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對你的香腸沒興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0歲的時候,我被我媽媽強逼參加了女童軍。隨後8年的女童軍生涯發生不少痛苦的事,其中最深刻的一定是「香腸事件」。

「香腸事件」是在其中一次暑假的露營發生,我還記得領袖們為了這個露營改了一個很白痴的名字,叫什麼「東南西北交友營」,原因是那次露營集合了4隊香港不同地區的女童軍,說希望我們可以認識不同隊伍的童軍姊妹。結果我在這次露營得不到任何友誼,反而學懂了人性險惡。

其實每次在夏天參加童軍的露營我都知會是一件苦差:在太陽底下暴曬著起營起廚區;在32度高溫下燒柴煮飯;在狂風暴雨下玩野外定向,這些都是基本會出現的事,但這次的露營更苦澀,因為有一位來自另一隊伍的營友,以下我稱呼她為—「大山婆」。

「大山婆」的身形真是非常高大,而且很有肉感。但令我反感的絕對不是她的外表,而是她的奸詐狡猾。在營地的三日兩夜,她都不會作出任何貢獻,當其他人在忙,她就像個公主一樣坐在一旁休息。可能是顧忌她的身形,都沒有其他人會叫她幫忙。最神奇的是,她永遠會在領袖出現前在「扮工」,領袖每次巡邏來到我們的營區都會見到她「扮」努力的身影,然後領袖走了,她又回到原本的位置休息。

好像有一次,我在努力煮飯。因為用柴火的關係煙真的很大,眼睛都很乾,乾得快要哭出來了。這時「大山婆」竟然說:「你去休息吧,讓我來。」天真的我還以為她真的想幫手。但不用十秒,她的眼睛就已經紅了而且流了眼淚,再不用十秒,領袖就出現了。領袖看見這個狀況,就認為她已經煮了很久的飯,並指著我說:「你來代她煮飯吧!你看看她都流眼水了你還不幫忙。」我真的欲哭無淚,明明一直在煮飯的是我。但為免成位大家眼中搬弄是非的人,我都是沒有作聲默默地回到我的原本的位置繼續煮飯。

而「香腸事件」發生在另一天的早上。當時我們的早餐是一人一條香腸,還有通心粉。當大家都吃完自己份的早餐,就發現廚區還剩下了兩條香腸。「大山婆」顯然是不夠飽,就跟另一個女孩子毫不猶豫地把餘下的香腸吃落肚。結果,原來那兩條餘下的香腸是領袖的早餐!領袖見到自己的份不見了非常憤怒(其實我到現在都不明白她究竟憤怒什麼,想食就再煮罷了,大不了還有通心粉,為什麼要這麼CARE),就問罪起來,但一直都沒有人認罪。而罪犯「大山婆」還一面無辜地說:「我不知道呀!」真的是無恥至極。隨後領袖見問不出什麼,都放棄了,繼續當天的活動,當我以為事情告一段落,我又一次想得太天真。

露營結束後如常週六有女童軍集會。集會完結後我和令一個女孩被領袖留了下來,原因是有人指證我們就是當天吃了領袖香腸的犯人。當時我們大力否應,說「大山婆」才是真兇,但領袖都不信我們,還被訓話了一番,說我們在整個露營的表現都很差,又不主動幫忙BLAH BLAH BLAH,其他當天不在場的女孩子都笑我們:「你們這麼肚餓呀,連領袖的香腸都吃。」我當下就明白了,解釋已經沒有任何作用,沒有人會相信我們了,何況「大山婆」在另一個女童軍隊伍,都沒有當面對質的機會,我們只可以把委屈吞下肚。

經過這次,我真的學到了不少。首先,滿肚心機的人是不能從外表分辨,無論是長得像「大山婆」,還是嬌滴滴的小女生,都有可能是一個BITCH會在背後傷害你。其次,遇到不公義的事要立刻提出,否則時機過了,就沒有人想聽解釋沒有人會想理會你。最後,不要期望別人會相信事實和真相,反正世界上很多人明辨是非的能力都很差,清者自清就好了。

順帶一提,其實我不太喜歡吃加工食物,所以我對你的香腸一點興趣都沒有喔!

    10會員
    10內容數
    把童年的回憶寫下來!回顧失去的童真同純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