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諮商筆記二十六】表象,總是美好。

2023/08/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又是一次想要在諮商當天晚上,就先把一些印象深刻的東西寫下來。

第一段話:網友的對話暫停。與對方認識了一個月,因為在聊天對話中可以感受到對方是個願意聽我訴說的人,雖然對方有表達對我的喜歡,但我跟他說我沒有談戀愛的打算,原本以為可以好好當朋友,結果在我跟他談論我未來的規劃後,他突然說了一句原來我才是小丑嗎?然後再也沒有回我訊息。我才發現其實他根本不在意我說我不想談戀愛,而是相信著自己有一天可以成功追到我啊。

第二段話:結婚的學長。一位前男友的朋友,同時也是我大學系上的學長。在一位參與婚禮學姊的貼文是這樣寫的:愛情長跑15年,有情人終成眷屬。
而比較不廣為人知的事,是學長與新娘曾經分手了一到兩年,而學長在這期間也喜歡過其他的女孩子。那長跑十五年應該沒有扣掉分手的期間吧,中間有分手就不算長跑了吧。

第三段話:只是想約炮。網友二號隔了好幾個月突然關心我,雖然他總是自說自話,而且對於自己不想回答的話題總選擇視而不見,我還是開心的回答他,沒想到他只是想問我最近有沒有興趣約炮,而事後我恰巧得知他其實有女朋友,一切彷彿就變得合理、無趣且噁心了。

諮商師突然問這中間串聯他們的聯想是什麼?

我說我覺得應該是表象,總是美好。

然後聯想到表象的和平,我還是講了就是爸爸喜歡全家一起吃飯的事情,但其實父母私底下都說哥哥不好,還是喜歡碎念哥哥,而我也不喜歡他,那為何還喜歡一起吃飯呢?

我說我好希望前男友可以過得好,但又希望他可以不要過得太好。

前陣子想起前男友論文裡面有寫到,因為有我他可以有勇氣面對一切,現在是未來也是。我就會希望這個是真的但又希望是假的,因為如果是真的的話,表示我現在在他心中依然很重要,但卻希望是假的,因為這樣他也才能夠好好過他的日子。

談論到因為看了《婚姻故事》而認識的歌:Taylor Swift - happiness 幸福,歌詞說著說著就久違的哭了:

I can't make it go away by making you a villain
我不能把你當成壞人來結束這段故事

I guess it's the price I paid for seven years in Heaven
我猜這是我為我們美好的七年付出的代價

And I pulled your body into mine 
是我拉你進入我的生活中

Every goddam night, now I get fake niceties
每個該死的夜晚,我只能假裝一切沒事

No one teaches you what to do
從來沒有人教過你該怎麼做

When a good man hurts you
當一個"好人"傷害了你

And you know you hurt him, too
而你也傷害了他

 Honey, when I'm above the trees
親愛的,當我站在樹上俯瞰著

I see this for what it is
我終於看清一切的全貌

(歌詞來源:My world Sam西洋翻譯

我想起分手前已經不快樂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在感情中我做那麼多瘋事,對方很像偶爾也會跟著我瘋瘋癲癲的,我曾經沒有穿鞋子跑到天台上而讓他找到了我,他也曾經在多次爭吵中忍不住大吼、捶牆壁、沉默不語。

是愛嗎?是強烈的愛才讓我們變得如此瘋狂嗎?
但如果愛不強烈,而是一種細水長流的平靜愛那還是愛嗎?

我說我們兩個愛的方式很像不太一樣,我的愛就是想要跟對方黏在一起,而他的愛是想要照顧我,但他依然想要自己的空間,而當他同時想要滿足他跟我的需求的時候他就爆掉了。

那如果找到一個人跟我一樣那麼炙熱熱情的人,兩個人在一起會開心嗎?
應該會開心吧?

但是會不會就像《怪胎》一樣,兩個特殊的人在一起,會不會有一個人就突然變得正常了?

愛好難。

時常浮現的諮商畢業想法,在一次健身後回家的路上變得堅定,我想知道如果這次再一次提前半年宣告離別,我能不能做的更好。

因為看到你父親的文章,我知道你最近應該很沮喪悲傷,所以我重新把你加回通訊錄,就怕你半夜打來,就算會半夜打電話的人總是我。已經過了三天音訊全無。我突然發現我們再也不用且無需承擔對方的情緒,而對方的歡喜憂愁也再也與我無關,帶著太陽穴抽動著的疼痛。

我想起《怪物》泥濘中的繁星點點,想起《婚姻故事》說的就算愛他已經沒有意義,我今生還是會愛著他。

15會員
2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