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可愛你過來》作者:奚堯 3.5星

2023/07/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小可愛你過來

作者:奚堯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校園青春、情有獨鍾、甜寵文、雷文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女主個性真的很慫,遊戲技術真的超差,但是運氣似乎特別好,玩個遊戲可以遇到大神帶著練號,匹配戰隊可以遇到大神的舍友,而大神又剛好是被女主強撩過的男主,劇情主要是在描寫狼王叼走小白兔的大學校園愛情故事。

感情方面,男女主的感情很甜寵,女主太害羞太慫了,腹黑男主又很喜歡逗她,兩人的互動很甜很好玩;謝遠很紳士很暖男,但容易讓女生誤會或傷心,像秦甜甜這樣,如果嫉妒心重點的話,就可能為女主製造了一個敵人;路遙的瘋狂前男友給了一個錯誤的感情示範,會讓女友或前女友感到害怕;秦甜甜和周洋之間是因安慰而日久生情的歡喜冤家;楊舒婧感情自私又我行我素,是個被父母寵壞的孩子;主角和配角們的感情很多樣,提升了劇情的精彩程度。

家人方面,有的父母禁止女兒大學談戀愛,女主的父母在女兒才上大一就開始相親介紹對象,以女主的條件又不是找不到男朋友,有了男朋友反而又很擔心,女主母親的想法真矛盾又善變。還有男主的父母,我對他們蠻失望的,別人的女兒鬧死鬧活,就要賠上自己兒子的幸福,這種情況就是兒子太順從父母,父母被慣壞了,才會容許別人的情感綁架來對付自己的兒子,不然再怎麼從小的交情,也應該以自己兒子優先才對。

很多網文幾乎都有下藥的橋段,藥是有這麼好買呢?這段劇情是此文唯一大雷之處,搞這麼一齣是要表現什麼?表現男女主之間的真誠信任?然後沒報警沒去醫院檢查身體,就私下和解放過下藥之人?這樣自私自利無恥厚臉皮又沒有法治觀念的人,僅待在國外5年真的有用?扯得是在結局章裡楊舒婧直說醒悟了向女主道歉!!我想了想作者如此安排,終究還是有考慮到父母輩的交情吧。

對於人設的想法,以前看言情小說時,有些作者筆下的男女主角很平民化,沒有很好的家世、財富、外表,也沒有離譜的金手指,劇情中的感情與生活很容易讓讀者代入自己融入其中,反觀網文,清一色的主角人設都是帥哥美女,多才多藝聰明絕頂有錢有勢強大的金手指和氣運,在看故事時就像上帝視角在看別人的故事,對於劇情就只能羡慕YY一下,如果遇到情節有與自己相似的才會感同身受,這時我通常評分會多給一點,否則就流水式的偶像主角範本,我很難給評滿分。

16會員
735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