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樂時光機】2AM的經典情歌系列

2021/11/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是的我開了一個新標題,叫做《韓樂時光機》。會有這個新題目的念頭是因為那天我在動態牆上看到了一小段韓綜的片段《認識的哥哥》剛好是最近久違合體回歸的2AM,也因為我有段時間就會常常翻以前很喜歡的歌出來聽,乾脆就想說寫成一個系列好了!
雖然說是以他們起頭,不過中間也會講一些相關團體的情歌,我會盡量在歌曲連結底下標歌曲的釋出年分,由於這個系列是我自己私心想要弄成一個回憶歌單的概念XD不過我不會照時序貼,就是想到就貼(依舊很任性)如果需要翻譯的話也請手動GOOGLE,這系列的歌曲年份都有點久,大概是沒有翻譯影片了,所以都只貼官方影片。
先簡單介紹一下2AM,他們是2008年由韓國經紀公司JYP旗下推出的四人男子團體。主打的是美聲,所以歌曲都是走抒情路線的情歌。反差的部分是,雖然主打美聲,但其實除了隊長趙權以外都是大肌肉男子XD但這並不妨礙他們美聲跟歌曲洗腦人的程度!當時JYP除了推出2AM以外也推出2PM,他們倆個團體合起來就是ONE DAY,2AM取名是由於這種R&B、Ballad的曲風很適合在凌晨的時候聽因而得名。(他們出道社社長就是很有天分但是有點奇怪的人)
【2010 年 1 月 23 日-2AM "Never let you go(죽어도 못보내)"死也不能放開你
也許你曾經在路上也聽過這首歌,這首歌是《死也不能放開你》,當時就是大街小巷爆紅的程度,年末頒獎典禮必定會出現一輪這樣,韓國的年末頒獎典禮也很喜歡同公司後輩的偶像團體來cover前輩的歌,總之就是會有一些期間限定的舞台可以看,對喜歡聽韓樂的人來說年末其實非常精彩。
【2017 年 1 月 31 日-金唱片(唱片部門-方時赫-得獎作曲者) Special Stage VIXX-Ken&GOT7-榮宰 '死也不能放開你'】
這是2017年的金唱片特別舞台,當時聽到他們COVER的時候我也是突然驚訝了一下,真的是很久沒出現的歌,但也因為那一年又出現了,我那陣子又在瘋狂聽🤣
【2008 年 7 月 17 日-2AM "This Song(이노래)"這首歌
這首是出道曲,雖然MV還蠻中斷情緒的XD但其實是因為趙權熬了八年終於出道,所以MV紀錄的都是他們準備出道過程的點滴。那時候的MV還蠻喜歡中斷人聽歌的情緒😂
【2009 年 3 月 20 日-2AM "Confession of a friend(친구의 고백)"朋友的告白
從這裡開始大概就是我們所謂的KTV失戀情歌系列了XD但因為我個人是很討厭看這種悲情又哭哭啼啼類型的MV所以我通常是只聽歌,不然我怕我尷尬癌發作😂
【2010 年 4 月 6 日-2AM "잘못했어"我錯了音源版
這部的話劇情就更中二了XD但是歌還是很好聽的,雖然那時候他們也才20幾歲,但這種校園MV我實在看不下去哈哈哈。完了我是不是一直在破壞情緒阿,好了我閉嘴
這邊開始官方頻道不一樣了,我來說明一下,因為他們當初出道社JYP旗下其實養了很多音樂製作人,而製作出防彈少年團的製作人方時赫當時就跟JYP(朴軫永)是很親近的關係,當方時赫向朴軫永表達想要獨自開公司的時候,朴軫永就將旗下的2AM簽給當時的BIG HIT(現在的HYBE),因為2AM當時已經是小有名氣的團體了,當時他們本來也有很多歌就是方時赫寫的,所以其實也算是很有緣份。
【2010 年 10 月 26 日-2AM "You wouldn't Answer My Calls"給不接電話的妳
這首劇情就真的很悲傷,我記得第一次看的時候我好像還哭出來了。雖然後面因為打歌出演節目什麼他們自己把這首歌的標題玩壞了XD但我還是覺得很好聽。
