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之花27

2023/06/1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制度之花27

一切,就好像甚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
自擊敗了女妖魔與獨眼怪之後,小香完全不支倒地的昏睡在那棵樹下。

不知道又過了多久,
小香感覺到臉上有些濕潤,有點像是被吵醒一樣的,睜開眼睛。

原來,是迷你豬,
小香躺著看牠,不自覺的笑了。

「你怎麼那麼喜歡吃我的眼淚啊?是因為鹹鹹的所以很好吃嗎?」
「嚄嚄!嚄!」

看見小香醒了,
迷你豬高興的搖起了背上的草,就像搖尾巴那樣。

突然,一個聲音。
「我想可能,那是在向妳道謝的一種方式吧。」

「!?」
小香被這聲音嚇了一跳,立刻坐起了身。

小香一看,
緊張感,瞬間就消逝變成一股放輕鬆。

沒錯,
是他,二哈男。

此刻的他,
已經從藍色水湖那裡的山洞調查完畢,並且飛快的趕回小香的身邊。

不僅如此,
他還趁小香睡著時,

替她用現場的草堆,鋪成了一張床,
並且還弄了些天然的木枕頭讓她睡,跟草被子蓋在她身上。

還同時用了水晶,
在小香的身旁,生起了一欉小火堆,不讓她著涼。

小香看見他其實應該很開心,
可是下一秒,卻又低下頭,回到了她的莫名惆悵。

看到這,
迷你豬又捨不得的墊上了她的大腿,對著她,向她撒嬌。

沒過多久,
二哈男,終於開始向她解釋,她遇到的究竟是甚麼東西。

「妳遇到的,其實就是國東企業裡的主要交關人物『女妖魔』,她會在陰間與現世之間來回跑,需要配合兩界的各種製作與運作。」

她會把陰間的所有創造出來的東西放到人間去,
也同時會把待在人間裡的部分員工,挑選,並帶到陰間繼續工作。

而且女妖魔在陰間,
是國東企業的得力主管級幹部,

除了有極高的操控能力跟嘲諷之外,
還同時帶著一隻沒有意識的巨大殺人機器。

說道這裡,二哈男轉身面向她,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讓妳一個人先來這裡,會讓妳遇到這麼危險的人物…」

他誠摯的看著小香的雙眼,說:「如果我知道的話,我是絕對不可能讓妳一個人先過來的。」
說完,他用盤坐的方式,向小香深深鞠躬道歉。

小香看著他的真誠道歉,低下頭,並沒說話,
但她的兩隻手,卻逕自的在大腿間,像小孩子一樣掩飾緊張的胡亂揉捏。

「餓了吧?我也帶了一點東西來給妳吃。」
二哈男看著她的反應,招牌莞爾,並從身旁的袋子,拿出了那間街角麵包店的食物。

遞到了小香面前,
是她之前就挑選過的銅鑼燒,跟一些簡單麵包。

「需要…幫妳開嗎?」
他歪頭,一邊笑著,沒等她反應,直接就拾起了一塊麵包,替她打開。

小香接下,愣了幾秒,終於對他問說。
「我…我是不是,已經死了?」

小香說:「我記得,我已經被那女妖魔打得半死,還從高空把我丟下…」

「我沒有意識…可是我知道,她有提到我爸爸…」說道這,小香開始哽咽。
「…」

「後來…後來我看到,那隻獨眼浩克把小豬豬抓了起來,還把牠吃掉…」
「…」

「然後,然後我就甚麼都不知道了…」
小香還是忍不住聲嚥,努力的一邊哭一邊說完這些話。

二哈男沒有馬上回話,
反而帶點慈悲的看著她。

「我記得…」
「嗯?」

「我記得我睡著之後,好像夢到有一隻很大隻的狐狸,然後我窩在牠的懷裡睡覺。」
小香慢慢抬頭,帶著有點可憐的哭臉,看著他。

二哈男聽到這,笑了笑,
並請她把隨身包拿出來看看,應該發現會多了一個甚麼東西,並少了甚麼東西。

小香一楞,
慢慢地把隨身包拿出來看之後,

果然,隨身包裡竟然多了一片完整的紅色楓葉。
可原本那張晴小姐送她的顯眼白狐名片,卻著實不見了?

