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換夫記》作者:玲瓏秀 3.5星

2023/07/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重生換夫記

作者:玲瓏秀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古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換夫、帶球跑、情有獨鍾、虐戀情深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前幾章有點雷,為了要顯示劇情衝突,丈夫的冷面、婢女的犯上、女主換夫是因為走錯房間,看到這裡就覺得好笑。結婚時女方都是蓋著紅蓋頭,人生地不熟的,房間不都是人領著進去的,怎麼可能自己走錯?傅家故意換人並在洞房時趁酒後強了女主,婢女的犯上更是可笑,就算回了東家能夠有好日子過?

此文的世界有點參考女尊世界,女人可以當家,可以娶3個郎君,像是出場的傅家東家張家冷家莫家都是女人當家,但是男人也可以當家娶3個妻子,男子女子只要有能力有地位就可以婚娶,所以弱勢的女主是嫁至傅家當媳婦而不是娶郎君至東家,傅冬傅夏兩兄弟都是娶妻而不是嫁人;還有修行修仙和喜花的存在很特別,整個世界的設定讓我感覺真的很奇異。

女主的感情線有兩條,論感情之深濃是崔惜,論感情之長遠是傅冬。崔惜出場在劇情中後期,給予了女主一段幸福的日子,並育有一女,可惜因為詛咒命不長久,兩人的感情可以說是【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傅冬在一開頭就出場,之後和女主一直都是陰錯陽差,老實說我不喜歡他,我覺得沒有對女主動心的他是冷情渣,就算原身東張是又聾又啞,也不是傅家人如此惡劣對待的理由,女主離開傅家前傅家所有人說的話做的事,讓我對傅家人的感觀非常不好。

傅冬對女主心動後求而無果,這段劇情讓我看得很爽,看著女主和兒女3人一起冷對待傅冬,只能說這是報應,還有傅家人想要認回慎行慎思,小孩子是這麼聰明,看著他們的所作所為,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沒有對比就沒有高低,傅家人的感情實在是太虛假。作者給了傅冬只有女主可以近身、別的女子不能近身的設定,後面又是追妻火葬場的虐戀情深,好像要洗白了似,但我只要再回頭看前3章他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我立刻又討厭到底。

16會員
734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