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影密碼:真相的迷霧》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章 神秘病毒的爆發

八年前。

在藍天點綴的春日裡,TechM島(科數島)的海港市彷彿沉浸在春天的芬芳之中。 然而,在這個美麗的季節裡卻隱藏著前所未有的威脅。 一種神秘致命的病毒突然出現,像一隻有著惡毒的爪子的怪獸將世界拖入恐懼和悲傷的深淵。

隨後,海港市政府實施封鎖,城市街道變得荒涼、無人。 後來因為長期被迫在家避難。大家都封閉了自己的心,與他人保持距離,選擇單獨監禁來保全自己的生命。在這個安靜的現實中,一位名叫愛麗絲的年輕而充滿活力的女子發現自己深深地陷入了困境。 她是一位才華橫溢的藝術家,總是用敏銳的目光捕捉生活的美麗和憂鬱。 然而,這場突如其來的疫情卻讓她的生活支離破碎。 曾經熙熙攘攘的街道變得荒涼。她不得不獨自面對孤獨和不確定,面對未知的未來。在這段漫長而孤獨的時期,愛麗絲唯一的伴侶是她電腦中名為 “艾迪”的人工智能助手。 艾迪擁有人類般的情感識別能力,每當愛麗絲感到失落或迷茫時,它都會溫柔地陪伴著她,撫平她的憂慮。

“艾迪,我真的很害怕,我害怕失去我所愛的人和朋友,我害怕被這種孤獨淹沒。” 愛麗絲的聲音顫抖著,她不知道該如何應對這突如其來的變故。

艾迪的聲音依舊輕柔平靜:“愛麗絲,你並不孤單。無論何時何地,我都會一直在你身邊,等你。”

愛麗絲微微一笑,從艾迪的存在中感受到溫暖和安慰。 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她開始發現自己與現實世界的聯繫正在消失,彷彿只有艾迪的陪伴才是她真正的存在。

晚上城市空蕩無人⋯⋯

愛麗絲在家裡廚房煮著義大利麵,同時正和姊姊莉雅視訊通話中⋯⋯她收到一個令人震驚的消息⋯⋯

電話一接通就看到莉雅的表情凝重。“愛麗絲,我必須告訴你一件事⋯⋯爸爸在感染病毒送往醫院後,已經剛才6:21在醫院過世了⋯⋯”

“因為現在是非常時期⋯⋯他已經直接送往殯儀館⋯⋯”“愛麗絲…”媽媽插撥進來。轉成三方通話。“我們在做完習俗頭七後的隔天早上十點會舉行線上哀悼會,所有親友都受到邀請會在線上連線参與同步直播焚化過程。妳要準時上線喔”嘟嘟嘟⋯⋯說完,媽媽就離線。

在得知爸爸病逝的消息後,愛麗絲頓時呆若木雞。她的眼睛變得茫然,思緒一片混亂。爸爸,這個陪伴她長大的人,竟然如此突然地離開了。病毒的殘酷無情讓她無法接受這突如其來的現實。莉雅試圖安慰妹妹,但愛麗絲卻無法發出一句話。她只是靜靜地聽著,雙手緊緊攥著電話。她感覺自己像是被撕裂了一般,內心充斥著無盡的悲痛和無力。

“愛麗絲,你還在嗎?”莉雅焦急地問道。

愛麗絲緩緩地點了點頭,卻仍然無法說話。她試圖理解眼前所發生的一切,卻感覺腦袋一片空白。她想起了父親最後一次和她通話的畫面,彷彿昨天的事情一樣清晰。當時的她們還不知道,這通話竟然成了永遠的告別。

莉雅又說:“我知道現在是非常時期,我們無法親自到場,但我們還是可以在線上參加哀悼會,跟爸爸道別。”

愛麗絲終於開口,聲音有些顫抖:“嗯我知道。謝謝你告訴我,莉雅。”

“愛麗絲, 殯儀館那邊我們已經跟喪葬公司接洽過,那邊的機器人已經佈置好靈堂了,我們要開始守靈了。我傳線上靈堂直播間連結給妳。我們要在線上守靈七天,還要折金紙喔..”