「我猜,是送妳近來的那位晴公小姐,她救了妳。」
「晴小姐…?」

「嗯,我想她一定知道妳在陰間的各種情況,也早在送妳進來之前,應該就已經對妳施加了她自己獨有的狐仙法力在妳身上。保護著妳不時之需。」
二哈男回到專業的推理口語。

此時,小香瞬間想起…
晴點頭,懶懶的又到上一杯酒,對小香說:『妳玉女身未破,陰氣之力夠深。這樣,我如果要施法術在妳身上,那才有意義。』

「對!晴小姐確實有說過這樣的話!」
小香突然激動。

二哈男接著又笑:「所以,妳才能有機會看到那隻九尾狐仙。」

晴公小姐她,在妳差點喪生之際,
她從人間施法,將狐仙之力闖入陰間,操作著那隻聖獸妖狐來保護妳。

所以當下的妳,才會間接被九尾狐仙附身,
並治癒了妳全部的傷,讓妳靠著祂,就像睡著一樣。

二哈男把一切都解釋給小香聽,
小香還是聽得一楞一楞,但,此刻的她卻已經是不排斥這些事情了。

突然,
小香向二哈男招了招手,貌似希望他靠過去一般。

「幹嘛…?」
「你過來一下…」

二哈男不明白,
可還是起身走到了她面前,並蹲下。

小香抬頭,
凝視二哈男的雙眼,

「怎…怎麼了…?」
他歪頭。

此時,空氣中,
好像莫名發出了甚麼奇怪的氛圍…?

二哈男突然尷尬,
想再說甚麼時…

突然……

砰!

「咳!!!!!?????」

小香毫不留情的,
她一擊百磅拳頭砸在二哈男的腹部!

「咳…咳…!!!!??」
然後二哈男不知倒地,開始狂咳。

小香終於開始大罵XD…

「這就是你把我一個人丟掉的下場!」
「欸!甚麼把妳丟掉!我又不是故意的。」

「還狡辯!我都差點領便當死翹翹了!要不是有晴小姐在!」
「怪我啊!妳自己去問作者,是他安排妳遇到那兩個陰間大變態的!」

「我不管,我只聽到是你叫我去的就是你的錯~~~~~!」
「我!…………唉算了算了算了……」

吵完,
二哈男大喇喇坐在地,腹部被打這一下,真的痛爆。

但,過沒幾秒,
兩人卻又開始互笑。

「啊你這段時間跑去哪裡?」
「跑去看國東的在陰間的據點啊。」

「有看到甚麼嗎?」
「哈!可多了,該看的也看了,不該看的也看了。」

二哈男解釋,
自己在那銀河山洞前,對上了百年前的殭屍。

進去山洞之後,
還看見了像是先進好幾世紀之後那樣的,高級實驗室。

裡頭全都是像在製作各種藥水,
與各種藥材、食物、跟武器。

「初步了解,國東企業會這樣不斷的往返花之叢林蒐集素材,可能最大的目的應該可能是製藥。」
「製藥?」

「嗯,應該是,我猜的。」
「製甚麼藥?」

「不清楚,但可以知道的是,他們製作出來的藥,一定都有特殊效用。」
二哈男將左手舉至鼻頭前,食拇指來回搓弄。

說道這,
二哈男突然看向小香。

「但沒辦法,我看到一半時,我的朋友就告訴我『妳出事了。』」
「你的朋友…?你是說!上次看到的那位,紫色雙馬尾女孩!?」

二哈男點點頭,
又說:「再來過不到一分鐘,整個陰間地獄頓時起大地震,還散出金光。」

小香直覺的說:「狐仙?」
「嗯…」

說道這裡,
二哈男又轉身回小香,

「小香小姐。」
「啊…?」

「在妳間接發出狐仙之力的時候,其實也已經連同震撼到了人間的這個所在位置。」
二哈男凝視著她,語氣專業。

「對照於人間的這所在地,是一片禁管山區,妳知道吧。」
「知道…」

「我猜,在妳發出狐火的時候,人間同步的這片山區,一定也起了森林大火,或者劇烈的光之類的。」

隨後,
二哈男又放鬆回有點平常的安然模樣。

「有可能妳爸爸他…」
「會打算自己一人,衝到人間地區的這片森林裡來了喔…」
他看著小香,替她苦笑……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路奇ruci
路奇ruci
每週不定期更新連載小說,生活小品小故事~ 本人有在做心靈療癒,占卜,不定時也會放上一些文字類型的占卜測驗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