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教養」在某個層次上,只是在滿足大人自己的需要】

2023/08/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別人家孩子要怎麼哭鬧我不管,但我的孩子不能丟臉

別人家孩子功課好不好我管不著,但我的孩子不能落後

別人家的孩子學不學才藝是他們的決定,我的孩子必須有一定的水平

別人的孩子可以,我的孩子不行

這代表甚麼?

當我的孩子“表現良好”,代表:

我有在教?

我是一個好媽媽?

我的孩子是懂事的好孩子?

會不會到頭來

我們在意的並非孩子。

我們不在意孩子當下的感受、

不在意孩子有什麼需要沒有滿足、

不在意孩子透過不合世俗規範的言行傳遞什麼訊息?

不在乎孩子需要什麼樣的協助?

我們只在乎孩子是否表現良好。

也許,我們真正在乎的是自己

我們努力維持的

是我們心中的完美圖像:

親子相處的美好圖像

孩子應該長成的理想圖像

一個好媽媽應有的圖像

也許繞了幾圈後我們會發現

我們最在意的還是自己。

這並沒有甚麼不好

只是我們有沒有意識到

是否犧牲了誰的什麼?

才成全了我們對自己的在意。

照片是在奇美博物館前媽媽我只在意我拍起來美不美,哈!

(媽媽照顧好自己、讓自己漂釀很重要啊!)

33會員
18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