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人房的天使One Room Angel》-BL漫畫推薦(清水向)偏奇幻懸疑劇情

2023/08/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はらだ老師是專門畫bl題材的漫畫家,這本漫畫嚴格說起來其實沒有很bl,也可以當一般類似奇幻懸疑劇情漫畫閱讀~


基本資料

作者

はらだ

連載進度

已完結,全一冊(共8話含加筆)

畫風

封面構圖很有意思,很搭漫畫名稱!

(詳細介紹在🔞真香bl分類)

其他

日劇、BL Drama CD

老師的作品衍生的Drama CD一直都是品質保證,超適合搭配漫畫一起看!


劇情概述

一位在便利商店打工的男子幸紀,因為跟小混混顧客起衝突就在便利商店旁的巷弄跟小混混打了起來,還被對方捅了一刀,在失血過多暈倒時幸紀看到了天使,之後隨著故事發展一層層撥開天使的出現的理由。


主要角色

幸紀

長相兇惡的男子,生活渾渾噩噩,30歲還是打工族,被戳到在意的事就容易跟別人起衝突,但其實是很溫柔的人,內心很孤獨寂寞。

天使

突然出現的少年天使,是一個謎團。



劇情討論

個人超喜歡這種類似懸疑推理類型的劇情🖤

因為知道老師的故事風格,在看到結局前會一直提心弔膽很害怕劇情又突然變的黑暗扭曲,不過這部是老師難得清水又溫馨的作品,算是老師新的嘗試(也可能是被編輯要求?),另外會說不太像bl是因為2個主角之間的互動與其說是情人更像超越朋友的家人。


很喜歡的幾個部分:

天使的爸爸

看到後面才知道老師一開始就埋好伏筆了!在便利商店跟幸紀買菸的男子就是天使的爸爸。

那份沒有保護好自己兒子最後尊嚴的苦澀真的超虐…

還有描繪了被留下來的人怎麼可能不想念往生者,還要獨自努力堅強地面對這份孤獨與悲傷。

『我曾絕望,憎恨社會與憎恨自己,即使我失去了很多,天志也給予我很多很多......』

∼天使的爸爸


幸紀從無法接受失去天使到學會將天使放在心中陪伴自己

幸紀剛失去天使的痛苦,對比了天使的爸爸已經接受失去與面對失去天使展現的成熟感,同時也是反向投射出天使爸爸也曾經痛苦絕望。


終於在天國相遇的分鏡

漫畫以第一人稱視角呈現再次見到天使很有趣,就像讀者也親自見到天使一樣,加筆是老師的草稿有加上幸紀天使的對話也好可愛∼

raw-image

真的很希望這部有機會可以動畫化!


🖤
歡迎追蹤Noir
以及
其他Noir經營的平台👇
https://linktr.ee/noir_station23

哈囉~我是Noir(❁´◡`❁), 喜歡分享各種喜歡的漫畫、動畫、音樂、美食還有一些學習紀錄。 每天睡前的儀式感就是看漫畫~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跟作品,可以點選下面的贊助支持,讓我可以多看一本漫畫,產出更多作品內容​~謝謝閱讀👍



🔔更多書籍雜誌與專輯👉博客來

🔔常喝咖啡嗎?超商咖啡多杯折扣👉17Life

6會員
39內容數
哈囉~我是Noir(❁´◡`❁), 喜歡分享各種喜歡的漫畫、動畫、音樂、美食還有一些學習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