(這群人跟他們兄弟團一樣雖然舞台的時候都超敬業超厲害,但其實每個人應該都是被綜藝之神眷顧的,因為上節目超好笑)
【2010 年 10 月 26 日-2AM "Like Crazy미친 듯이"像瘋了一樣 】
不過也因為這樣,2AM其實到進軍隊前合體回歸發專輯的次數沒有2PM來得多,他們其實主要是靠綜藝節目活躍在大眾眼前的,也就有我前面說的他們自己把歌的標題玩壞這種情況😂(而且不少次)
再後來方時赫自己製作的防彈少年團也快成軍了,他們反而進軍隊之前合體回歸的次數不多,更多的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合作歌曲。
【2010 年 7 月 28 日(上)2014 年 9 月 17 日(下)-Homme-只要好好吃飯
上面是MV版下面是音樂節目版電台現場版(比較接近音源的版本),就是因為這首歌讓我想寫韓樂時光機,這種經典到不行的歌就是不管過幾年想到就會聽個好幾遍。Homme是由大哥昶旻、李賢 ( 8eight)的美聲限定團,然後因為他們長得很像,幾乎可以說是親生兄弟的程度,我常常認錯哈哈哈哈
【2015 年 12 月 2 日-Homme - You Wouldn't Answer My Calls給不接電話的妳 / I don't have a heart(原曲:8Eight - Without a Heart)】
講到8Eight了就要講一下,他們是由Big Hit 娛樂與 Source Music 聯合推出的三人男女混合重唱團體,但是後來他們解散了,這個應該是李賢跟昶旻重新詮釋版本,所以名字也不一樣了。(我私心喜歡這個版本,第一次聽哭了)
【2009 年3 月 10 日-심장이 없어沒有心臟】舞台版
這個是上一個影片後面那首的原曲,一男一女主唱一個RAPPER的組合,他們的歌曲也是很經典,我這邊就貼兩首。
【2011 年 3 月 10 日-8eight "Farewell Is Coming" 이별이 온다離別來了】
【2010 年 6 月 3 日-瑟雍、 IU -잔소리嘮叨】
這首可以算是韓樂的經典男女合唱曲,都過十年了還是會出現。IU的KEY其實真的很高,女生也不好唱,但還是很好聽。
這是去年瑟雍去上《認識的哥哥》的時候跟搞笑藝人金永哲(他其實也是歌手,現在路線是搞笑藝人)的嘮叨版本😂我覺得金永哲其實唱得很好,只是就是莫名很喜感,忘記原曲怎麼唱的話趕快上面還在再聽一次😂
【2014 年 7 月 21 日-Jo Kwon(2AM) & Gain - We Fell In Love】
這首是綜藝節目《我們結婚了》專屬他們倆個的合唱曲,這對當初真的是紅到大家都敲碗希望他們是真的,(粉絲大概不希望是真的) 總之這首也很經典所以我也放進來了
然後放上突然讓我回憶殺跑來開新分類的節目cut,不過是全韓文字幕,其實有翻譯字幕可以看啦只是那個不是官方版本我就不放連結了,如果看得懂韓文可以親自感受他們有多好笑😂他們的環節是要用一首歌的旋律唱另一首歌的歌詞,但是因為他們唱得太好,所以有時候根本分不出來,第一首旋律我就回憶殺了😂
台灣的極小片段翻譯
【2021 年 11 月 1 日-2AM - 잘 가라니 (No good in good-bye) 】
他們月初的回歸讓我太驚訝了,居然還有看得到合體的這天,於是一定要貼上來!
MV男主角是下午班的俊昊,果然是信聽2AM(自己編,但他們其實應該只要聽名字就可以繼續聽下去不踩雷了啦,年資都已經算是偶像大前輩了)
【2AM -가까이 있어서 몰랐어 ( Should′ve known)】
看起來是雙主打,新歌兩首都一起奉上
這篇的最後是新歌舞台,第一篇的韓樂時光機就到這裡了~
我的YT演算法被洗到一直推我以前的歌了😂那下次韓樂時光機見囉~
(發布時間是故意設2AM的😁)
32會員
130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