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團間的跨界合作!TXT 加 Jonas Brothers 最新單曲大混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在上個月初時,男團間發生了一件跨界合作的"大"案子,成軍超過15年的西洋兄弟檔 Jonas Brothers 助陣韓國男團 TOMORROW X TOGETHER 的最新單曲〈Do It Like That〉(2023)。至於我為什麼會說是大案子呢?因為兩個團體加起來總共有8個人,扣除掉沒有出聲的 Kevin Jonas,整首歌有多達7個人在輪流唱,並且歌曲總時常也沒超過2分半,在歌曲釋出之前就被調侃說,這首歌一個人只要唱個兩句就結束了😂。

這首歌的合作看起來非常地水到渠成,在今年各自推出新專輯並且展開巡迴演唱會的雙方,藉由合作曲來建立討論度是非常可想而見的;TXT 在今年初推出了第五張 EP《The Name Chapter: TEMPTATION》(2023),以及7月初剛發行了日文專輯《Sweet》(2023);而 Jonas Brothers 則是在今年5月發行了最新專輯《The Album》(2023)。再加上 TXT 成員 YEONJUN 說過,他們在之前都是 Jonas Brothers 的粉絲,因此雙方的合作非常合理且令人期待。

除了人多勢眾的 vocal,在歌曲製作方面也找來了 OneRepublic 的主唱 Ryan Tedder 擔任製作人,對於擅長流行樂的他來說,想要打造以輕快節奏為主軸的〈Do It Like That〉實在是非常適合。在聽完這首歌之後,我只能說找對製作人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我之前有提過在西洋歌手和 K-pop 合作的歌曲當中,我最怕聽到的就是雙方對於聲音調整不合的狀況,不過好在對於韓國團體足夠熟悉的 Ryan 沒有讓這種事發生。

即使有了 Ryan 的調和,還是可以聽出兩個團體間的差異,畢竟在基礎的表現就已經很不一樣了,TXT 依舊比較偏向纖細、清亮的表現方式,就像韓國男團的慣性表現模式一樣;而在 Jonas Brothers 就可以聽到比較習慣用厚實聲音傳達的感覺。兩邊的組合算是非常協調,總的來說算是很融洽的一首歌,在氣氛的表現也非常到位,有表達出很整體性的陽光氣息。

raw-image

而在 MV 方面我個人是覺得有些簡陋啦,雖然每個人都有把握鏡頭去展現個人魅力,不過總覺得兩團之間的合作用全白背景去拍攝有些低成本,另外即使已經沒有像是前陣子疫情那種因素的阻饒,但他們看起來還是沒有合體拍攝的感覺,明明雙方是有見到面的啊!然而在兩個團之間個人表現都算很不錯,也能看出身為年輕人的 TXT 和已為人夫、人父的 Jonas Brothers,其中的青春活力和成熟魅力是完全不一樣的,兩種感覺融合在一起真的有讓人眼前一亮。

這次的〈Do It Like That〉在初聽時我其實沒什麼好感的,就覺得是首為了合作而合作的歌曲,畢竟從 TOMORROW X TOGETHER 和 Jonas Brothers 這樣的組合來看很明顯就是為了可以促進彼此之間粉絲的流動;不過必須說這首歌時在是越聽越上癮,平常我對於韓國男團也沒有很涉獵,不過如果是平時不太聽的 K-pop,我很推薦這首歌很適合當作入門的跳板之一!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7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