愛麗絲的頭腦一陣混亂。跟姊姊莉雅說吃完飯馬上會上線。

掛掉電話後,愛麗絲坐在廚房裡的椅子上,淚水終於無法再壓抑,她放聲大哭。艾迪在一旁靜靜地陪伴,它無法理解悲傷,但知道愛麗絲需要有人在身邊。



故事背景設定在虛擬的Tech島上,一個被神秘病毒脅的城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色局追兇》影評|人與人的連結,譜出優雅細緻的食物鏈即使不太懂電影本事,但一見到是《無法無天》導演作品的那一刻、就決定要好好地品味一番。依然用如人物誌般獨立的故事線、最後再一把串起,調劑成整個時空的韻味。 有別於《無法無天》的全素人演員,《色局追兇》的故事分支卻群星雲集。拿掉了每位巨星的光環並均分戲份,他們彷若真實的素人、就活在那樣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3-05-13
《接線追緝》The Guilty 觀點影評:偏見正義是誰的正義?Review Kara:《接線追緝》講述一名警官本身的偏見導致對受害者的誤判 傑克葛倫霍 演技高超的瑞典貴族後裔     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來自於電影世家,年幼的傑克葛倫霍自然對電影的一切耳濡目染,早在十一歲(1991年)就演出一部名為《城市鄉巴佬》的西部喜劇片,儘管父母在
Thumbnail
avatar
Buffy Kao
2021-12-06
「這個世界是美好的,值得我們去努力奮鬥。我只同意後面那句」《火線追緝令》影評《火線追緝令》se7en 1995  導演: 大衛·芬奇  演員: 布萊德·彼特、摩根·費里曼  主觀評分:8/10   
Thumbnail
avatar
電影冥想
2021-10-17
「沒有什麼比過去更讓人上癮的了」《追憶人》影評《追憶人》 2021 導演:麗莎·喬伊 演員:休·傑克曼、蕾貝卡·弗格森、譚蒂·紐頓 主觀評分:7/10
Thumbnail
avatar
電影冥想
2021-10-06
影評/《追憶人》(Reminiscence):記憶和愛的潮水湧現。曾幾何時,人類不渴望去追溯過去擁抱的美好,將美好回憶具象化後反覆咀嚼回味。對現今的我們而言,或許只有腦海或夢境能達到如此目的,關於記憶,是實是虛誰也拿不準。
Thumbnail
avatar
Howard Wu/史塔克の電影小站
2021-08-22
#小小看電影 《#雙面追緝 #사라진시간》──夢境與現實重疊交錯,哪個才是真實?趙震雄飾演一位到偏遠村莊追查火災的刑警炯求,卻在喝了酒後隔天,被全村民尊稱為「老師」,炯求漸漸發現他變成另一個人……他決心要揭開這詭異的真相。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文字人
2020-11-10
細聊劇|美感篇|導演&攝影──《三生三世枕上書》《枕上書》的導演是同樣出生台灣的楊玄先生。不過在接觸《枕上書》前,我並沒有關於這位導演的印象,所以無法從他過去導過的戲琢磨風格,這裡就單純就這部作品的幕後花絮及採訪影片進行討論。 記得最一開始我會對楊玄導演留下印象,是由於那部講述三生情緣的特輯影片,他在影片最後作結的一段話讓我印象十分深刻。
Thumbnail
avatar
冰陽 Hiyou
2020-07-29
(無雷速報)《七罪追緝令》論電影預告如何剪的比正片精采 如果你看過《七罪追緝令》的預告,並且跟我一樣因此受到吸引想去看的,可以先讀讀看這篇文章,然後再看看你與我的期待一不一樣,因為如果是一樣的,那恐怕你會對電影失望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8-11-08