外獲得 3 堂課喔~

HOPEnglish 希平方
HOPEnglish 希平方
「 創新、研發、整合至希望的平方,希望無限的意涵與新的希望。」 LOGO 設計取其企業創辦人 Charlie 與 CY 之英文姓名第一個字母,共同打造優質的英文影音學習平台,以重覆播放的學習理念為核心,為莘莘學子帶來學英文的新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